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挫折500字作文
伏尔泰曾经说过:“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想的唯一办法就是迅速的从那些荆棘上跨过。居里夫人,海伦凯勒,这都是最好的例子。但是,挫折不一定会让人成功,也可能会让人堕落。就像是一只小船在海中航行,忽然前面有一个大浪拍来,小船可能会被拍翻,然后没入水中,也可能会被大浪卷到浪尖,站上顶峰。挫折不管你愿意或者不愿意,希望或者不希望,它随时都有可能翩翩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快乐的去面对挫折,这样才能战胜挫折,不至于丧失信心,这样的人生,才会是快乐的人生。
但他百折不挠的精神战胜了失去听力给他带来的重重阻碍,从痛苦的坚岩中发掘出无尽的灵感,导引出快乐的甘泉,他抗击挫折的决心在旋律中跃动,他沉迷音乐的快乐在音符间流淌。于是,贝多芬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
微笑的去面对挫折吧,这样你才能有良好的心态去获得更加快乐的人生。不要停止对快乐的追求。首先认真地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快乐--在工作中寻求快乐,在生活中享受快乐,在奋斗这创造快乐。
曾在书上看过这样一则故事,一只鸭子没有脚,但它每天都很快乐,每天玩的最欢快,每天叫的声音最大,它虽然没有脚,但它每天都坚持着练习飞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它竟然学会了飞,而且能持续飞二百米左右。
有苦有甜,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这就是生活的真实面目,面对这一切,我们只有真实地面对,笑看人生风云,那么我们一定会领略到人生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