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考试作文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应该谁都知道。每当我在考试时,就想起了那件事。
那天是数学期中考试,上学临走时妈妈还再三叮嘱我说:“今天的期中考试要认真看题,不能再马虎了!”我急急忙忙跑向学校,把妈妈说的话当作耳边风,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
快开始考试了,想起以前的考试,我总是犯忘写得数,把等于号写成约等号这样的“低级”错误,这回再也不能犯了。
可说归说,开始考试时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把题目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就急急忙忙地写答案,为了表示我的“认真”,还对着答案迟疑了一下。“今天的题目对于我这个天才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我暗暗自喜,不一会儿就写完了。接着我故意说了一声“写完了”,只见全班同学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还小声议论:“陈敏写得好快,好历害!”我听后就更加得意了。这时我借机看了一眼张超,只见他用手托着脑袋,好像正在想难题,也就是说他遇到了拦路虎。“太好了,今天我肯定得满分,张超这回就休想和我竞争了。张超啊张超,你经常坏我的好事,我要你这回成为我的手下败将。”接着我装出要检查的样子,其实是在做“白日梦”。下课了,我连忙交了卷,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到了座位。
第二天报分了,从高分报起。老师念着:“张超100分,张博文99分,陈敏98分……”,什么,我才得了98分,居全班第三。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犹如晴空霹雳,我好像挨了别人当头一棒,久久说不出话来。等试卷发下来,什么,我竟是因为应用题少抄了一个0扣两分,“真冤啊”我大叫不值。心里十分悔恨当时不认真。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学习要踏踏实实,来不得半点虚伪,我以后学习一定要认真,再也不能发生那天考试时粗心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