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做许多有用的事:抄写成语,看课外书或复习数学。谁知,天不遂人愿,五年级的哥哥、姐姐军训完了,学校要举行军训汇演。 来到操场上,同学们有秩序地盘腿坐下。
只见五年级的同学穿着迷彩服,笔直地站着,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神气得不得了。我心里羡慕不已。 升旗仪式开始了,大队部辅导员严肃地说道:“全体肃立,出旗,奏国歌,敬礼!”大家“唰”地一声站得笔直,一动不动。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徐徐升起。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 升旗仪式结束后汇演正式开始,首先表演的是踏步。他们一边踏步,一边高喊:“提高警惕,保卫祖国,一、二、三、四……”他们昂首挺胸,声如洪钟,步伐一致,赢得了我们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八个班一起唱了一首催人奋进的军歌,听得我们热血沸腾。 最有意思的就是他们表演的武术。他们一臂间隔、立正稍息、起拳落拳,都像闪电一般快,而且如出一辙。男生打得非常起劲,女生也不甘示弱。尤其是“金鸡独立”,站得又直又稳。在下面看的同学们也不禁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操练结束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赞扬了五年级的每一个同学,说:“只有学会‘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看了表演,听了校长的话,我也很受教育。我想,我们确实是应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重重困难。
原来,看军训汇演也是一件有用的事,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