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读书故事作文
在我的书架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这些书都是我和姥爷在书店里淘宝到的。小到成语故事、童话、小说,大到中外名人故事、唐诗三百首、寓言故事简直是应有尽有。没有书的家园,是没有鸟的森林;没有书的地方,是没有收获的田野;没有书的世界,是没有水的河流。读书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飞来飞去,采集知识。
有一次,爸爸妈妈要带我去爬山,他们让我准备好去爬山用的东西,我一听非常高兴,就忙着准备。这时我抬头望了一下书架,无意中看见书架上又添了一本新书——《作文大百科》。我立即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拿起书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我心旷神怡;隽永的文笔,精美的文字,让我如醉如痴,把要去爬山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这时爸爸妈妈见我还没下楼,妈妈就急忙上楼回来叫我,我却全然不知。妈妈瞧我看书那么入神就没惊动我,他们自己去爬山了。
我为了追求让自己的写作,能够在字典网上发表,为这个美好的目标不断的努力着。夜里,爸爸妈妈都睡着了,而我还在书桌上写日记、读后感。同学们一个星期写一篇文章,而我坚持每星期写两篇文章。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在字典网上成功发表了十篇文章,其中有一篇《我的老师》被中国青少年作家出版社选用了,还评为银奖。
现在我越来越发现,书是我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智慧的钥匙。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是人生的向导。书也是我心中的启明星,是不开口的老师。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