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作文
这段时间以来,我一会儿高兴,一会儿郁闷,这都是考试惹的祸。在这些考试中,我既有十分顺利的时候,又有考得不理想的地方,它让我高兴让我忧,嗨!最好有个机器人来代替我考试就好了。
3月份,我参加了《希望杯》数学竞赛,可考的并不理想,我十分伤心;4月份,我参加了区少科站《奥数竞赛班》的选拔赛,那全是各学校的数学尖子参赛的,我竟以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前茅。5月份,剑桥二级不太好的成绩,又让我难受了几天。六月,《英语一级等级考》通过了的喜讯,使我欣喜万分。如此一好一差、一喜一优,让我太疲惫了,从中我更尝到了悲喜交加的滋味,思前想后,还是应该找差距啊。
这次期终考试,虽然我一直在生病,但我仍坚持着。没有进入年级前十名,让我懊悔不己。我仔细想了一想,理出了头序――我的弱点就是英语,这和我平时不重视读、背课文有很大关系的。看来我的英语一定要加把油了,我要尽早加入到英语的优秀行列中去。下次争取进入年级前十名!
其实,考试是检验我们学习情况的一种手段。掌握了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就一定会有收获的。我默默地想:哪里跌倒了哪里爬起来,吃一堑,长一智,我要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一次考试不好,不等于将来不好,我不会就此放弃,我要以下一次的考试做目标,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