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挫折400字作文
老秃尾巴是一个大狮群的狮王,在位已有数十年了,可是“岁月不饶狮”,一只年轻有力的雄狮将它赶下了狮王的宝座。可秃尾巴并不灰心,他在流亡途中不断挑战其他狮群的狮王,却无一成功。落魄的秃尾巴却在此时意外地收了一个徒弟,并结识了三只有着类似遭遇的雄狮,组成了一个半大不小的狮群。在秃尾巴的英明领导下,它们战牛群,斗巨鳄,猎长颈鹿,创造了一个有一个不朽的传奇。
读完《秃尾狮王》一书,我感触颇多:从至高无上的狮王,到落魄的流浪汉,这两者之间的落差,是多么巨大!换做我们人类,我们会怎样面对?是自暴自弃?还是怨天尤人?而这一切,秃尾巴却承受住了,他面对挫折时的心态,令我们自愧不如。
读着读着,我不禁回想起了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姐姐。张海迪姐姐自幼下身瘫痪,只能依靠轮椅行走。这样的遭遇,若是换做旁人,恐怕会自暴自弃。而张海迪姐姐承受住了,她坚持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针灸和多门外语。而且,张海迪姐姐还为患病的村民们针灸,分文不取。张海迪姐姐面对挫折时的勇气和毅力,实在令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汗颜。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缺乏面对挫折的勇气和毅力,在挫折面前自怨自艾,甚至抱头鼠窜。若是这样,你的处境就非常可悲了。来吧,让我们行动起来,向秃尾巴学习,学会直面挫折,绝不向它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