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的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可许多人却不懂得珍惜,还刻意破坏,污染环境。
一天,我和妈妈准备到姥姥家果园附近的袁公河里找扇贝。刚走到那河边,一股难闻的气味立刻扑鼻而来。我连忙捂上鼻子。妈妈对我说:“唉!都是人们惹的祸!为了图方便,就都把垃圾倒入河中,清澈的河水都被污染了。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呢!”
原来的小河,每逢春天,河水都唱着动听的歌,欢快的流向远方;岸边的杨树叶随风晃动着,似乎在给美丽的河水伴舞;小燕子也飞到这里来凑热闹呢!那时的水清澈见底,还时不时有几条小鱼游过来。每到夏天,我和表弟都去那里抓鱼,摸虾。
可现在的小河里垃圾如山,黑色的河水上漂浮着许多垃圾,发出一阵阵令人作呕的气味,不计其数的苍蝇也在这里寻找食物。
这些都是因为人们把下水道中的污水和工厂中的有害物质和垃圾排泄到袁公河中,使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变成了现在这个狼狈样子。
为了不让袁公河再受到污染,我们要有良好的环保意识。要从我们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宣传环保。更重要的是不要破坏环境,不乱砍树木,不乱扔废弃物。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