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作文
新年期开始了。我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观看了这个节目之后,我深有感触,顷刻间,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第一节课上场的是每届奥运会上屡屡夺金的中国举重队。让我们意外的是六举五破世界记录的刘春红姐姐还会绣十字绣呢。接着中国举重队和桑早中学的二十四位同学进行了一次模拟训练,没想到,竟打成了平手。而桑早中学的同学在“5·12”大地震来临的时候,全校两千三百多名师生从五栋教学楼中全部撤出,用时仅1分36秒,无一人伤亡。看后,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多懂得一些自救的知识,当危难来临时,我们就会多一份逃生的希望。所以我们平时要多积累一些自救的知识。
第二节课则生动地讲述了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一个名叫李中俊的十四岁女孩一下子掉进了深达四十多米的大坑,昏迷了三天,就在这宝贵的三天时间里,她失去了与亲人联系的唯一机会,错过了全村村民寻找她的时间。当她醒来时,一股强烈的愿望在她心中燃起:我一定要出去,我一定要出去!经过无数次的摔倒,无数次的失败,她终于爬出了大坑,昏倒在同学的家中。正是她的坚持拯救了自己的生命。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深有感触: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可以创造生命的奇迹!面对人生就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第三节课最有趣,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一边是由身强力壮的姚明、易建联组成的明星队;而另一边则是由抗震小英雄林浩率领着的十四名同学组成的小团队。刚开始几场,明星队不费吹灰之力就取得了胜利,但随着小同学人数的逐渐增加,明星队渐渐地力不从心,败下阵来。通过这场拔河比赛,我明白了即使再强大的团队,如果不懂得团结,也会失败。因此,我们在团队中一定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当我看完这几节课后,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如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潜能是在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能量,需要发现,需要挖掘,更需要进行科学的训练。用知识守护生命,所以我们在平时要多学习,积累一些知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有坚持的意识,不论多大的困难,只要坚持就能克服;团队的利益高于一切,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在团队中懂得团结,就能取得胜利。
这些虽然重要,但是生命更重要。生命只有一次,在灾难面前,我们要挖掘自己的潜能,顽强地坚持,再加上知识和团队的力量,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