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作文
对于已经升到六年级的我来说,开学这件事再平常不过了。每次都是这样,上完学放假,放完假又上学。所以这次开学,我倒不太激动,就没有出现上一学期开学那天睡不着觉的情况。但由于何老师回来教我们数学,所以又感觉到非常激动。
早晨便是阳光普照大地,眼睛都睁不开。开学典礼开了一次又一次,早就没有什么新意了。欢迎新同学,升旗,校长讲话,学生代表讲话,欢迎新老师,回教室。不过这一次倒有些不同,班上来了四位新同学。注意这个数字:四位新同学!两男两女,坐在教室的墙角和后面。几位新人的到来,一下把我们班的人数从全年级最少的56人直线飙升至60人!全班振臂高呼!
然后开始上课。接着是中午吃饭。然后休息——打住,我可没休息。我牺牲中午一个小时的,非常宝贵的休息时间,把我们班和其它班的公共卫生区域贴在墙砖上的贴纸清理干净。总共要清理三个。工作量看似很小,实则非常之巨大。由于是不干胶纸,表面一层撕掉后还有一层纸,就是这一层纸最难清理。于是,在半桶水,抹布和清洁球的赞助之下,清理开始了。
我们分成了几个小组:我和前桌一组,班长和她的好友一组,劳(动)委(员)与体委一组。首先是把表面写了字的一层纸撕掉。这种事小菜一碟,几秒钟便把彩色的纸撕了。接着,拿起抹布,把要用清洁球搓的地方打湿。前桌力气非常之大,这种清理的事情他肯定要分担得多一点。(其实我体重比较重,但是与力量形成较大的反差,但是我也出了把力!)清洁球就这么使劲搓,搓,搓,清洁球上面的水从手上流到手臂、腋下,打湿了衣服。不过看他的那干劲,我看就是让他穿着衣服在水里泡他也没什么怨言。(其实也没人去,谁那么傻,自己无缘无故把自己打湿?)
而唯一的女生组:班长和她的好友则与我们的风格大相径庭。她们拿出自己的剪刀,使劲在纸上划呀划,纸上划出了许多道长长的口子,口子上全是小碎纸,然后拿清洁球擦掉。
我们原以为我和前桌可以先完成任务。但没想到,女生组看似慢,实则速度惊人,在前桌还在用清洁球使劲擦并且已经光荣负伤的时候,她们那块墙壁和地面上早已是干干净净,油光发亮的了。不过换水倒还是个难题。因为我们教室在三楼,离厕所旁边一排的水龙头距离比较远。所以倒掉一桶水又提回一桶水是相当费力气的。再加上小碎纸经常污染辛辛苦苦接到的水,那换水这件事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当中午的休息时间和自习课全部结束的时候,我们已经清理干净了两张纸。剩下的那张纸也只剩下一半,不过很像嫦娥脸上长的一颗痣。
这是昨天的事。
今天就不用多说了,最后一张纸被清理干净了,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