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开学作文
“相同的呼吸,相同心跳,敞开心去看……”还记得这熟悉的歌词;还记得这熟悉的旋律;还记得这熟悉的人……
9月2日,我又如期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这每年开学都播出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
当讲到最美司机——吴斌的时候,我的心深深被震撼了。世上有许多美,有存在于表面的自然美,人体着装美;有存在于行动的探索美创造梦和和谐美,还有责任美……
吴斌,杭州长远客运公司司机。2012年5月29日中午,他驾驶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车上有24名乘客。途中,突然有一块大铁块从空中飞来,重重的穿过挡风玻璃砸向吴斌的胸膛,一阵剧痛在瞬间穿透吴斌的身体,他忍着痛,在短短76秒钟完成了一系列的安全停车动作,然后他解开安全带,挣扎着站起来,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告诉车上的乘客注意安全……
吴斌就这样离开了我们。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一座城送别一个人。吴斌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他的责任美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美就在我们身边,当看完这个电视节目后我对清洁工的敬意更是油然而生。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在妈妈的催促下,我早早地起来晨跑,当经过一条小巷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位清洁工,他穿着工作服,手里拿着扫帚,慢慢地清扫着地面的垃圾,她的节奏是多么有规律,那儿一扫,这儿一摆,眼下就留下了一方净土。当时正值夏天的清晨,天气还比较凉爽,清洁工阿姨却满头大汗,回头望,路面比往常干净多了,就好像平平整整打开了一面雪白的屏障,阿姨扫好了,骑上自己的垃圾车,缓缓向远方驶去……
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责任美吧!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为乡村城市的清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有人说过:“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吴斌——用生命诠释责任的美,邓丽——对同学的情谊有如亲情的美,体操团——那和谐的美,这些美需要我们传递,就又有了传递美。
美就在我们身边,虽然我们可能遇不上向吴斌叔叔那样的事,但我们有我们的学校,有我们的班级,与同学和睦相处,融融恰恰,这也是一种美。愿我们与美同行,与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