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500字
五天功夫,我读完了两本有价值的书,一本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另一本是中国台湾著名作家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我想说,读书不是为了其他的什么,更重要的是为自己读出一番梦境,慢慢享受。多么痛快!当你把全身心都投入了的时候,会不知不觉地读了三四个钟头!读书不分白天黑夜,白天读书很棒,但在黑夜里读书就更是一种乐趣了,乐在没有人来打搅啊,或者说是能使人安静一会儿。我读完了《撒哈拉的故事》,在读同样也是三毛的《稻草人手记》。
妈妈说,她是在念高中时偷偷读的这本书,而今我还在读小学,自然有些看不懂。但咬文嚼字,必是种乐趣,再说我等到将来念高中时再翻翻,一定会比妈妈多出一成收获!
如果你至今没有读过一本有意义的书,那我就要替你感到遗憾,因为你没能享受到读书的乐趣,由此我劝你,找一本书来读读吧,即使进不了这种境界,也可以消磨时光呢。虽然这样不怎么样,但总比在电脑桌上做几个钟头来的好些吧。
兴许你不这么想吧?
那么,去试试总可以吧,就当娱乐、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