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保护环境作文
我看到了一幅这样的漫画——
在川流不息的马路旁边,有一个垃圾桶,在这个垃圾桶的旁边,有很多垃圾:烂苹果、死老鼠、可乐罐。。。。。。
路边,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擦肩接踵。他们有说有笑,有的人吃完了零食,把垃圾往垃圾桶的方向丢去;有的人经过这里,闻到恶臭,捂着鼻子匆匆离去;还有的人一边骂骂咧咧,脸上露出了讨厌的神情。但是就是没有人去清理垃圾。
那天,冬冬和欣欣胸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上学去了。在经过这垃圾桶的瞬间,他们停下了脚步,看着看着,欣欣说:“冬冬,我们把垃圾清理干净吧!”欣欣弯下腰,卷起衣袖,把捡起了垃圾放进垃圾桶,它们不嫌脏,连死老鼠,死蟑螂也没有放过。
收拾后垃圾后,冬冬从书包里拿出纸笔,摸了摸后脑勺,挥笔“刷刷”地写到:“文明——只差一步!”然后把这标语贴到垃圾桶上,以告诫路人。
我也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个韩国人的家里,有一张可要可无的稿纸被风吹飞了。他整整在街上追了十五分钟才追到,然后把它扔进垃圾桶里。原因是不想因为自己给大地带来污染。
大地给予所有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都是垃圾。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所以我们要从今天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我们的大地母亲。
保护环境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