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梦想400字作文
有人的梦想是威武的战士来保家卫国;有人的梦想是救死扶伤的医生来拯救每一位病人;有人的梦想是当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来来发明出服务社会的机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诲人不倦的老师。这个梦想虽然平凡,但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它像一条长长的飘带,一直伸向天边,一头结在我的心头;也像一颗璀璨的钻石,一直闪耀在我的心中。今天,敞开我的心扉,就来说说我的梦想吧!
我的梦,虽然平凡,但却很有价值。每当我从电视上看到那些家境贫寒没钱读书却非常渴望上学的孩子,我就想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们,教他们认字、学拼音、读课文、说英语、画画、唱歌等,让他们不会因为自己在一个贫穷之地而感到自卑,也不会在富贵人家的同学们面前抬不起头来。
我知道,当一位优秀的老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可我毫不犹豫地选定了我的一生——当一名老师。因为我家里的人都没有上过大学,对学问简直是一窍不通。经常念错拼音、望文生义。等我成为一个老师,我一定要教爸爸妈妈把音念准,把意思理解对,再也不会让他们犯如此错误。
成为一名老师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因为在讲台上给几十个同学讲课,让我觉得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在台下,给几十个渴求知识的同学讲解难题,有一种美滋滋的感觉。
笑一下,让梦想在风雨中绽放。坚持你的梦想,你的梦想就会发芽开花直至结果。相信我,只要你坚定你的梦想,你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出属于你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