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保护环境作文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星期六的上午,我就和爸爸来到凤凰山当了一回环保卫士。
从凤凰山山脚下抬头仰望,山上一片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阳光,显得格外幽静。可是往山上走,就会发现绿色中夹杂着一些不和谐的颜色:有白色的纸巾、红色的塑料袋、花花绿绿的食品包装袋、烟盒树上的小鸟吱吱地叫着,仿佛在抗议。我二话不说,开始动手。不到半山腰,就捡了满满的五大袋。我越捡越气愤,心想:美丽的环境舒适大自然送给人类的礼物,可是有的人却不自觉,他们这样污染环境,难道不觉得羞愧吗?这时一个小男孩从山上走下来,他喝完饮料,随手就往路旁一扔,当他从我身边经过时,停了下来,迟疑了几秒钟,又返回去捡起饮料瓶,往山下走去。我想:一定是我的行动影响了他。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