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寒假又来临了,我总算可以放下沉重的书包,伤痕累累的背脊总算能有一段休息的时间了。一到寒假,我就像一只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样从早到晚都趴在电脑桌上,作业也丢在一边不再问津了,打算在寒假结束前的几天狂做一番。可是看似平常的寒假,却也发生了不少难忘的事。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街上去玩。当走了一段路觉得有一点饿了,我就向妈妈拿了二十元钱去买汉堡包吃。谁知营业员阿姨在忙乱之中竟鬼使神差地多找给了我五元钱。我刚想把钱退还给营业员阿姨,可转念一想:反正没人知道,这钱不要白不要,这钱我就先帮你“保管”吧!不过,好几天过去了,我却一直不敢用笔钱。
有一天,我突然想去买东西,便拿着钱跑到了商店。我刚想付钱,就听到那位营业员阿姨在讲今天上午有一个和我差不多的孩子多拿了她十元钱却转身就走,到现在也没来还,“哎!真是该死,这样我只能用自己的钱补进去了。”我还听到阿姨在感慨:“这年头是怎么了呀?现在的孩子怎么一点也不诚实!”我听到这些话,脸红到脖子去了,一溜烟地跑开了。为了吿别这提心吊胆的日子,我又一次来到汉堡店,看到了那位阿姨,我没有勇气当面还钱给她,就悄悄地放在柜台前。当我走出汉堡店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不再为钱的事而烦恼了。
这真应验了一句话:“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再也不敢做亏心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