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军训作文
抱着我“可爱的”,“苗条”的书包,和安砚挤在车上,欲哭无泪啊。深呼吸几口,再默默做好心理准备:“祖国的花朵啊,准备变成绿草吧!”
哼!第一天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
什么啊,又是抱头下蹲,又是拳头俯卧撑,真不知教官是在培育我们这些花朵啊,还是在摧残我们这些花朵。
当我最最亲爱的嗓子开始冒烟儿了时,再回头瞧瞧水瓶子,空空如也,真是“白云千载空悠悠”。不对!是“思悠悠”。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军训苦啊。水是怎样涨价的?水就是这样涨价的!(盗用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名,作者大人,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别告我侵权啊。)
再捧起我那大如满月的碗,盯着里面稀如珍宝的米饭,瞧瞧教官盘中美味的大餐,只得强咽下唾沫,用别人的话来感叹:“世界上本没有菜,吃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菜。”
终于躺在我亲爱的,散发着汗臭与脚臭的床上,揉揉发疼的两条腿,不禁对来时的心理做了驳回:“唉,做个绿草也好啊。现在我们这些花朵都被人‘虐待’得花没花样,草没草形,还没开放,花苞都被人扯了,只剩花枝了。哎,我终于要成为我的偶像——文花枝了!大家为我的勇气鼓掌吧!枝折啊,那个花落。。。。。。”
住了两三天,渐渐竟有些习惯了。
早晨的争分夺秒,午休的欢声笑语,夜晚的嬉戏打闹,竟如此多姿多彩。含着安砚给的棒棒糖,披着被子趴在床上,一边写作业,一边与她们游戏着。
白天的汗水和眼泪,肆无忌惮地沾在夜晚的棉被上,闻着自己的味道和别人的味道沉沉入睡,管它什么汗臭脚臭。偶尔朦胧地睁开粘满眼屎的睡眼,看见一个悬在半空的,披着头发的脑袋,吓得半天睡不着,差点叫出来。。。。。。
住了几天,累了几天,疼了几天,才发现,上课是多么可爱,吃饱饭是多么可爱。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全世界呐喊:“我——饿——”,但是,现在只有忍住,随时都准备着因为别人而要做的下蹲。
苦过,累过,终于会有停止的时候,是吧?
又一次背着书包,踏上归途,挥手告别这里,仔细回味这几天的生活。
我吃过苦,我流过汗,但我也笑过。每一个夜晚的欢笑,不都是白天胜利的写照吗?不是每一次的快乐都预示着幸福,不是每一次的痛苦都代表着不幸。只有苦过,才知道笑的含义;只有累过,才明白笑的韵味。不是吗?就算只剩下花枝,但却还有根啊,何况我并不是只剩花枝了。“感动中国”里文花枝的颁奖词中有一句“枝折了,花还在笑”,枝折是痛苦的,花笑则是战胜痛苦后的胜利,这是“赢”的升华。
我又回望这里:“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作别西天的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