11读书500字作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记得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坐在妈妈的腿上听妈妈讲《婴儿画报》、《婴儿世界》。再大一些的时候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读《幼儿画报》。上学以后,每年的新学期一开学或者放寒暑假时,爸爸、妈妈总是会带我去新华书店买来我爱读的书,让我一次读个够。
在假期我会读至少二本以上的长篇小说。我爱看意大利作家科洛迪的《木偶奇遇记》、我还爱看得是英国作家笛福的《鲁宾孙漂流记》、我最爱看的是法国作家凡尔纳的科幻小说,比如《海底两万里》《神秘岛》。中国作家中我爱看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最近我又读了金波爷爷的《乌丢丢的奇遇》和曹文轩叔叔的《草房子》。开学以后学习之余,我会看《七彩语文》、《少年文艺》、《我爱写作文》里的小文章,我很喜欢体育运动,所以有时我会看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的体育专刊。学习累的时候我看韩国作家写的科学探险漫画丛书,非常有意思,我经常看着看着自己就笑起来了。
从《木偶奇遇记》中 我认识到做一个好孩子的不容易;从《鲁宾孙漂流记》和《海底两万里》中我学到了机智、勇敢乐观的生活态度;从《再见了,可鲁》中我懂得了单纯、信任爱与关怀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从《会飞的教室》中主人公戴马亭的身上我认识到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家庭的贫穷阻挡不了他对知识的渴望……
一次次的读书活动,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通过读书,我仿佛在和一位智者对话,它教我做人的道理,鼓励我自强不息,让我感受生活的美,学会孝敬父母,热爱祖国。我感谢它,我想起了高尔基的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