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读书故事作文
小时候,我是不会看书的,每一本书都由妈妈作为睡前小故事讲给我听,这样,这些小故事就成了我‘听’的书。我听的大多是童话书,要是哪一天,妈妈很忙。没有时间给我讲故事,我就会像一个饿了却没有饭吃的孩子一样难受,几个月下了,我熟悉并记住了许多童话故事。
长大一点儿了,我便开始看一些注音童话和没有文字的连环画,使我认识并熟悉了许多汉字,也熟悉了汉语拼音,那时,书柜是个藏着知识的小宝库,我每天都要翻上一遍,找出几本自己喜爱的书反复看上好几遍呢,虽然我们的书柜中有一百来册图书,但我决不会只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每读完一本书,我都会回想一遍,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再大一点儿了,我就开始看一些小说了,那一节节环环相扣的故事情节,那一个个被作者写得维妙维肖的人物,常常使我废寝忘食,妈妈见我这么爱看课外书,便给我办了一张借书证,图书馆中的图书可真多呀,每排架子上都是满满的图书,只要一有空,我就跑去看书,图书馆是除了家和学校我最常去的地方,其中,我特别爱看科普小说和名人传记,我还常常跑去新华书店,只要一有新的图书,我就忍不住拿起来,像捧着珍宝一样,舍不得放手,怎么也看不够,实在喜欢得很,便央求妈妈给我买回家,写完作业或者睡觉前,坐在床上,还依依不舍地翻开读上几页。
现在,古今中外的名著又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到<论语><周易>我都看,一看就是老半天,妈妈喊我我也听不见。>
阅读可以让我快乐,让我增长知识,我阅读,我快乐,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