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挫折400字作文
人生的路途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挫折和失败也是人生的一部分,要把每一次挫折都当成往深处扎根的机会,让生命之树茁壮成长,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只有经历挫折的磨砺中超越苦难的人,才是真正珍重生命,热爱生活、执着于人生,做生活的强者。
挫折和成功就好像钟摆的两端,谁也离不开谁。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成功的欢乐,也有失败的考验。面对挫折,有人不知所措了,甚至为了逃避困难与挫折,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也有人直面生活的挑战,不折不挠,勇敢前行。
在人生的路途中挫折是在所难免的,而我也面对过一些挫折,那就是在做数学题时,却被一道题目给卡住了,我想了很久都没想出来,我知道这是一次挫折,我一定要克服它,于是我鼓足了胆向老师请教,老师那认真地讲解让我听得都入神了,最终我克服了这道难做的数学题。
在面对挫折时我都喜欢听郑智化的一首歌《水手》,每当那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我都会有一种热血澎湃的感觉,让我也跟这他一块唱:“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听了他的歌,使我心情也得到了舒展,内心也得到了净化,郑智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战胜了挫折最终成为了明星,告诉我们应该像水手一样,面对挫折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