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考试作文
不解的考试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吃过早饭便夹个黑包匆匆出了门。“爸爸,你去哪儿?”“去工商局参加考试。”爸爸头也不回地说。“考试?”我感到很奇怪。爸爸开了家广告公司,每天起早贪黑做生意,从没见他看书复习,考什么试呢?好奇心促使着我偷偷地跟在爸爸的后面。不一会儿到了工商局,只见一间教室里来了很多叔叔阿姨。他们抽烟的抽烟,打手机的打手机,嘻嘻哈哈,哪像要考试的样子!一位中年叔叔拍拍爸爸的肩膀:“老禹,看书了没有?”“整天忙生意,哪有时间看书啊?我们交了钱的,应该能过关。”爸爸显得信心十足。
20分钟后,一位领导人模样的人捧着一叠考试卷进了考场,我想他就是主考官吧。考场上等了好久才安静了下来。主考官宣布了考场纪律,便把试卷发了下去。叔叔阿姨们接过试卷,写上名字后,便不知写什么才好,过了几分钟,就东张西望了,看样子他们谁也没有复习。接着,有人搞起了‘小动作’:有的偷偷在课桌底下翻书,有的竟把书摆到了桌上,明目张胆地抄起来。我想主考官应该制止这种行为吧,没想到主考官像没看见似的,坐在讲台上看他的报纸呢!教室里的声音渐渐大起来。
几位叔叔正伸长抄别人的答案,有几位阿姨干脆离开座位,爸爸正与旁边的叔叔交头接耳……整个考场乱糟糟的像赶场。这就是大人们的考试吗?爸爸走出考场,看到了我,很惊讶。“爸爸,考什么呀?怎么交了钱就可以舞弊呢?”我迷惑地问。“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东问西问!”爸爸严厉训斥。望着一脸严肃的爸爸,我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