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500字
尽管天空湛蓝,尽管阳光灿烂,可我的心头依然沉甸甸。今天就要考试了,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考试发挥不好。
终于进了考场,在等待发试卷的那段时间里,我还是非常紧张,我深深的呼了口气来调节自己,可还是无济于事。
直到试卷发下来,我才暂时舒了一口气。因为那些题型我基本上都见过,所以做得很快,但还是出现了“拦路虎”——那句古诗我连听都没听过,我急得抓耳挠腮,可还是想不出来。这时我才明白什么叫做“书到用时方恨少”,真后悔平时没搞好课外积累。这时,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声音:放弃吧,别在这个小题上浪费时间,后面的题还多着呢。我想想也对,就开始做后面的题了。刚刚做完,离终场15分钟的铃声就响起来了。我多么不希望“考生停止答题”这个声音响起啊,因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果有一道因不细心错了的题没检查出来,那该多遗憾哪!但当这个声音真正响起的时候,我也从从容容地交卷了。
交卷之后,我如释重负,因为我相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无论这次考得好与不好,都已经不重要。我会好好利用这个寒假,多读好书,让书香伴随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