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作文
今天是我们为期六天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统一坐车从学校出发,去95784部队,欣赏完一路的美景后,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我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军训,更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过集体生活,心里是既是高兴,又是紧张……
不一会儿,我们就在教官的带领下,拿着行李来到了宿舍。来到宿舍后,我们就开始打各自的地铺了,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就在这途中,我们认识了胡教官……
铺完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去领了两件衣服换上。紧接着便开始了军训之旅。
先开始的是站军姿。胡教官要求我们双手并拢,紧贴裤缝,身体挺直,肚子收紧。大家按照胡教官的要求小心翼翼地做了起来,可心里却不是滋味,因为生怕做得不好被挨骂。站了几分钟,我们都汗流浃背了。
接着,就是走军姿了,胡教官先给我们大家讲了要领。然后带着我们走了几圈,然后,我们又来到了部队的大厅举办“军训动员大会”。会上,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会开完后,我们又去食堂吃午饭了。。。。。。
饭后,我们休息了一小时左右,在休息的时间里,胡教官又让我们到一个寝室里面,人到齐,胡教官就教我们怎么整理内务。一切完后,我们就开始了午休。一小时后,我们听到了哨声,马上起了床,整理了内务,就去集合了。
下午的训练更难了,因为太阳更辣了!下午除了复习上午的,胡教官还给我们增加了一套拳术,这套拳一共12招。当然,在这途中,我们也会受到胡教官的批评,但是,这批评是正确的,因为它能让我们知道,认识道自己的错误,能够及时改正。
傍晚,我们又在胡教官的带领下吃了晚饭。晚饭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就去洗漱了,洗漱完后,我们又把刚换下来的衣服,裤子给洗来挂到绳子上晾干。最后,大家都会宿舍休息了,十点左右,就熄灯睡觉了。
第一天军训总结
第一天的军训中,我不仅认识了许多新同学,还认识了既和蔼又严厉的胡教官。还懂得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我今后在学习或在生活中,都要把在军训里懂得的东西融入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