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训作文
“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会有希望”。
——题记
对于“军训”这两个字眼,我们早已熟悉,想起以前的我们,在热辣辣的阳光下训练,我们经受不起一丝的考验,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认为它无可抵抗,没有办法战胜它,于是,我们放手了……等待它的袭击。
如今,第二次军训已到来,我们的行为也随着它的到来而有所改变,因为我们需要有军人一般的意志,需要战胜困难,因为我们坚信“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会有希望”。
军训的第一天已经来临了,在炽热的阳光下,我们正在进行训练。豆大的汗珠像下雨一样顺着鼻尖、脸颊往下流淌,衬衫早已贴在了背上,瘦削的脸被晒得红通通的。正在练习齐步走的我们不断把脚抬起、放下,手臂不停地挥来挥去,像跳动着的音符。可每一次抬起、放下都不是那么铿锵有力,因为我们早已累得筋疲力尽、腰酸背痛,还有一种烈日当头照的痛苦。这种感觉无以言表,但是,我们只要想到台下评委们赞赏肯定的表情,同学们赞不绝口的话语,就会从内心里莞尔一笑,所有的痛苦就不在话下了。于是,我们便重新振作精神,与毅力赛跑,并坚信我们会赢。因为“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会有希望”。
军训会操比武开始了,看着一个又一个的班级表演得如此出色,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的疑虑是:我们的表演会成功吗?我们这几天的努力会得到回报吗?“请八(2)班入场!”主持人的一句话把我从疑虑中拉回现实中。看着台下的老师同学,我的身体颤抖着,我真担心因自己一时出错而影响整个班级的得分,我害怕成为班级的累赘,于是鼓足了勇气,尽全力地做好每个动作。当表演结束后,台下便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分数很快就统计出来了,我们班以95。8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我们都很欣慰,因为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会有希望”。
怀揣着希望上路,将希望根植在不惧怕失望的渴求中,即使你的人生之路千回百转,你也不会放弃追求的脚步;即使你经历了失败,你也会重新调整人生的坐标,再次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