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今天的作文题目是“我最喜欢的”,很多同学都写到了爸爸,写到了妈妈。写自己的爸爸、妈妈是怎样照顾自己的生活,怎样关心自己的学习。我也很想写我的妈妈,但我却没有妈妈……听奶奶说,在我两岁的时候,妈妈就离我而去了。所以我不知道妈妈是什么样?是不是像电视上说得那样温柔?和不和仙女一样美丽……
她又为什么离开我们?为什么我会这样不幸?!而在我两岁时候,我的爸爸也去湖北打工了。于是,带我和姐姐的重任便落到了我奶奶一个人的身上,从我两岁一直到我十二岁,整整十年。他做了本属于我的亲妈所做的事,而她却从未有过什么怨言,所以我就特别喜欢奶奶。不论寒冬酷暑,每天早上姐姐代都坚持起来为我们姐弟俩烧早饭,从未间断过。以前我家住在农村,每天奶奶一大早起来为我们烧好早饭,等我们吃完上学之后,随便糊上几口还要赶到地里干农活。有时我们回来的早,便帮着奶奶烧菜。奶奶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我们吃,自己总舍不得尝上一口。她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我们姐弟就把她当作我们的妈妈,爱她、孝敬她。我们也能过得很快乐。但是,我也有苦恼的时候。特别是开家长会时,同学们都有笑我请个老婆子来。当时,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掉,我真想冲上去给他们两个耳光,但我还是控制住了我自己。
有时,我很想爸爸过年回来能一直呆到开家长会的时候,但是我的愿望始终没能实现。过完年他又要走了,我便一个人偷偷地哭。这事让奶奶知道了,奶奶便过来安慰我,这才止住了我的眼泪。爸爸还是走了,我们祖孙三人又开始了以往的生活。我的奶奶今年已经81岁了,但却精神得像60岁的人。我和姐姐衷心地祝福奶奶“福如东海深,寿比南山高,活到一百岁!”我也想对那些笑我的同学说:“家长会,我还要请她老人家来,因为她就是我们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