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书500字作文
我,常梳着两个羊角辫,一双晶亮的眼睛忽闪忽闪的,随时都闪着求知的光,笑起来有一对小酒窝,个子不高,看起来有些瘦。我文静而大方。我善交朋友,能和成绩好的同学谈天说地,也能和成绩差的同学友好相处,与性格腼腆的同学在一起也毫不拘束。总之,许多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我爱好广泛,读书、写作、学英语、游泳、画画等都是我的最爱。但最喜欢的还是读书。为了看书,我常常废寝忘食。记不清多少次,妈妈做的饭菜都凉了,我还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不管是上厕所,还是外出游玩,我都会挤出一点时间看上几页。《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福尔摩斯探案集》、《三十六计·孙子兵法》、《百部文学名著导读》、《一千零一夜》等 ,我都一一读过。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常常被书中动人的故事所感动;被经典美文所陶醉;被充满悬念的探案故事所吸引;被富有哲理的人生格言所启迪。书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如莎士比亚说的:“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也有缺点,做作业不够细心,考试被扣一至两分是常有的事。这些缺点我都要下决心改正。这就是我,一个文静大方,爱读书而又有缺点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