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考试作文
电视台要选演员了,小猴、小马、小牛和小兔知道这个事情以后都急急忙忙回家做准备,他们都希望能够被录取。
到了第二天,小猴戴上了它最喜欢的白手套,小马穿上了姑姑从日本给带来的新皮鞋,小牛也穿上了过生日时妈妈送的外套,只有小兔穿着普普通通的衣服。
过了一会儿,那些小动物陆陆续续来到了电视台。首先到的是小猴,它走到电视台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块香蕉皮,它看看了香蕉皮,自言自语道:这么脏的东西,千万别弄脏了我的白手套,我还要考试呢!然后就不理不采地走进了电视台。接着,小马和小牛也来了,它们同样看到了那块香蕉皮,却都装作没看见,大摇大摆的走进了电视台。当小兔来的时候,发现地上有块香蕉皮,心想,这是谁扔的,如果不赶快将它拣起来,不知会摔到多少人,于是它就赶紧将香蕉皮拣起来,放到了路边的垃圾箱里。随后,就走进了电视台。
这时,考官走进来了,笑着说:“考试结束了,小兔被录取了!”,动物们都很惊讶,问为什么?考官说:“外面的香蕉皮是我们故意放的,是考验你们的,因为这次招考的是一名勤劳、心灵美的演员。小兔虽然没有穿漂亮的衣服,但是它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它就是我们需要的演员。”听了这番话,小动物们都恍然大悟,小猴、小牛和小马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