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军训作文
我们学校进行了六年级学生的军训。3天的军训生活,我尝遍了酸甜苦辣。在这短短的3天里,我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更深深地了解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含义。
就在军训的第二天,教官们就先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三十分钟。虽说只是三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一个个“光荣”地倒下了。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把身体不好的同学扶到树阴下,并为他们抹汗。可是,当教官们转过头来,看见有同学动的话,那就惨了,动的同学再加十分钟。啊!军令如山,大家只好服从。
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原来,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
军训之前自己还是个小皇帝,什么都不肯干,什么都不肯想,只顾着自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记得自己在军训之前说过:“军训么反正没什么用的,大伙都是这么说的”。难道不对吗。一直以为军训在委屈我们,即使训练的再多那也不过是短暂的,现在又不是我们上战场打战,既然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就要去做学习该做的,未来假如真有战争的话,那也是轮不到我们的,更何况现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这个念头很委屈的去参加训练,尽管炎热的太阳在头顶用那灼热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还是有话不敢说,因为同学们都在努力坚持着呢。
艰苦的3天终于过去啦,我们也光荣的完成啦我们的使命,因为在表演的时候,都很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