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环境保护作文
寒假中,我读了《激情奥运 阳光校园》这本书,这本书介绍了有关奥运的事。这本书一共有五章,其中还包括一些有关奥运的漫画。
这本书的内容十分有趣,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当了一回“被告”》。这个故事是讲有一次作者做梦梦见她来到植物王国,那里的人都是植物,植物们纷纷投诉人类污染河水,破坏森林等等罪恶。从这篇故事我明白了我们应该保护森林,不再污染河水。每个人都应该种植花草树木。如果人类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地球就一定会更加美丽,我真希望2008的北北京能更加美丽,迎接八方来客。
里面还有文章《鼻子离“家”出走》,我也很喜欢。故事讲有一个城市叫做QQ城,一天早上,一个小女孩发现自己的鼻子没了,这时大家才发现自己的鼻子都没了,人们十分惊慌。有一个人在一片草地上发现了鼻子们,当它们都不肯回去,问它们为什么,它们就七嘴八舌地告诉人们:“我们可不再去闻臭气熏天的臭水沟,也不再闻汽车排放的废气。要想让我们回去必须净化汽车的尾气,家家种花草树木。”QQ城的人们急忙回答说:“好,好……”回到家里人们赶紧种花草树木,市长也赶紧净化汽车的尾气。第二天早上鼻子们又回到人们身上。这篇故事也是在告诉我们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低头捡起一张废纸做起吧,用洁净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迎接2008奥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