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毕业作文
站在台阶的最上一层,看着前面那五十六张已经同窗三年的脸庞,直到此刻,我才意识到毕业在即。还剩五周,我们就要走出这个熟悉的校园,离开亲切的老师和同学,心中不由得一阵伤感。
记得三年前,懵懂的我刚刚踏入初中校门。在拥挤的人群中,我在2012届10班的名单上欣喜地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我们57个同学便被命运绑在了一起,整整三年。三年前那些陌生的脸庞,而今变得帅气,变得迷人,变得成熟。
回想着三年生活的点滴,我们一起在军训时汗流浃背,一起在团队墙旁团结协作,一起在运动会上奋勇拼搏,一起在高空断桥上飞身一跃,一起去科技馆探究奥秘,一起在班级联欢会上纵情欢歌……这一切让我久久无法忘记。但我只敢想到此刻,不敢再往后想,因为我怕,我怕到了6月底,走出那个考场,以后再也没有李子尧上课作秀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再也没有季语在数学课上与老师上演攻防绝技,再也没有为挣量化分而争抢发言,再也不会在课下一起开巴西的玩笑,再也没有人说我游戏角色的垃圾……或悲或喜的记忆会在脑中不断回旋。它们像流星般在我人生的夜空中划过,但落到地上形成的痕迹却久久不能磨灭。
还有三十几天的朝夕相处,还有三十几天的患难与共,不要让分别的泪水掺杂太多的悔恨,不要让离开的日子疏远了同学的友谊。
让我们珍惜这毕业分离前最后的时光吧,让我们的笑脸在毕业照中定格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