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结作文
《奥兹国历险记》是一部蕴涵着众多道理的童话剧。这篇童话剧讲的是一个铁皮人由无心到有心;一个稻草人由没有大脑到有了大脑;一头雄狮由没有胆量到有了胆量。他们都是依靠一个迷路的小女孩的鼓励、支持和信任而得到了自己所没有却需要的东西,而这个小女孩的名字叫“多萝茜”。
多萝茜没有瞧不起三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伙伴,而是以鼓励的态度对待他们;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他们互相信赖、互帮互助;多萝茜因龙卷风而远离了自己的家人与朋友,但她却没有因奥兹国是个陌生的地方而气馁,反而百般鼓励自己,从而回到了自己家人的身边……而在众多精神中,我最欣赏的是多萝茜和三个伙伴们一路上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
我想,如果多萝茜因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而气馁,自生自灭的话,那她就无法回到自己家人与伙伴的身边了;如果多萝茜和三个伙伴一路上不互帮互助,而互相嘲笑的话,那他们就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如果在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后,大家伙儿因此而失去信心的话,那他们就无法振作起来,继续踏上征程了;如果……
多萝茜和三个素不相识的伙伴们,都能做到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与支持,那我们一个班的同学们不是更应该做到互相信赖、互相帮助吗?!我要学习他们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和大家一起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