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读书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真好,如果要是没有书,那我们的知识就无法传递下去了。
幼年时,我的妈妈总是读着“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这些诗歌给我听,而我总是心不在焉的,还偷偷跑下楼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可是,有一件事,却让我爱上了读书。那天,我的一个远房亲戚来我们家做客,还带了一个小哥哥来。我和哥哥比赛背古诗,哥哥背得头头是道,而我却背得一塌糊涂。比赛结束后,我问哥哥:“哥哥,为什么你的古诗能背得那么好?”“要多读书,还要读得非常仔细才能背好。”哥哥回答说。从此我和书籍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读学前班时,我学会了读一些注音版的读物,有《十万个为什么》、《成语故事》……还试着读起了《西游记》。
读小学时,我能读没有注音的读物,还能进入到这本书所描绘的境界里:和鲁滨逊一起漂流,和孙悟空一起腾云驾雾、降妖除魔。我还能体会出这些文章的道理:我从《爱的教育》知道了爱的真谛,从《鲁宾逊漂流记》里懂得了要有求生的欲望,才有可能死里逃生。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让我克服了许多困难。是呀,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