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读书500字作文
“妈妈,我要买书!”我们正在街上晃悠,我向妈妈请求到。妈妈却爱理不理地吐出一句:“你今年买了多少书了,买些衣服吧!”说着,就把我拉进了商店。我慢慢地跟在妈妈后面,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
书的奥妙,书的神奇吸引着我,我简直把书当成精神粮食当成精神粮食,一天不吃,就怪饿的。难怪高尔基说过:“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确实如此,书已成为人人都可以享用的精神粮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一定要多读好书,比如冰心的散文,对我们很有帮助,可谓是受益匪浅。虽然初读时有些茫茫然然,但我相信多读几遍,一定会迎仞而解的。正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为了能够让大家真正地体会阅读,一年一度的“阅读节”诞生了。9月25日,就被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教授提倡为“阅读节”。记得那是第一个阅读节,下午,原本热闹非凡的学校,变得格外的安静,几乎只能听得到同学的呼吸声,下午总是带着点睡意, 但是同学们都沉浸在阅读的快乐里,徜徉在飘溢的书香里,一点儿也没有感到疲倦。我也不例外,在这美丽曲折,荒诞有趣的故事里,我压抑不住愉快的心情,觉得无拘无束。在书中,我的心情随着主人公一波三折。快乐的阅读节随着夕阳的落下结束了。
现在初中了,哪有时间啊!天天那么紧!我多么想读大量的书哇!我由衷地感谢提出阅读节的人,感谢阅读节!
“妈妈,就给我买几本书吧!”我恳求到。妈妈却又一句:“初中了,学习最要紧,书就少读一些,好吧,就买一本。”
于是,在书店里选了一本名著,蹦蹦跳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