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团结400字作文
我们适存小学三(3)中队有一个可爱的名字——书精灵。我们书精灵中队的队员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有一天,语文王老师把要做的小练习发了下来,要求我们抽时间完成。一下课,我们就抓紧做了起来。由于题目上课时王老师都讲解过,我很快就做完了一大半。正当我想要拿水杯喝些水时,发现同学们都围在一个同学旁边。大家为什么都不做作业,围到她那边去呢?好奇心使我也走了过去想看个究竟。我刚走过去,她便对我说:“陆佳琦,我送你一支荧光笔好吗?”我很纳闷,心想:又没做什么事,平白无故地送我荧光笔干什么?这里面肯定有噱头!于是我故意问道:“我想要两支,行不?”“好的,不过你要告诉我小练习的答案。”我恍然大悟:原来是不会做题目啊!”到底给不给答案呢?给,等于和她一起作弊,不给,就没有漂亮的荧光笔了。犹豫了一段时间,我想出了个办法:我教她题目的意思,让她自己做,不就行了!于是我对其他同学们说:“你们去做作业吧,我跟她说几句悄悄话。”
同学们诧异地看了看我后,便各自回座位了。望着一头雾水的她,我说:“我给你讲解题目的意思你自己做吧,刚才用莹光笔换答案的方法是错误的,我们应该互相帮助一起进步。”在学着老师的样子给她讲解,没过多久她也完成了小练习。看着她高兴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不禁快乐起来。
我们中队还有很多这样互帮互助的小故事,我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成功的喜悦。这就是我们的中队——书精灵,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