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挫折500字作文
人生道路上不都是平坦的,有坎坎坷坷,悲欢离合。
岁月如歌,一转眼我已经长大了,什么事都能自己解决,在我13岁生日的这一天,我躺在草地上,回忆我那经受挫折的童年。
3岁,一个令我难忘的年龄。那年,别的孩子都沐浴在父母的爱河之中,只有我停留在苦海中过日子——那一年,不知为什么,爸爸突然不见了,妈妈也回婆婆家,把我丢给爷爷奶奶,我时常在梦中哭泣。我似乎也知道委屈,在我那闪烁的泪中充满了对美好明天的向往。然而祸不单行,我又患上了甲肝,每天爷爷奶奶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背我上医院,我很乖,在医生给我输液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哭。可是在我病好以后,我却向奶奶哭闹:“别人都有爸爸,只有我没爸爸,我想他,我想他……”而奶奶却不给我回答。渐渐地,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变得内向,沉默。
直到我7岁时才知道,我应该对未来充在满希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燃烧起成功的火焰,于是我开始发奋学习,但我的成绩就像蜗牛爬的那样慢。
现在我想:难道就这样算了吗?不,我不会向命运低头,我要和命运作斗争,在挫折中努力,我虽然只是一只蜗牛,但是我坚信从我的小壳里也会折射出与别人不一样的光彩!
我常常这样想:如果贝多芬不在挫折中奋斗,他也不回获得音乐家的美誉;如果张海迪大姐姐把身体的残缺看得跟海一样深,那么她永远只能在眼泪中过日子……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彩虹只有在跟风与雨搏斗才会出现,贝壳只有与海浪搏斗才会磨出闪烁着光芒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