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保护环境作文
保护环境爱护湘乡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爱护湘乡”。
湘乡,原本是一个历史悠久、美丽富饶的小城。它有着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的涟水河;培养无数人才,桃李满天下的东山书院;还有充满江南风情、坐落在河边的镇湘楼。还有一群勤劳的人民,在他们的建造下,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水泥公路纵横交错。湘乡已经从那个落后的小城走向繁荣,我真为家乡的巨大变化而感到自豪!
但因社会的日益进增和发展,自然环境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原本令我们怦然心动的美景,已经在悄然消失。涟水河里垃圾成堆,污水排放,使它渐渐干涸,河水渐渐肮脏。原本清新的空气也因各个工厂的排放变得浑浊,现在的环境已经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对于环境,我们小学生虽然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我们能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捡起一点垃圾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湘乡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所以我们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为湘乡美好的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