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老师的400字作文
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的数学很棒,课堂学的东西太简单,可以无师自通。于是,我便不再认真听课,经常在数学课上看小说,发呆。
一次上数学课,我的课堂练习做完了,也没有任何事情做,便无聊的望着窗外。外面正下着淅沥的小雨,我透过窗户上的雨珠看着操场,大树,小草。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同桌拍了拍我,小声说:“老师叫你回答问题呢!”我的思绪又回到课堂上,虽然准确无误的答对了问题,但老师并没有像从前那样表扬我,而是示意我坐下。我也没有心思听课了,托着腮帮子在课堂上发呆。
当老师的目光与我相对时,我清楚地看见老师的眼睛里不是充满严厉与责难,也不是充满赞美与关怀,而是一种鼓励与支持,是一种信任与期待。我的心灵被深深的震撼了,想想这一个学期我是多么不认真,经常带头讲话,身为班长却没有为老师分忧。而这个年轻的男老师却每天为我们检查作业,批阅试卷,一丝不苟。
我就是这样来回报老师的辛苦付出吗?看着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我的心里拥塞着太多太多的内疚与后悔······从那以后,我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上课积极发言,作业总能认真完成。每当我有些沾沾自喜时,总不忘老师从疲惫的眼睛中流露出的温暖与希望。
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失败,每一次荣誉,老师总能用眼神鼓励我,提醒我。我们为老师做的太少太少,而我们唯一能为老师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来回报老师的汗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