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儿了,训练的成果也明显提高了,我也开始渐渐地适应了这严格的军事化训练了。
今天主要复习以往的动作和学习学习心得军姿——走正步。我们与前两天一样复习了一下以往学过的军姿,便学习走正步了。我们开始练到正步走时,我们一下脚步就全错乱了,有的腿抬得太高了,有的腿抬得太低了,有的手放在了太上面,有的手放得太下面……真是一盘散沙啊!为此,教官把正步走的动作分解,让大家一步一步学,说实话,别看动作很简单,练起来确实很累。当教官喊“1”的口令时,全体同学都要笔直的迈出左脚,让角尖与地面持平,同时左手要放平,拳头大概要保持在衣服口袋的位置上,右手向后弯,使右拳距离身体30厘米左右。前10秒内,同学们做的都很好,但10秒过后,很多同学就都坚持不住了,身体开始略微倾斜,脚底感到有些发烫,有些同学实在坚持不住了,趁教官不注意左脚就轻轻点了一下地,接着又抬了起来一会儿,手也放了下来。大家金鸡独立的站着,两腿绷得直直的,没有一点弯儿,悬空的那条腿还得往上抬高。我一直觉得自己的平衡感不错,可笔直的单腿站立那么长时间,我也是摇摇晃晃、东倒西歪,教官不时在一旁鼓励我们“坚持住,坚持住。”我咬紧了牙,终于等到教官命令我们换另一只脚。当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时,无人不是筋疲力尽,但我们每一个人都靠着坚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不断的努力着。
下午更累,我们练习完军姿后,又练习了跑操,我们听着体育老师的“1、2、1、2……”的口令,不断的跑,从三、四点跑到了六点,腿脚都跑得超级酸痛了。
或许由于我渐渐适应了这军训生活,时间过得快多了,转眼一天又过去了。我期盼着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