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毕业作文
在这毕业的季节,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毕业时候的分离,六年,六年的时光就这么匆匆过去了。
六年前,我带着简浅的知识,怀着一颗求知的心迈进了实验小学的大门;六年后,我经历了风雨,掌握了技巧,带着知识满载而归。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像是一次航行,学堂是船,助我们扬帆起航;老师是掌舵的人,帮我们辨别方向;勤奋好学是桨,是我们可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而今,这长达六年的航行终于结束了,我们到达了人生的第一站,准备迈入更远的航程,翱翔于更广阔的蓝天!
六年里,我们朝夕相处,共同面对困难。失败时,我们互相鼓励:“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时,我们互相勉励:“第一不难,难在保持。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掉以轻心时,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粗心大意时,告诉自己:“欲要看究竟,出处处细留心。”不认真读书时接受老师委婉的批评:“书尤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不及时完成作业时……这样敬爱的老师,这样可爱的同学,叫我怎能轻易忘怀?
同窗六载,情真意切。往事清晰地浮现在心头,就像是落潮后的小石子,格外清楚明亮。这些美好的记忆,都将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都说人的学习生活中有三道坎,小学升初中是一道坎,初中生高中是一道坎,高中升大学又是一道坎。我们已经顺利迈过了第一道坎,剩下的,是要全力以赴去迎接另外两道坎。
在这毕业的季节,我希望分别后的我们,可以更好的成长;在这毕业的季节,我已经鼓起勇气,去面对未来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