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生200字作文
我最近迷上了一本书叫做《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告诉了我许多深刻的道理,让我在学习上更感悟真理、升华爱国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拼搏精神,在练习中也会锻炼品质、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启迪智慧。引导我们成为新一代有理想的人,成为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中华名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达尔文9岁时对他父亲说:我想世界上肯定还有许多未被人们发现的奥秘,我将来要周游世界,进行实地考察。为此他一直积极准备,在希鲁兹伯学校,校长斥责他是个想入非非的“不务正业”的学生。但是,在动植和地质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采集,经过探讨,终于形成了生物进化的概念。写出了《物种起源》。所以,对理想的坚持,定会拥有好的人生道路。
我从前还没有理想,自从我读了这本书,我就有了一个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维护社会治安,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因为我的努力而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