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梦想的作文
小时候,我看着电视上容光焕发的主持人,心里很是羡慕。于是,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长大要当主持人”的种子。
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上六年级了。一次,爸爸让我写一篇作文,题目叫《我的梦想》,我不禁愣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儿时的梦想早已在人生的舞台上谢幕了。抬起头,我那茫然的目光正好与爸爸那责备的目光碰撞,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
接下来的日子是灰蒙蒙的,虽然日子与往常一般无二,可是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心中有一份无言的苦闷、寂寥、彷徨不安。一天,我正在翻看一本作文书,发现其中有一篇作文的作者在经历了和我大概相同的事情后,心情竟然与我惊人地相似,接着往下读,作者在文章中又写道:“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谢觉哉也说过:‘一个人有无成就,决定于他青年时期是不是有志气。’人活着,是不能够没有理想的。”我明白了,这段时间的不安,是因为我在潜意识中已经认识到了没有梦想的可怕。
一次,我正在看一本写科学家事迹的书。忽然,醒悟:当一名科学家难道不是我一生梦想吗?
接下来的日子充满阳光而且万里无云,虽然忙碌,但是充实。我开始如饥似渴地阅读各种书籍,有意识地锻炼我的恒心。
我想,只要不让年轻时美丽的梦想随风飘逝,成功总有一天会出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