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考试作文
这一星期来,同学们都在谈论着有关于期中考的话题,关于什么时候考试的传闻,在班里炒得沸沸扬扬,搞得教室里人心惶惶。这要源于上个星期老师在班里宣布期中考,还宣扬:这次考试,要上⑧0分都难呐!可谁知,原定于上星期五的考试又取消了。这不明摆着吗,上个星期不考,这个星期就要搞“突然袭击”了!
这些小道消息给同学敲响了警钟,就连平日里那些生龙活虎,调皮捣蛋的男同学们也收敛了不少。晨会课上,好久曾未出现的读书场景也出现了――同学们争着读书,声音一个赛过一个,有的同学捧着书,作古人状摇头晃脑地背诵课文,有的把书翻来倒去地看了好几遍(没看出什么名堂来),有的读着课文,眼睛却盯着教室门,生怕突然冒出个不速之客来。还有甚者,把书捧在胸前,装模作样地念着书,往他那儿一看,才知道他把书拿反喽,哎!总之,同学们的读书妙法是花样百出,真是“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呀!(我算是体会到了,嗨!)
要是有那么一位同学,读完书就把书放下了,那么他的前后桌或同座准会瞧上他一眼,而他只得再乖乖把书捧起来。
正所谓“光阴不等人”,正在同学们紧张“工作”之际,教室门却不合时宜地“吱呀”一声打开了,只见,只见班主任赫然站在门口,手里,手里捧着一叠考卷!给了同学们当头一棒!同学们当中立刻发出一声杀猪般的惨叫(其实也只是哼哼一声而已)。不等老师说,期中考试开始,同学们就做好了考试的准备,于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作战拉开了帷幕。
几天后,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那卷上的分数,唉,那个惨呀!说不定回家又要饱尝一顿“竹笋炒肉丝”或过过眼瘾,看一场男女混合双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