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200字作文
有些人怕困难,但是只有经历过沉沉浮浮的茶叶,才能释放出四季的风韵;只有经历过进进退退的人,才能体验出五味的人生。因此,进退,沉浮,有何惧,它们不过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装点 人生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困境,英雄斗志昂扬,知难而上;弱者灰心丧气。‘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惧怕困难,我们应该勇敢的迎上去。生长在热带雨林的植物,想与阳光对接就必须努力向上生长。
人也一样,想要出人头地,就必须不断努力,不断地超越自己,超越别人,超越自己凡事往好处想,如;贝多芬经历了双耳失聪的不幸,却因此奏响了《命运交响曲》的激昂;海伦凯勒失明失聪的残疾,却因此激发了她催人向上,激奋世人的才情和品格。没有经历风雪的果实不甜;没有经历苦难的人生不完整。
雪莲的丰姿来自暴风雪的抽打,暴风雪后必是明媚的阳光。困难是人生的装点,何惧?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