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团结作文
家里发生的一件事,至今都在我的脑海中出现。
爸爸很爱喝酒,每次都让人架回来。一回到家我和妈妈就说他,可是爸爸就是不听。于是,我和妈妈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一次,爸爸又是让“担架”抬回来的,我突然大叫:“不好了,不好了。”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前几个星期我报名参加了‘家庭总动员’,这不,这就快比赛了,可爸爸这个样咱们怎么去呀?”“谁说我不能去了?”爸爸从床上下来,差点没撞到茶几上。“你都这个样了还怎么去呀?”爸爸叹气道“我这不是没办法吗,我要是不喝,就等于u不礼貌。”“喝也不是不好,只是不要喝太多,能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出来就行了。”“好,那我们全家人一起努力,把我的酒戒掉。”打那以后,爸爸一出门我和妈妈就警告他,让他少喝酒。几周后,爸爸的酒量也减少了。到了比赛那天,爸爸问:“我们去比赛吧!”我却让爸爸别去了,那只不过是我的计划罢了。爸爸笑着说:“看来我中了你的招了。”不管怎么说,爸爸在也不会上“担架”了。
其实,家人才是最团结的一伙了,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不管遇到了怎样的困难,家人终究是家人,家人是永远不会分离的。不论火山喷发、地震还是洪水……家人永远都不会分离。
一个团结的家才能拥有强大的力量。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件事,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家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