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记忆500字作文
在童年的记忆里养鸟是件很有趣的事,我带大家也回忆一下吧。
在常人看来鸟和狗根本就不可能一起和睦相处,但我家的鸟和狗却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我家养的鸟是一只白头翁,它是被狂风吹落的一只雏鸟,它被人捡到后送给了我们。它刚到我家的时候还很小,连吃食也不会,我们就把鸟食调成糊状,再搓成细条,小心地一口一口喂给它吃。现在它已经逐渐长大了,因为是我们一手喂大的,所以它一点也不怕人,还和我们十分亲近。我家还养了一只小花狗叫憨憨,开始的时候,憨憨对这位陌生的外来入侵者还抱有一定的警惕心理,但后来它们渐渐熟悉了,憨也就接受了小鸟。
憨刚和小鸟一起玩时,我们还有些担心,害怕哪天憨突然兽性大发,将小鸟当成一顿美味佳肴,张开血盆大口将小鸟吞进肚子里。有一次,我们一不留神没有盯住他们,过了一会一看,小鸟怎么不见了,我心里一下子担心起来,会不会是憨吃掉了?正在这时,小鸟一蹦一跳地从沙发下跳动了出来,害得我们虚惊一场。
现在憨和小鸟已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次我们给鸟喂食时,憨就会双脚站立,两手扶着椅子,蹦蹦跳跳,激动得不得了。有时憨还会轻轻将小鸟到沙发下面,象母狗对小狗一样用舌头舔它,把小鸟弄得像落汤鸡。
经过这件事,我发现其实两个相差再远的动物也可以友好相处。
这就是我童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