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发现我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我梳了梳杂乱的羽毛,心想:看来今天又要饿肚子了,人类天天都给树木伯伯杀虫,让我们虽然省心但也挨饿。哎,碰碰运气吧!我扑扑翅膀从家门口飞了出来。一边飞还一边听到了肚子的催促声,可却又被什么声音给挡住了。我闻声飞去,却发现是一个年轻力壮的青年,只见他抽着烟,挥着利斧使劲儿的砍着树。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愤怒了,飞到他的颈上,我用尖尖的利嘴啄着他那像榆木般的脑袋。我一边拼了命的啄一边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竟敢砍伐树木,我啄,我啄,我啄啄啄,你们人类竟表面上装着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背地里却在破坏我们的美好家园!忽然,从远处传来了整气的脚步声,只见他们来得及时把盗木人抓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