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考试作文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考试,有两次分数,让我欢喜,让我忧伤。
记得那是三年级下册的数学单元测试。“叮零零”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回到教室。试卷一发下来,我用眼睛扫视了一下:嘿嘿!这么简单,不拿“100”分,也不行啊!我那起铅笔,自信十足、准确无误地写着。这时,教室像喷洒过“安静药水”似的,寂然无声。“呼——,我终于大功告成!可以休息一下了。”但又一想起妈妈的话:要认真地检查,不要马虎。便醒悟了,仔细检查。
“叮零零”下课了,同学们像赦免似的玩了起来。下午,考试卷发下来,我急忙跑到班级里,心里怦怦直跳。然后瞟了一眼。“啊!100分。”我叫了起来。心里的兔子别叼走了。这是欢喜的我。还有一次,语文考试,我们又来到教室里,认真到考试,仔细地检查。结果,让我出乎意料,考了88分,心里很难过,真想大哭一场,但又一想起一句名言: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回到家,我心神不定,但心妈妈和爸爸给我来个混和双打。但是没有,妈妈鼓励我:“下次努力,把这次成绩补上去。”这是忧伤的我。我的成绩虽然不稳定,但我要在四年级中取地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