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环境保护作文
恶化的空气降临在惬意的春天,动物们都感到命运的召唤。那些黎明的天气只能在照片中回忆。动物们死的死逃的逃。忽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地面上的动物拥挤起来,惊心动魄的尖叫声在空中回响,空气中飘逸着难闻的臭气。世界等待着末日的来临。一只疲倦的小鸟吃力地在飞着,有两滴悲伤的雨星从她的眼里流下来。“爸爸、妈妈”小鸟掉到地上哭鸣着……
这时,一条小鱼游了出来,苦苦地问着:“小鸟姐姐,你怎么啦?”小鸟悲伤的看她,又将自己蜷缩起来放声大哭。小鱼好奇的看看四周,发现有两只可爱的鸟儿尸体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
小鸟扒在地上对小鱼说:“小鱼妹妹,你恨人类吗?以前那种放松、自然的空气现在变成什么样了,花儿散发的芬芳气息多么迷人、多么陶醉!”小鸟慢慢擦了擦眼泪。小鱼用那憔悴的眼神对她说:“小鸟姐姐,你看我们都快不行,我们的生命也快奄奄一息了,要是我能像你一样多好哇!我也不想看着自己的家人死去,你……说是……吧?”小鱼伤心地沉思起来。小鸟对她说:“不行啊!你看我到处飞是很好,可我们周围的空气都已被污染,人类已经无药可救了,要是我和你一样在水里游动,那我就不会被空气毁了自己,那该多好呀!”小鸟看着小鱼哭啼的样子,摸了摸她的头。小鱼着急地对小鸟姐姐说:“不行啊!小鸟姐姐,我们的水也被污染了,不明的物体飘浮在水面上,水里到处散发着尸体腐烂的臭气,我们已经没有生活的目的地了。”
小鸟回到自己的家人旁哭泣……
第二天,人们看到小鸟一家惨死的情景时,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互相宣传。周围的空气又变得清新芳香了。从此,人类和动物都过上了新的生活,踏上了新的征程。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