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读书500字作文
自从读书节开展后,我不知不觉地就爱上了读书。
在这之前,我并不爱读书。甚至觉得读书很无聊。我不理会它,它不理会我,我们就像敌人似的。我一见到书,头就大,觉得书中那些文字像小虫子一样,闹得我很不舒服。
后来,妈妈叫我尝试一下读书,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将那“敌人”翻开。不知过了多久,到吃饭的时间了。妈妈进来书房叫我,而且看见我在读书,开心地笑着说:“你不是与书为敌吗?怎么又和这‘敌人’在‘谈心’呢?”
是啊,我怎么好像掉进书的“陷阱”里了?我突然觉得书的“魔力”真大,既然能让我一个与书“誓不两立”的人,突然之间,爱上了读书!
从此,不管我到哪一家书店,都要站在书架前埋头苦读,有时还不知黄昏的到来。这样孜孜不倦地苦读,让我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了。
现在,书不再是那可怕的小虫子,而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跳到我心中,让我无比快乐!如果你要问我最好的朋友是谁?我就会和你说:“那可就非书莫属啦!”
同学们,读什么书都是有趣的!读《小学生作文集》,可以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可以与里面的人物切磋武艺;读经典名著,可以见证人世诸多沧桑……
书,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启明灯,它不仅为我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还陶冶了我的品格,使我懂得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同学们:“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让我们与书交朋友吧!让读书之花,盛开四季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