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军训800字作文
刚上初中时,我们进行了一次长约一周的军训。军训时我的感受只有两个字:枯燥。没想到最后一天的军训汇演却让我难以忘怀。
经历了六天头顶烈日的军训之后,我们迎来了最后一天的军训汇报表演。可是天公不作美,这天偏偏天降大雨。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坐着,等着雨停。
窗外的天空布满阴云,雨珠早已连成了线,“啪啪”地打在窗上,在玻璃上留下一条条细长的痕迹。雨越下越大,玻璃上的水印慢慢变成了一层薄薄的水帘。“看来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坐在我前面的同学说,“大概汇报演出得改到明天了。”她话音未落,老师就走了进来,:“大家到楼下排队,今天照常军训!”也许是因为觉得雨中军训新鲜好玩吧 ,大伙毫无怨言地,甚至有些兴奋地钻进雨里。
真到了雨里可就不是什么好玩的事了。我们都穿着短裤短衫,没一会儿就开始哆嗦了。雨还在下,我们站在队里等候做汇报表演。雨一直往我们身上浇,先淋湿了头发,然后是衣服,最后是鞋子。我们在雨里思索着怎样才能暖和一点儿,于是大家开始拧衣服,希望能借助这细小的动作忘掉寒冷。我们把衣服上的水拧到地上,看着它在地上砸出的小水坑偷偷地傻乐。有时一不小心把水拧进了鞋里,那凉气从脚底直往上钻,冷得浑身都起鸡皮疙瘩。
这时旁边的同学轻轻碰我一下,让我看教官。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教官正纹丝不动地站在雨里。他头上顶着湿嗒嗒的帽子,身上浅绿色的军装也被雨淋湿,成了深绿色。可他居然还能站得像雕塑一样,不愧是军人呀!
终于到我们班进行汇报表演了。这时不仅雨没有停的意思,就连风也来凑热闹,吹得大伙上下牙打架。顿时牙齿打架的“嗒嗒”声在雨里响成一片。而教官呢,丝毫不受风和雨的影响,立正时纹丝不动,喊口令时声音依然洪亮。我们在佩服教官的同时也被他感染,顿时来了精神,在大雨里成功地结束了这次军训。
我难忘那次军训汇演,更难忘那位在雨中站得笔直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