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作文
上学第一天,我就看到初一的新生在操场军训。
这时,让我想起了我当时在军训的时候,那时,我还在别的中学上学。
我记得,我真的记得:
那天,天气很酷热,汗水经过太阳光的照射化成汗气。我看有些人耐不住都请假了。我也有点受不了。有的请假回家,有的向老师报告休息、有的怕了偷懒……各种情况都让老师脱口说了一句;“体质差!”
"……"
经过一番折磨,终于可以休息了。我刚喝完水,把水瓶放在地上。转过头赏心悦目的看着对面的柳树。突然,一眨眼的功夫就有人把矿泉水瓶收走!
阳光透过树叶隐隐约约地照在同学们的眼睛;一位婆婆戴顶草帽,流着汗,弯下腰,费力地捡起瓶。一下子被一位男士抢去,还破口大骂!
学校的同学们都在外场地军训(非校内场所),在旁边有几巷小户人家。那位男士和婆婆就居住这里。场地有一些同学们丢的矿泉水瓶,男士和婆婆就是来捡水瓶的。
等一下!同学们的目光又再一次的投向男士!天气增添了几分闷骚。婆婆才刚要捡的瓶子又被抢了!
有些男同学看不顺眼了。(哈哈……办阴谋)他们之间有了一点思意,躲在一处别人不知道的角落里说话。然后其中一位男生顶着太阳走到婆婆面前拿起袋子就冲到一处丢瓶的地方。其他男生现在也行动起来,他们就守在那边等候,以免又被抢了去。袋子一拿来,他们就以F1的速度清理瓶子;当把装满瓶子的袋子拿给婆婆时,我只隐约的听见;“婆婆,您拿着。我又看到那一边有瓶子了,我去……”婆婆笑了,拿着自己手心里的袋子,真的笑了。
这时响应了整个操场:同学们都站起来齐声鼓掌。可那几位男同学还在操场捡瓶,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看着他们一点一滴的汗垂直地落在土地里。
有几位同学走到婆婆面前,把自己手上的水瓶递给了婆婆。4班的同学把瓶子收集到箱里,两个人推着拿给婆婆。我和文静也走过去,把瓶子那给了婆婆。
婆婆接着一个有一个递来的瓶子……
我跑在远处看着他们。在这之后,一回到家,我就拿材料和工具,放在旁边。面对眼前的画纸,我重复的回想拿一场面。
把我看到的画下来;把递给瓶子的那一双手画下来,把婆婆面对同学们的那一微笑画下来,把那几位捡瓶的男同学画下来,把同学们鼓掌的那一拍动的手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