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军训800字作文
为期六天的军训已圆满落幕了,在军训汇演上大家一个个精神抖擞,站着整齐的军姿,坐着标准的动作,喊着响亮的口号“高一五班,非同一般,斗志昂扬,共创辉煌”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口号在十堰市二中操场上回荡着。之后掌声一片。班上每个同学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但内心难免有种紧张感,生怕刚才动作没做好,影响班里的形象。
六天的军训结束了,骄阳似火的太阳吧大家都晒成了“包公”但我们没有丝毫抱怨。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习惯,这就需要我们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不但要领略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也要发扬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坚持铁一般的纪律,严于律己,服从命令,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大家要用顽强的意志,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军训使命。
所以,我们进入中学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 。
我深信,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应该像军人那样,站如松、坐如钟、走如风。这难忘的军训经历令我终生难忘。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悄然而逝,几天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已经结束了,很累,而且有酸酸的感觉。教官已匆匆地走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其实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