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书500字作文
看到这个标题的第一眼,你一定觉得我是打错字了,并不是的,这就是我对于读书的态度之一,并不是说为了读书而去读书,而是因为没有读书或者说是因为缺少读书而去读书。
我一直不认为读书是一种难过或者煎熬的事,当然我的周围就有很多人问我怎么可以读完那些名著,比如《红楼梦》,我总会笑笑告诉他们,因为喜欢,把读书变成自己的一种爱好或者习惯,就不会觉得读书是一种枯燥无味的事了,如果你现在还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那也没关系,从现在开始其实并不晚。
说完了怎样开始读书,现在我想说一下应该怎样读书。也许你会觉得读书从小时候就开始了了,其实很可能你一直不会读书,读书之前一定要先决定自己要读的书的种类,刚刚开始的时候,最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书读,即便是童话书也没关系,因为确实有趣,然后在读之前看着题目想想如果你是作者,你会有怎样的思路,如果你和作者有相同的思路,就不必再关心情节,而要学习作者的文字表述,如果不一样,你可以先做一个略读,熟悉一下思路。
读书会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