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军训作文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军训生活结束,我的总结,只有一句,成功重在坚持。
回想军训生活,就如梦一样,匆匆而来,匆匆结束。我在呆呆地想着, 想着那整齐或凌乱的踏步声,以及同学们的窃笑声。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
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当然,这些都是值 得回忆和
怀念的,但是否还有更重要的呢?
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
!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
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
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
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而,军训中,最美好的莫过于,教官与同学们留给我的记忆。大家一起从军训中走来。曾经,风雨共度,磨难共抗。也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互扶持,一起坚持到最后。
最后,我想说。军训生活,虽然已经结束。可,那些回忆,那些精神,永远在我的心中长存。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会对自己说,成功在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