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活不能没有理想。应当有健康的理想,发自内心的理想,来自本国的理想。理想是伟大的,伟大的理想犹如太阳太阳,吸引着地球上所有的泥水,让我们产生动力。因为理想是美好的,但没有意志的理想是瞬间即逝的彩虹。我也有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厨师和糕点师。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我也总是一个人在家中,而且到吃饭的时候总是要靠自己一个人。所以面对那些锅啊都很平静。后来,我慢慢发现,在去做的时候,我感到很快乐,而且这一种快乐是从玩电脑中所无法得到的快乐,这一种快乐也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后来这种快乐达到了一种忘我的阶段。我后来看过一个动画片叫《梦色糕点师》里面的女主人公也是从做甜点中得到快乐,并让他人也得到了快乐!这让我感触很深,因为我也在快乐着。后来,我又在我的理想里多加了一个非常相近的理想——糕点师。有时我也带一些巧克力到学校,看着同学们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很快乐,还多了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我向着我的理想奋斗着,虽然在夏天很热,一个人在闷热的厨房中练习,但很快乐,,真是痛苦并快乐这。我知道人类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一道道的甜点和菜肴,我觉得这不单单是吃的食物,这而是一道道艺术品,一幅幅图画与内心的写生,而我在呵护着他们。爱护这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