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一张圆圆的瓜子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只不大不小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对我很温和。有一次语文测验,我发挥的不好,成绩很不理想。我一整天都沉浸在考试的悲痛中。回到家,我心不在焉地做完作业,等着妈妈回家。时间在一秒一秒的流逝,而我多么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啊!可是,我终究听到了妈妈进门的声音。妈妈一眼就看到了我,看到了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妈妈走上前来,拉起我的手,关切的问:“漪格,怎么啦?是不是考试没考好?”我抬起头,微微的点了点头。“没关系,成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品格,是快乐。‘多一份舒畅,少一份焦虑;多一份真实,少一份虚假;多一份快乐,少一份悲苦。’你忘记这句话了吗?所以,不要不开心了,这次测验只是你没有发挥好,下次在努力吧!”说完,我的嘴角扬了起来,但眼睛却不知不觉的湿润了。并不是所有的时候,妈妈都是这样子的,她也有对我严厉的时候。
妈妈总是教导我,要尊敬他人,善待他人,帮助他人。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那天下午。那天下午,我要去上素描课,1点半要到达。但当我想起来的时候,已经1点25分了。我急得团团转,而家里又只有妈妈,我只好让妈妈陪我去。我们急匆匆的走着。走到了十字路口,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爷爷,我和老爷爷都被撞倒了在地。“哎呦,真痛啊!”但我为了节省时间,连滚带爬的起来了。“快点快点!”我催促着妈妈。但妈妈居然站在原地不动。我焦急地扯着妈妈的衣服,想让她快点。妈妈的目光闪了过来,我抬头望去,那双眼睛里包含了严厉和失望。我突然明白了:妈妈是在让我懂得那个道理啊!我不能丢下老爷爷不管!想到这里,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还在揉屁股的老爷爷旁边,弯下腰,轻轻地把他服了起来。这时,妈妈的目光才温柔起来。老爷爷赶忙连声说:“谢谢!谢谢!”可妈妈已经拉着我,走了。虽然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但我永远记得妈妈当时看我的目光,永远记得要尊敬他人,善待他人,帮助他人。
我爱她的美丽,爱她的可爱,爱她的温柔,爱她的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