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军训800字作文
“同学们,明天我们要进行军训会操,要抓紧练习,别出错了!”武警教官严肃地说。一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全班像炸开了锅,同学们议论纷纷。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想着许多问题:“明天会不会出丑?会不会有意外?明天比赛的气氛会怎样?几天的训练会不会白费……”带着许许多多的疑问,我渐渐地入睡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怀着又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列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操场里有一种异常安静﹑严肃的气氛,让人紧张的心情更加紧张。 “起步走!”在校长和武警做完动员报告后, 军训会操开始了。第一个班第二个班第三个班……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
“起步走!”武警教官严厉地喊了声口令,我们便精神抖擞,挺起胸,迈着整齐的步伐,并尽量与左右的同学对齐,向着操场中央走去,可没想到一开始就出错了,由于领头的同学过分紧张,偏偏“左右不分”向另一侧走,这可急坏了我们!武警教官见状,连忙进行调整。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可心里想:“这得扣多少分啊!弄不好会得最后一名!” 我们都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评委老师没看到。
刚才这一个差错,让我们紧张的心情更加沉重了起来,可我们尽力做到不出差错;同学们一发现自己步伐不整齐,就加快或减速进行调整,左右步踏错了,同学们就尽量隐蔽地纠错,队伍扭曲了,同学们就赶紧相互暗示……还好,同学们慢慢地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在后面的会操中,我们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只是该死的那个开头…… 经过这次军训会操,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不是天生就会的,要经过不断地努力和不怕困难还有团结的精神,才能把每件事情做好。 赛后,班主任说:“照你们这样的表现,不得个倒数第一就“阿弥陀佛”了!”一听这话,同学们心里“十五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大家怀着又期待又担心地心情,等待着成绩的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