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作文
三年级我跟随父母转学来到了北京。想不到,北京的小学还要进行军训。五月中旬的星期二,我们全校去军训。在军训的路上,同学们一直高兴地唱着歌儿。
到了军训基地,首先就是分班,班长带我们进营房后,就教我们怎样整理内务。摆毛巾挺简单,可是叠方被子就没那么容易了,经过几次练习,我的被子才勉强叠好了。
内务整理好了,我们就要吃饭了,在这吃饭的一路上,还有一大套规矩:右手拿饭盒、步子要走齐、见到教官要说“教官好”……这样的规矩天天都要保持。
开营式时,我的双腿站得发麻,简直想喊一声“妈妈,您快来呀!”,从那时起,我知道了军训有多苦,当军人有多难。
第二天清早,大概五点钟时,我醒了,我还没适应军营,我想家了,我的心在哭泣。
早上的我,显得格外精神,高高兴兴地洗漱之后,我们便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餐厅,跟昨天不同的是天天进餐厅之前,大家都要唱军歌,以前从来没军训过的我,只好在队里滥竽充数,以后一有空闲时间,我就要小声哼唱几首军歌,我决心尽快补上这一课。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让我最头疼的是队列训练,整天身上像穿着由火制成的军服似的,热极了,休息时间还不能喝水。
盼啊盼啊,终于星期六啦!早饭一吃完,过了一会儿,闭营式开始了,在主席台下我们大显风采。我没当上优秀学员,不过我不灰心,下次一定要拿好成绩本′文摘 自教 育文<摘。
在军营里,老师与我们一起合影,虽然不是在家里,但我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