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军训作文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四天了。
这次军训是一次很好地磨练意志和锻炼身体的机会。我深深地体会到要真是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不光要有坚定的信念,还要有勇气和斗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英勇的气概。这次入学教育虽然很苦也很累,但是它促使我们在方方面得到了提高,让我们端正了思想,树立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人生观。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与忍耐力,使我们稚嫩的思想变成熟。弱不禁风得更加强壮。
很快我们就要在新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了。中学时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才问了才能步步登高。因此,我们必须要打好一个坚实的基础。中学和小学有着不同的教育模式和方法。小学是带领式学习。而中学则是自力式学习。科目的增多,难度的加大,无疑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实际困难。而怎样去克服这些困难,很自然的我们就结和军训给我们带来的感悟;军人是勇猛无畏的,是冲锋献阵果敢顽强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勇于挑战自我,勤奋好学,奋勇争先。面对学习上的各种困难和压力,我们要用军人的作风和意志去面对。百战成勇士,苦练才能出精兵。
我们要刻苦学习,不要被困难吓倒,拿破仑曾说过:“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的时候。”我们要看到光明,要看到希望。常言道:“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发扬锲而不舍,奋发图强的精神。不断开阔思路,虚心向人请教,树雄心立壮志勇克难关。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里,在这个需要人才的时代里,只有刻苦学习才是唯一的出路,才可以融入时代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