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感恩父母400字作文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他们用耐心教会了你用筷子吃饭,教你去穿衣服,教你怎样走路,交给你他们会的一切,包括做人的道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而人就该做得更好,也需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感恩父母。莫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悲惨时刻,给自己留下一个终身遗憾!感恩父母,从点滴做起。从生活中的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捶背,一次洗脚。每逢母亲节,给自己的妈妈送上一张充满感恩的贺卡,一枝芳香四溢的康乃馨。每逢父亲的生日,一句祝福的问候,一个略表心意的小礼物,也会使父亲倍感温馨。当你的父母因为什么事而教训你时,不要翻脸,因为没有哪一个父母会无缘无故责备自己的孩子,就算是他们错怪你了,你也需要心平气和与他们交谈,你的父母会理解你的!回报父母不一定非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人们的赞美。而你感恩父母也会被你的儿女看见,将来的某一天,他们也会用同样的方式来孝敬你!小时候,父母将你捧在手心,含在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