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寒假结束了,寒假里的一件件事犹如一朵朵烟花丰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飘落的雪花轻盈快乐,我仔细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刚吃完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招呼全家来包饺子。为了体现分工的公平,我在纸上分别写了“揉面”、“擀面”、“包馅”三个任务,然后由抽签决定每个人的分工。
我抽到了“揉面”,爸爸抽到了“擀面”,妈妈抽到了“包馅”。接到任务后我立刻行动起来。我先把面粉倒进盆里,边倒水边搅拌,然后我不断的揉、挤、压,最后把它揉成面团,交给爸爸擀面。我帮助妈妈一起包饺子。我把面皮摊开在我的手心上,然后把馅子放到面皮上,再把面皮两边合拢,把边缘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但是我发现我包的饺子不如妈妈包的好看。我包的饺子老是“睡觉”,躺在妈妈包的饺子上,像是懒惰的人躺在沙发上舒服地睡觉。妈妈说:“别灰心,你只要有耐心、用心就一定会包好的。”于是我又包了一个,可这次馅太多了饺子合不上嘴了。但是我并没有气馁,继续学着包。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最后我包出了一个个站直的饺子,像一排排等待着检阅的士兵,真神气!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
这次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你就会不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