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作文
没有挑战的学习显得那么乏味,我理想中的初中生活必定充满挑战。正因为有了这些未知的挫折,才把单调的蓝天渲染得五彩。一向都说我们只是一群宠坏的小孩,但其实我们更渴望那种登上极点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当我们面对空前强大的困难时,我们会一次次爬起,直到阳光重又驱散乌云,照在我们伤痕累累却倔强执著的脸上,我们心中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们:你正一步步走向坚强。
没有诗意的生活显得那么苍白,我理想中的初中生活一定满怀诗意。傍晚,携手好友漫步校园,落日的余辉洒落湖面、水中探出脑袋的鱼被盖上一层黄昏,微风徐徐吹来,吹乱我们的发丝,彼此会心一笑,背靠背坐在假山旁手捧一本诗集,用心来玩味,没有过多的言语任由风在我们耳边呢喃,远处,亭子里的师生在愉快地交谈,打破了师生之间的代沟,原来也可以成为朋友,共同钻研难题,一起讨论对生活的态度。这一刻,心中只剩下安静,好希望时间能在这一秒静止…
没有友情的日子显得那么单调,我理想中的初中生活飘散着友情。也许我们真的很坚强,但还是会有软弱的时候,这时,你会需要一个好友,静静站在你身边,用眼神告诉你:“至少你还有友情”。都说缘分早已写在三生石上面,所以我们相信,我们的名字会紧紧相连。曾经手拉手说过要永远在一起,但心里却明白海不会枯,石不能够会烂,拥有绝对的完美,这个可能微乎其微,但还是愿意傻傻地相信“友情天长地久”这句话,虽然终究会离开,但还是想说:“这段日子有你相伴,没有白走!”
理想中的生活充实、简单,现实中的生活乏味、枯燥,但我还是欣赏地发现,显示正在靠着理想一点一点为我们而悄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