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军训作文
军训第一天,我心理就打着如意算盘:怎样“混过”这五天。谁知,我的如意算盘还没打好,面前就站着一个威武、严厉、表情严肃的教官,他就是我们的李教官,只见他双手紧了紧自己腰上的皮带,大声喊着口令:“全体同学站20分钟军姿。”1分钟……5分钟……10分钟……漫长的一分一秒,太阳探出头来,毫不留情地将热气散发到地面,炎炎的天气和似火的太阳烘烤着我们头顶,我们每个人的头顶差不多都像冒烟似的,脚下像针扎似的痛起来。耀眼的光芒照得我们睁不开眼睛,周围一丝风也没有。我扭头看看其他同学个个汗流浃背,心里很不是滋味,说来也巧,刚站一会儿,一只小飞虫降落在我脸上,吓得我也不敢动一下,还是纹丝不动的站在那儿,等军姿结束,我的两脚发麻,全身火辣辣的。嗨,这军训真的有一番难以言说的麻辣滋味啊!
苦的滋味
军训最苦的当然是被教官痛骂的时候。我今儿可见识了,经过一天的训练,我被训得筋疲力尽,这不,今天训练场上的我却无精打采地做着动作,思绪还在九霄云外打转,突然一个小棍向我敲来,原来是我做转体动作,转错了方向,还有的同学齐步走的时候,胳膊总是甩成一顺,还有的同学总爱嘲笑这些学生,也给教官逮个正着,我们全体同学都被罚了做俯卧撑,我们每个同学都吃了“苦果子。”嗨,这军训充满了苦涩的滋味啊!
甜的味道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过几天的军训,虽然苦些,但总是有收获的。看到同学们一排排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一二三四,”整齐划一的队伍,我们全班同学都做了,感觉到第一名的宝座在向我们挥手,全班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通过军训,给课堂上也带来不少收获,课堂上,只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没有丝毫的嘈杂声回答问题声音个个哄亮有声;在写字做姿上更有明显的进步,同学们的腰板都挺得直直得,再也没发现同学往桌上趴的坏习惯,更重要的是保护了自己明亮的眼睛……看到这些收获我们此刻早以把麻辣苦的滋味淡忘了看到的只有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尝到了甜的劲头。
坚持、忍耐、服从是我在军训中领悟到的道理。也许我们就像“岁寒三友”那样在恶劣的条件下挺直,高大,迎着风沙成长起来,在重重的艰难下我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坚持挑战,为了什么?为了团结的集体能够“中彩”,能够让班集体绽放光芒,并且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要像今天一样敢于做成功的主人,去绽放我们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