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军训800字作文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在一个升旗仪式上,校领导让我们参观六年级六班的军体拳表演。在那时,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早些升入五年级,早些参加军训,早些离开父母,体验集体生活。
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刻。
9月1日清晨,随着人流,我们走出了校园,走出了大门,坐上大客车,奔赴军训基地。
经过了一路的颠簸,我们到了河北省怀来县的63958部队。我兴奋地下了车—啊!终于可以脱离家长的管束,和同学们自由嬉戏、玩耍啦!可是,当我下了车,看见教官那一个个严厉的眼神,就觉得不会是我所想象的那样了。
教官分给我的宿舍,是8人一间,听说还有12人一间,和24人一间的,还好,是8个。
我和我们班刘悦、章玫、师远在一个宿舍。可是,这个宿舍是8人一间,我们只有4人,剩下的一部分谁住呢?正当我迷惑的时候,我们宿舍又分来了4个人,她们是四班的,个头不大。其中,有个人和我一样都戴着眼镜。不过,她要比我瘦小,头发卷卷得、比我的头发长,她叫胡荻。还有两人,是矮矮的、胖胖的,其中一个人带着发卡,叫蔡晨阳,另一个叫曹乔乔。还有个人,你们别看她是矮个子女生,可是力气可不小,在这个宿舍里,每人掰手腕都不是她的对手。很多人叫她罗密欧,其实她叫刘艺鸥。
我们收拾好了内务,吃过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儿,排队到了操场,办了个开营式,听了领导的讲话,就开始练习了。我们的队伍,先跟着教官走到了操场的1/7处,然后,教官说今天练整洁报数和蹲起。其中一个矮个教官带着男生向前走了10步,接着就开始练习了。而我们女生就是有一个黑黑的、较高的教官来教(他似乎不喜欢教女生,一脸的沮丧)。我们先练的是整洁报数。他先让我们报了一遍,听后,他说我们报得不好,应该一个比一个声音大。慢慢的我们就学会了(不过还是有点不到位)。接着我们学的是蹲起,教官说,蹲,是要先把右脚向后移一步,然后蹲下。起,是直接起立,接着扣脚。这个动作我们很快就学会了,休息了一会儿,就排队回宿舍去了。
晚上吃晚饭后,我们学了一首军歌,叫做《一二三四》。学后,我们就回了宿舍。晚上,觉得这一天充实,晚上回能学首军歌,蛮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