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她今年32岁了,一双黑油油的眼睛,一头乌黑卷曲的长发,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开心的笑容。
妈妈对待什么人都很热情。单位上的叔叔阿姨要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妈妈。妈妈对待他的学生更有爱心。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办公室里批评一个大哥哥,原来大哥哥和别人打了架,妈妈很生气,但她没有发怒,而是给那个大哥哥讲了很多道理,说的那个大哥哥红着脸,低着头还哭了起来。妈妈对他说;“哭,就说明你还知道自己错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改的,也相信你能处理好和其他同学的关系。”
还有一次都快7点了,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和爸爸都很着急,爸爸打电话一问妈妈又去家访了。8点钟妈妈回来了一脸疲倦地走进家门,身上,脚上,满是尘土。原来是她们班的一个学生因为家里贫困,家长不想让上学了,妈妈下班后到那个学生家里去动员了。妈妈开心地对我们说;“那是一个好苗子,无论如何都要叫她把书念下去”。
听着妈妈开心的话语,我又难过又幸福,妈妈为了那些孩子几乎花费了她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她太辛苦了。而那些得到妈妈关怀的学生,不是和我一样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