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童年的回忆作文
童年的道路上留下了美丽的脚印,翻着相册,沿着那么美丽的脚印回首童年,我看到了那个女孩脸上洋溢微笑,而那微笑是幸福的。
转眼间,六年过去了,从一个什么也不懂得朦朦胧胧的刚入学的小女孩,走到一个即将告别小学接受一个新的环境的少女,六年的风风雨雨,六年那些同窗的挚友,我们曾一同走过成长的道路……
童年,我那心动的回忆,这一路上,有风沙、有花朵、有坎坷、有追求。童年,还没来得及给你说一声“再见”,你就这样悄然无声的溜走了。
前方的道路很远,童年,在以后的路上,我还可以看到你的影子吗?你坚定的回答:“会,一定会,只要你保留着童年,心动的回忆,我就永远呆在你的身边。”
我笑了,真的吗?只要温存那心动的回忆——童年,你就永远不会走,对吗?并请再允许我摸摸那陪伴了我六年的围墙;陪伴了我六年的教室;陪伴了我六年的讲台……
走在学校内,突然发觉以前觉得很低的学弟学妹,时间的流逝后,他们都长高了,可以到我们腰那里了,突然,心中酸酸的,是啊,时间带走了许多,岁月不饶人。但是,坚信:我们的回忆,是时间永远都带不走的。
虽然我也想回到了六年前,我们刚入学的时候。那些没有忧愁,没有烦恼,自由自在的玩耍的日子。可是,那最多只是一场梦而已,梦醒后,现实比梦中残酷得多,时间不能倒流,注定会离开这个与我共同成长6年的母校。
既然已经知道了事实的残酷,那就用微笑面对,只有失去旧的,才会得到新的,放心,童年,我会永远把那心动的回忆放入内心的最深处,以后的道路便不会再寒冷,因为,那是心动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