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团结400字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从今天的铲雪真正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今年的第五场雪下得可真大啊!直到我们回家过年,外公家门口还有一大堆雪,外公建议我们一起把这堆雪铲掉,我们都说好。
于是,大家都去找铲雪的工具。外公、姐姐、妈妈用大铁铲,我找来了一把小铁铲。我们开始铲了,我和妈妈用铁铲把雪运到路边去,外公和姐姐把雪铲到草丛,我们分工、合作,干得不亦乐乎。干了好长时间,我有点累了,就休息一下,接着继续铲雪。
我们铲啊铲,白雪都被我们铲成黑雪了。只剩下最后一块没有铲了,我、妈妈,还有最后加入铲雪队的哥哥一起铲,“三下五除二”就被我们铲完了。妈妈表扬了我说:“俞佳锴,你干得很认真啊!”我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团结的力量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