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挫折400字作文
还有一次期末考试,我在考试的前一天已经将内容看的差不多了,但是考试时我却发挥失常,名词滑落的很厉害。为了这件事,我哭了很长时间。这时,妈妈走过来递给我乙耳机让我挺里面的音乐。我戴上耳机,听见里面传出来愉悦的旋律,我感觉这旋律似曾相识,便问妈妈:“这是什么音乐啊?”妈妈却故作神秘地说:“听听你就知道了。”说完,里面就传出了歌词:“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哦,原来是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这时,妈妈说:“听出来了吧,我希望你也可以在徘徊孤单中坚强,就算受伤也不闪泪光。失败一次没什么,受到挫折也没有什么,只要你努力了,下一次照样可以胜利。”我觉得妈妈说得很有道理,就下定决心,在假期里一定要好好学习,下次一定要考个好成绩。然后,妈妈见我没什么事了就出去了。我躺在床上继续听着这优雅、容易触动心弦的音乐,听着听着,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我终于,看到所有的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梦就飞多远吧!”没错,遇到挫折时候,不放弃,坚持不懈,锲而不舍,你就一定会看到所有的梦想都开花。当我们面对挫折时,就应该像歌中说的一样。让我们一起,向我们心中的大海进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