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挫折400字作文
十七岁,是花季?是雨季?挫折的重重大门就在你的前方。
迷惘
夜色未央。兜转翩跹百叶之中的是我,我被浓浓的秋意包裹着,寻不到方向。升入初三后成绩大不如前,我总是小心地舔舐着伤口,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意外。可这意外多了,便渐渐冲破了我内心的底线。我开始逃避,开始将自己隐藏在梦里。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挫折之门,像一块黑色的大幕,将我笼罩在无尽的黑夜中。我该如何感受成功的气息,叩开并穿越这扇挫折之门?
觉醒
夏夜,耳畔的蝈鸣蝉噪令我难以入眠。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突然有清凉的雨滴打在我记忆的双唇上,推开窗,仰望星空,淅淅沥沥的小雨从天而降,像是天上的神仙在为大地降温。突然,我发现一只正在雨中挣扎的小鸟,它似乎是要飞回树上,飞回母亲的怀抱。不知不觉,我笑出了声,真是傻,我们人都走不出失败的困境,更何况一只微不足道的小鸟了。我在等待,等待它飞倦了,让死神来取走它的生命。可就在这时,我眼前一亮,她竟飞回了巢里。我错了!我确实错了!是啊,一只小鸟都能战胜挫折,为什么我不能呢?我要像贝多芬一样“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掌握自己的命运,走出挫折!
起航
是啊,我不能再躲避,我要拾起那一片片残梦,扬起自信的风帆,千帆竞渡,万舟齐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到黄沙始到金。我要向着成功的彼岸出发。我不怕挫折,因为挫折只是一扇虚掩着的门,叩开了,你的人生将飞舞轻扬,你的成功就在前方。
朋友,加油吧!我不怕挫折的禁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