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团结作文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给了我们许多有益的启示。
有一天,我吃苹果时不小心掉了一小块。当我要回家时,无意中发现那一小块苹果旁出现了一只黑蚂蚁。天生对蚂蚁感兴趣的我赶紧蹲下身子,只见它们围着苹果打转,时不时用触角碰碰苹果、用身子撞撞苹果。当然,苹果对它们来说可谓庞然大物,纹丝不动!
当我正为蚂蚁可笑的行为叹息时,它们忽然朝草丛的方向爬去。它们怎么走了呢?我好奇地追随着蚂蚁到草丛边,只见又有几只蚂蚁出了巢。紧接着,一大群蚂蚁浩浩荡荡地出现在我眼前。
首先发现苹果的那只蚂蚁就像一位长官,用触角朝其他蚂蚁抖了抖,蚁兵随后排成一条长龙向苹果进军了。众蚂蚁围成一圈,在长官的命令下,用肩膀抬起苹果,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
到了洞口,苹果太大了,无论蚁兵怎样用力,苹果都塞不进去。聪明的长官好像在对蚁兵说:“快把苹果咬烂!”众蚁兵接到任务后,爬到苹果上。它们在干什么?过了许久,一块苹果被它们咬成许多碎块。紧接着,众蚂蚁搬起苹果渣,将苹果渣运回洞里。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一只蚂蚁的力量虽然微弱,但是许多蚂蚁的力量集合在一起时是惊人的!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更何况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