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军训800字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在阳光灿烂的五月,我们五年级的全体同学将在一起度过一段美好而又艰苦的军旅生活军训。
五月四日一早,我们就背着行李来到了方山训练中心,我们个个换上了翠绿的军装,教官要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床铺。我和室友傅辰彦刚开始套被套时就遇上了麻烦,这被子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我们刚给他套上新衣服,他就上蹿下跳地从我们手中挣脱出来,怎么也不肯束手就擒。无奈之下,我和傅辰彦只好请来外援,董雅婷和张芷若,来帮我们一起给被子套上衣服。经过我们四个人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套好了被套。真是没想到,在日常生活中,看父母套被套如此简单的一件小事,到了我们的手中,却成了个大难题。
上午训练过后,全体同学在响亮的号子声中来到楼下集合,准备去吃中饭。这里有一个严格的规定:在王参谋长还没有来到食堂之前,所有的人不论男女,全部要在座位上站着,而且还不能发出一点儿声音。要是平时在家里,我肯定是不管家里人有没有到齐,坐下来就吃了。我们饥肠辘辘地等了几分钟,王参谋长终于来了,他一声令下:开饭!同学们立刻拿起碗,狼吞虎咽起来。但我们还必须保持桌面清洁,因为饭后是同学们自己洗碗、擦桌子。饭后,我和同学端起锅碗瓢盆,直奔水池。我们在水龙头下又冲又洗,虽然大部分的油污都被水冲走了,可还有一部分十分顽固,怎么冲都冲不干净。为了能够去除这些顽固的污垢,我拿出了秘密武器洗洁精,在它的帮助下,这些污垢终于乖乖地投降了,所有的餐具都变得干净如初。为此,我的手被泡得又白又肿,有些地方都破了。这一刻,我感受到了父母平时洗碗的不容易。
吃过午饭后,教官又带着我们去一片荒地上拔草,没有经验的我上来就拔,结果只拔下来几片叶子,根还依然纹丝不动地立在那儿。我又试着拔了几下,结果还是如此。没办法,我只好请教教官,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我终于能将杂草连根拔起了。
这次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还培养了我们的自理能力,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军训中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