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开学作文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的梦中国梦,这句话深深刻在了我的心里,而且我的梦想也增加了。《开学第一课》里面人物的形象,也令我非常感动。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让我们懂得了好多做人道理。《开学第一课》主要介绍了完麻草、杨梦衡、刘伟、李中华、韩庚他们小时候的梦想。杨梦衡、刘伟都是残疾人,而他们始终不放弃追求自己梦想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杨梦衡最终考上了大学,而刘伟成为用脚来弹奏曲子的音乐家。完麻草是一个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大草原深处的孩子,她天生爱唱歌,跳舞,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进了舞蹈学校,学习更加专业的舞蹈。我的梦、中国梦,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是看大家是不是下定决心去追逐梦想。
《开学第一课》中介绍给我们的人物事迹都很感人,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杨梦衡,他7岁时被高压电击伤导致双臂高位截肢,而他却偏偏喜欢体育、喜欢游泳,他爱那一池水,而且梦想成为奥运冠军,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就在他13岁时,一次能让他成为冠军的机会来了,2007年残疾人运动会将选拔出种子选手参加2008年残奥会,并且能进入国家队,杨梦衡得知消息后天天加紧训练,可是他才得了全国第九名的成绩,他不能参加残奥会了。杨梦衡这一次失败了,其实这不算什么,这才是他人生跨出的第一步,一个精彩的人生不能没有失败,没有失败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杨梦衡非常悲痛,他的父亲的一番话题醒了他,人生可以有很多梦想,但是可能实现一个就够了,我不过才刚刚摔了一次,我为什么不爬起来呢?杨梦衡心里想。他重新踏进校园,一个离开学校两年的学生,要重新“拿”起书本,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正常人都几乎做不到,何况一个残疾人。他重新踏进校园一定是经过深思的。他肯定知道离开学校一段时间的学生要重新学习是很难的。他改变了梦想,他要当一名翻译家。在他的日记中写到:追梦的路上怎么可能不跌跌撞撞,追梦的路上没时间去遐想,追梦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标,用行动去疗伤。
我看到了《开学第一课》里人物的事迹,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我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一点不好的是,每一次失败时都对自己没有了希望,而经过朋友的劝说下,信心又鼓足了,然后努力的干起来。而我认为我比杨梦衡好的是,我不会轻易放弃一个梦想,只有在彻底没有希望时,才会放手。而杨梦衡虽说没进奥运会,但他完全可以接着练习游泳,寻找下一个机会。
成功的路途中没有汗水,眼泪是不可能成功的。让我们追寻自己的梦想吧。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