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挫折400字作文
现在的孩子都是佳丽的独生子女,也正因为这样,他们每个人都是家里的稀世珍宝,也自然而然的娇生惯养了,一遇到一丁点儿小事就哭爸爸喊妈妈的。
比如拿我的那个弟弟来说吧:前天,他和他妈妈出去玩,遇到两条很小的狗,他就大哭了起来,拉着他妈妈的手,有时哭又是闹的,回家途中让他妈妈给他买这又买那的,直到回到家里,他才稍微好了一点,我不禁想到现在的孩子知识娇气,越来越难以从挫折中磨练了。
那天,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儿,边走边拉着她父亲得手说:“爸爸!爸爸!我要吃肯德基!”爸爸说:“好,好,好,肯德基就肯德基,你爱吃多少就吃多少……”说着说着父女俩就走进了肯德基店。
针对上面的事实来看,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好,经济状况也越来越富裕,孩子们在父母手心里也就会被更加小心的呵护长大,从未经历过挫折,也就无法从这苦涩的味道中品尝出甘甜的滋味,也就无法真真正正地长大,就永远处在年龄虽大,但心理年龄却比实际年龄幼稚得多,因此会被局外人认为是傻子。
所以我们要在逆境中锻炼自己,磨练意志,使意志坚强,让我们能够从挫折中寻找经验,在下次不再被同一个“石头”跌到。跨过这块“石头”,继续走向下一个地方,跨越重重挫折,从而使我们更加懂得只有不断磨练,才能走向人生最美好的尽头。在逆境中我们才会成为有才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