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第一天“铃……”朦胧中听见手机在响,我迷迷糊糊摸到手机,放到耳朵边,说:“喂?”可是半晌,没人说话,正当我再要说“喂”的时候,手机铃声在我耳边炸雷般响了起来,我一个激灵,清醒了,原来那是我昨天设的备忘录呀!上面写着:“今天8点到大港中学军训”哎呀!我得抓紧时间了!早饭没吃几口,匆匆忙忙赶到了车站,比我预想的时间迟了好多。经过40分钟的颠簸,终于到了走了几分钟,我们来到了大港中学,来到了我们所在的班级——七(10)班。
总算没有迟到。那里有空调,所以外面是烈日炎炎,里面却是凉爽得很。漫长等待后,老师来了,带领我们来到操场,正式开始军训。那是一个很年轻的教官,可想而知,他没有什么经验。果然,他的教学方法很枯燥,不懂训练的好的休息,而做的不好的继续训练。我们渐渐失去了原有的热情。夏天总是很炎热的,操场上更是无遮无掩,烈日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热量。没多久,操场上就不断有同学被老师扶回班上,我心里还是有些怀疑,真的有中暑这一说吗?我看是忍不了热,故意偷懒吧!虽然身上的汗遍布全身,马尾辫也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也想过偷懒,装中暑,但还是决定要坚持下去。因为我坚信我能撑下去。
又过了一会儿,我也感觉有些不适,头开始晕,渐渐想吐,好难受,然后又雪上加霜,肚子痛,我实在受不了了,便虚弱地对教官说我不舒服,正好班主任来了,把我搀着准备回教室,可这离教室还是有一段路的,在路途中,好几次我都快吐出来。我走不动了,直接坐在了地上,老师安慰我,回班上吧,空调吹吹就没事了,这里很热的。我站起身,踉踉跄跄回到了班上。此时,我思绪万千,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下去?是我缺少锻炼?是我体质差?是我吃不了苦?是我……整个下午,我都无精打采,我很难过,我总说我要坚持不懈,我要比别人都有毅力……
可事实让我灰心丧气。回到家,我一言不发,把自己关起来,好久,我懂了,自信与目标很重要,但是没有实力,目标是很难达到的。就如今天,我坚信我撑得下去,我的目标也是要经过这个考验,可是我的体质说,这不可能,因为平时我不注意锻炼,我没有好的体质,目标再大,再自信,一切也都是零。这第一天的军训,我虽然没有圆满完成,但我认为我的收获却比一般同学要丰硕的多。我牢记着今天,我牢记着我靠自己领悟出的道理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