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
昨天晚上,妍被L4W教官弄哭了(我们至今未能知道他的名字,倒是衣服后面写着“L4W”),就在大前天,婷婷同学才被L4W教官气哭……
张永教官把我叫出宿舍外,问我怎么回事。我却不识趣地狂笑,谎称“看到你就想笑”,教官信以为真,让我看着墙壁说。
我太缺德了,朋友哭了我却在笑。然后我非常严肃地告诉张永教官原因——我也不清楚!教官立刻白了我一眼……
其实我真的不清楚,妍一直都是很开朗的。
我趴在她床上的栏杆:“妍!不要这么幼稚好不好?别哭了!”庄妍叠的被子被L4W教官多次讽刺为“垃圾”,她多次受到打击,唰唰就哭掉了。我没法呀,怎么劝也劝不了她的眼泪。
反正我多次的军训,受到的打击多着呢,哭也哭过了。因此我特地表现了我的乐观精神。张永教官存心和我作对,让我几秒钟内哭出来。其实是我告诉他我立马可以哭掉,他不相信。我摸着豆腐块似的被子,酝酿着……“唰唰”,没几秒就哭得半死……
教官吓了一跳,总教官都夸我“太像专业演员了”!
庄妍终于不哭了,我便停止眼泪像兄弟一样拍拍教官的肩膀:“我很厉害吧。你看你,太没技巧了!”教官闪到一边,继续“白”我。
军训是很辛苦的,但我们痛并快乐着。
没有会操的军训。因为下了雨。
下午教官对我们说了一番话,我低着头,尽量不让别人看到我的眼泪……
匆匆忙忙的结束。我还没来得及认认真真看一眼教官。
妍反过来安慰我。我是不是太差劲了,教官的几句话就哭掉了。其实我很想告诉他,那天晚上的表演并不是为了逗妍笑而假哭,而是我真的忍不住眼泪,几天来的辛酸痛楚,在那一刻爆发了。我终于明白妍的眼泪不是幼稚,相信我们有同样的心情。
我经过操场的时候,教官们在那里等车回军营。我看到我们的教官在那里,我朝他招手,但是他没有看到。
回家的车上我一直在哭,没有声音地悄悄地流泪。我是多么舍不得教官啊!我们是萍水相逢的朋友,短暂的聚会又分别,我们都已经称兄道弟了,可是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他是否会记住我呢。
现在我已经忘记了那天下午教官说了什么,我已经忘记了军训时候的难过快乐,但不会忘记的是我的那份心情,和着眼泪冲刷了的那个星期,流泪不表示我经不起军训的考验,而是我的一种成长。
我参加过多次军训,甚至和从前军营的一个老师还保持着联系。还记得有一个会弹吉他的教官,我们还互送了纪念品,虽然只是我随手捡到的石头,写着对方的昵称。
随着年龄的增长,参加军训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也没再哭过,这是一种成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