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环境保护作文
星期天下午,我们几个同学相约来到广利河周边,进行我们的“调查周围的环境”综合性学习。
远远地看到广利河错落有秩的凉亭、靠椅坐落在两岸,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林虽然还没返青,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三三两两的人在钓鱼,不时地有股风刮起,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的白的、红的塑料袋不时的飘落在河面上,等我们走到河边,发现河面上漂着一层绿绿的东西,整个河水混浊不堪,不时地闻见一股腥臭味。
看到河面上浮着一些废纸、塑料袋,我们随手捡起一根木棍,把水面上我们能够得着的纸、塑料袋勾起来,装在妈妈给我们准备的袋子里。我们边走边捡。看到绿化带里,还未发芽的草丛中,有好多吃过烧烤留下来的垃圾、纸袋。不到两小时,我们捡了满满四袋子垃圾。
这时走过来一位老爷爷,我立马走上前问:“爷爷,怎么广利河现在这么脏了呢?”爷爷说:“哎!说来话长,最早的时候广利河是一条臭水沟,两边 没有修河堤,遇上酷暑下雨的时候,更是没法形容。这几年政府大力治理、绿化,广利河已经是东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可是,由于人们不重视环境保护,使广利河又有了轻度的污染。”爷爷摸摸我的头,“ 要是人们都像你们一样自觉保护,那该多好啊!”
美好的环境要靠我们大家来保护!让我们携起手来,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环境,让广利河的水更清!东营的天空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