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记忆500字作文
昨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的其中一小部分。这本书的作者名叫海伦。 凯勒。她于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国的南部——亚拉巴马州塔斯甘比亚镇,是一位了不起的盲聋哑作家,在他很小的时候因为一场病而变的盲聋哑,但她却用超于常人的能力学会了说话。并用一生一共写了十四部著作。而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她的自传,书中总结拉海伦。 凯勒的《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师》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四部著作。我看的那一小部分就是海伦。 凯勒的童年记忆,大致的故事是这样的:
我(海伦。 凯勒)渐渐的可以去用手去探索东西和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了。我也有了一个朝夕相处的好朋友——玛莎。 华盛顿。我们之间经常在一起嬉戏、玩耍。有一次还差点弄出意外来。我还经常把我的家庭教师——莎莉文老师锁在了屋里。那时候,我得意极了。
我读了这一小部分后,感觉到像海伦。 凯勒的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童年有几人能体会到海伦。 凯勒心中的那股难受?这一部分使我深受感动,海伦。 凯勒是一个不健全的人,她的童年却是这样的阳光、精彩、美丽。那我们这些健全的人有什么理由不活得精彩、美丽呢?想想我们实在不该浪费大好的时光,珍惜时间吧!好好努力学习,向海伦。 凯勒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