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童年的回忆作文
童年,是每个孩子都拥有的。有欢乐,有悲伤,还有童年的天真。自打我懂事的那天起,什么都是新奇的。我喜欢和哥哥姐姐玩游戏,他们也喜欢跟我玩。
以前玩的什么,我大概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有一个游戏让我永远忘不了。一次,哥哥和姐姐来找我玩捉迷藏,他们二人一组,我一人一组。终于轮到我藏了。我看了看,这一个巴掌大的房间藏在哪里比较好呢?眼睛一转,计上心来,“面缸“,对,就是它了。我掀开缸盖“扑通”一声跳了进去,然后小心翼翼地合上盖子。我半蹲在面粉上,手捂着小嘴窃喜,心想:这回你们想不到了吧?
我把耳朵紧贴在缸上听外面的声音: 哥哥姐姐进来了,他们东找找西找找,还不停地发出“咦,咦”的声音。我躲在里面想象着他们的样子,忍不住想笑出来,可我不敢笑,我一笑可不就暴露了吗,我赶紧用手捂紧嘴巴不使自己笑出声来,可嘴角露出的气还是把面粉吹得沸沸扬扬,把我呛得可不轻。“弟弟,快出来吧,我看到你了!”
哥哥突然冲我大喊,我大吃一惊,心想还是被他们察觉了,我正想走出来,只听到姐姐诧异地问哥哥:“在哪里?我怎么没看到。”“嘿!嘿!兵不厌诈,我诈一诈他,他要在这房间里,听我这一喊自己就出来了。
走吧,到外面去寻找吧。”好险!差一点中了他们的计,我躲在缸里心里那个美呀!你们可能不会想到后面的结果吧,后来呀,他们四下找不到我,丢下我到一边玩去了,我还傻乎乎地等他们找我呢,不知不觉睡着了,竟在面缸里从早晨一直睡到了中午,幸亏大娘做午饭拿面发现了我,不然我还在里面做我的大头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