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500字
我以前的梦想是当一名航天员,在未来为人类的生存做出巨大的贡献,探索宇宙的秘密,寻找其它星球的生命之源。
可是,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我以前的梦想。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发生了8。0级的地震,强烈的地震使许多孩子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家可归。我在电视中看到许多地方的房屋倒塌,山体滑坡,公路塌陷,通讯中断。同时,在这些废墟旁边也有一些穿绿色迷彩服的人在救援被困人员,当时,我感到他们的职位是神圣的,是无人可比的。
因此,我立志要当一名解放军,为祖国做贡献。我站在电视机前,梦想着自己在我梦寐以求的岗位上救援灾区被困朋友的情景:
在一片废墟堆前,一个大约有20岁的穿绿色迷彩服的小伙子正用铁锹铲废墟堆中的瓦砾那就是我,“救命,救命…救…命…救命”一个微柔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中,我急忙扔掉铁锹,用视频生命探测仪探索被埋在石块底下的生命。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个穿牛仔裤,穿大衣的人,我很快叫来我的几个战友,从屏幕中发现被困者的腿部被大石块压着,如果从正面抬起石头,整座险房会倒塌。必须从被困人员的另一面托出他。我毫不犹豫地钻进石堆中,从侧面托起被困人员,队友将大石块抬起足有10—15厘米的时候停下来,我将被困人员的腿部拉出来,小心翼翼地托出来。终于出来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去救另一位被困人员…。“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要抓住时机援救被困人员…”这句话打断了我的思路,原来是温家宝爷爷正在鼓励解放军叔叔救援灾区人民。
我立志一定要当一名解放军,做人民的子弟兵,为人民做贡献,付出自己的一切力量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