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军训800字作文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天气 晴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三天。和昨天一样,从午餐开始就进行军事化管理。吃完午餐,教官教大家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歌词虽然只有短短几句,但要唱好可不容易,尤其是最后两句,大家唱了好几遍才马马虎虎地过关了。原来唱军歌也有技巧和难度啊!唱完军歌,大家喊着整齐的口号到了训练场地。首先我们把前几天的学习内容重新练习了一下,可是我们对以前的内容有些淡忘了,练习了好久才过关。然后我们练习坐姿,哎呦!还不如站着呢!搞得大家腰酸背痛,叫苦连天!还有一个新内容:敬军礼,这个礼可和我们平时敬的礼大有不同,手与眉毛高度相差不多,微贴帽沿、太阳穴。我们敬了好长时间,手真酸啊!大家又叫苦不迭!最后,我们又唱军歌,可是我们把歌词有些淡忘了,又学了几遍,才勉勉强强地唱好了。我们还是喊着响亮的口号解散回到了教室。就这样,今天的军训又结束了!今天的军训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苦和累,希望明天大家能表现得更出色!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 晴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和往常一样,吃完午餐,大家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往日的训练场地。今天的内容没有多大的改变,就是把以前学习过的内容重新练习一下,因为明天就要集体汇演,开始比赛了!大家似乎比以前更认真了,看来明天的比赛我们好像胜券在握。在练习以前的内容时,最辛苦的还是敬军礼。我们按照昨天教官教的方法,认真地练习;一会儿,我的手有些酸痛了,可看看教官,好像并没有休息的意思。噢!我的老天!好累呀!许久,教官终于让大家休息了。噢!谢天谢地!好舒服呀!还有一个新内容:整理着装。1、2、3,三个步骤,要整齐快速,否则,又要重练。
唉,可把我们整惨了。接下来又开始了明天的预演,我们表现得很不错,明天我们一定会更出色,一定争取拿第一!期待明天的汇演比赛,又留恋这短短四五天的艰苦军训,但在我的记忆中,已留下了一辈子都难以磨灭的深刻记忆;简单地说:期待明天,留恋过去,在脑海刻下了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