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考试500字作文
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好激动哦,但是我在面对期末考试时,有一个“优良传统”:从来不复习。
第二天,我满怀信心地走进了教室,周围都是其他班的同学,都在复习,我却悠然自得地坐在那儿,时不时去看看我的同学。
终于要考试了,先考数学,数学可是我的强项,一定能考到好成绩的。
老师发了一张试卷给我,我填上了名字,就迅速地做了起来,做的时候,没有遇到丁点做不来的题目,一路顺风,一节课没到,我就全部做完了,然后,我就开始检查了,反反复复检查了三、四遍,也没有检查出错误,下课了,我放心地把卷子交了上去,心想,百分百一百分。
老师走了后,大家都在对答案,我也和班上几个尖子生对了一下,都是对的,我对一百分更有信心了。
又上课了,这次考语文,我的语文成绩一般般,但是我相信,一定能考90分以上的!
老师发了试卷,我做了起来,前面几题看拼音,写词语、比一比,再组词,都没问题,后来的根据课文内容填空,有一个空忘记了,不会填,唉,其他的都做得来,作文大概扣4分,再加上马虎分,大概91吧,下课了,我把卷子交了上去,放学回家了。
回到家,我拍着胸脯向爸爸妈妈保证,这次数学考一百,语文91分以上,爸爸妈妈也不敢轻易相信,因为我从来没有实现过这种保证。
星期五,去领试卷了,我的试卷发了下来,语文89.5,数学96,这怎么可能呢?我看看数学卷子,原来是一个小数点打错了,竟然扣掉4分,其他都没错,好可怜啊。
语文试卷改转述句,人称改了,标点符号忘改了,扣掉两分,唉,为什么和我的想象差那么远呢?那就是因为,我缺乏了认真。
这次考试,和我的想法又差了很多,所以,以后我一定要认真,改掉马虎的好习惯,就能考到高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