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记忆500字作文
童年的记忆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令我至今难忘。但是其中记忆最深的还是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令我印象深刻。
捉蛐蛐
小时候的我不怕虫子,所以总爱和哥哥姐姐一起捉蛐蛐。草丛里,路灯下,大树边,都能听到蛐蛐的叫声,所以这些地方,也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瞧!哪里有只蛐蛐!”我循声望去,只看见一只大蛐蛐正趴在石板上。我小心翼翼地跑过去,伸手捉住了它。我将它装在一个塑料瓶里,继续在朦胧的夜色理寻找着蛐蛐的身影。
捉迷藏
用蛐蛐的叫声当伴奏,开始了新游戏。“剪子、包袱、锤!呀!你输了!”我兴高采烈地用一块布条蒙住了小伙伴的眼睛。“一,二,三……”我赶快溜到了树后面。“藏好了没有?”“藏好啦!”不知是谁应了她,第一个被抓住。我躲在树后面,咯咯地笑着。笑的太大声,所以…“呀!又抓到一个!”我惊讶地抬起头,发现小伙伴正得意地看着我。唉,只好乖乖地出局。
放烟花
家里还留着去年剩下的小烟花。我从角落里翻了出来,兴冲冲地让姥爷点上烟花。“哧--”我手里举着烟花,好像一个小火炬手。烟花的颜色不断变着,不一会就灭了。于是,我把烟花都放在一起。点燃,搞了一场“烟花盛会”。
童年的记忆十分的无忧无虑,我真想在回到童年,回到那以往的日子,在去体验一下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