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环境保护作文
一天,光头李正在一条小路上坐着,他穿着破破烂烂的衣裳,手里拿着一个水杯。住在这里的人都知道,光头李是这一代有名的乞丐,他以每天向别人乞讨钱来维持生活。
突然从小路上开来一辆卡车,光头李便拦住了卡车的去路,向车上的人乞讨,卡车里的人向外望了望,对光头李说:“我们要去森林里砍树卖钱,这可是一笔大生意,如果你愿意帮忙,我就给你双倍的报酬。”光头李一听有钱赚,连忙答应了他。 光头李连忙穿上工作服,戴上一顶帽子,点起一根香烟,拿起斧头,来到了森林中。 光头李找了一棵粗壮的树,抡起斧头砍了起来。他一边砍一边说道:“今天有钱赚啰!”正当他砍得起劲的时候从远处飞来了一只啄木鸟,它看见光头李正在砍树木,连忙飞过去停到了他的头上,然后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说完又用尖尖的嘴狠狠地啄了几下。
突然从光头李的脑袋里掉出来了几条“黄金虫”这些虫浑身黄澄澄的,像黄金一样。他对啄木鸟大声骂道:“你凭什么断了我们的财路?现在人类满脑子都是利益。我们好不容易才有机可乘,捞了几笔,你倒好!二话不说便砸了我的饭碗!”“我呸!你们这些可恶的寄生虫,我要消灭你们,同你们浴血奋战到底,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人类终将会被挽救!”听了这些话,它们都像啄木鸟求饶,各自吓得瑟瑟发抖便还想趁啄木鸟不被逃走,啄木鸟一不做二不休,迅速扑上去消灭了他们。 这时,光头李渐渐清醒过来了,当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后,异常后悔。光头李豪言壮语的说道:“我以后再也不会为了赚钱而破坏环境,我要好好的保护环境,拯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