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毕业作文
站在毕业的驿站口,回望曾经的一切,每一处都有值得传唱的风景。躺在如歌的岁月里静静回味,细细聆听,分明有我们趟过岁月之河时的哗哗水声。毕业了,才知道那些日子温暖又清亮!转瞬间,用拌嘴与欢笑经营多年的友谊,将在一场考试后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怎会忘了曾经的相聚,怎会不用一生把它珍藏!这么快,我们毕业了……
离别的日子越来越近,空气中弥漫着伤感的情绪。通讯录、纪念册、毕业照,静下来,你仿佛就能听到马不停蹄的“嗒嗒”的时钟声。还记得去年师兄、师姐们临走前写的毕业札记,虽然体会不到那种离情别绪,但字里行间透出的真情还是让我感动。
人生就像乘坐巴士,每到一站总有一些人上车,也总有一些人下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起点和终点,在这条路上,有人陪你走完,有人中途离开。挥挥手潇洒地离开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挥不掉的是相识相知的那份美好。一转身,再聚首时,不知已度过了几载春秋。
曾经以为这就是幸福的,有一帮好友整天在你眼前晃动,一辈子这样,亲亲热热,想象不出没有这帮朋友的日子会怎么样。离别后,我们会在闲暇时翻出旧照片,静静地回忆,傻傻地笑。
就要踏出校门了,前方是不可测的未来。但只要我们执著前行,有梦的日子就不会孤单。过去三年的生活给了我很多快乐,朋友们一直在身边感动着我,鼓励着我。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倔强并坚强着,期待我们下一站美丽的相遇。离别的箫声已起,我们在渐行渐远的青春里稍作停留,明朝,迎接我们的,是另一段新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