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军训作文
进入初中了,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
很累,但是有酸酸不舍的感觉。 军训五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同时也磨练我们一种意志,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军训的感悟还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不再是娇滴滴的男孩,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知道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 5天的军训,在脑子里刻上了辛苦2字,在皮肤上涂上黑色的颜料,在心理上赠予毅力的奖品。 5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 军训让我们认识了自己,军训也完善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