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军训800字作文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我对军训的感受的话,只有一句,痛,并快乐着。在几天的军训中我们进行了各种锻炼,累的要命。但同学们一个个都不服输, 一个个咬牙顶过去。
开始点完名后,一个精干魁梧的军官来到我们面前,他宣布今后由他来担任教官来训练。
第一个项目是站军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嘛,这有什么?”于是就端端正正的站好,每当教官走过来时,总会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但好景不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的支持不住了,可天公不作美,今天恰好又是艳阳高照,晴空万里。平常没感觉太阳有多毒,可今天,太阳就在头顶悬着,无遮挡的洒下阳光来。不一会我就满头大汗了。正站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响了,“休息!”指导员说道。一听这话,我再也无力支撑身体,软软的瘫了下去。摸摸衣服,全都被汗水浸透。天哪!站军姿真是太辛苦了!再看其他同学,有的瘫在地上不起,有的正贪婪的牛饮,还有的正悠哉游哉地乘凉,今天的军训让我尝到了辛苦,也让我领略到了太阳之毒辣。
下午的训练又在阳光下开始了,主要训练内容是正步走。经过一上午的炙烤,地面的温度可想而知,我和旁边互相看看,都有些退缩。指导员好象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就对大家说:“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但如果不走正步,也就失去了军训的意义,我也不强求大家,走不走,由你们自己选择。”听了这席话,我们都沉默了。但过了一会儿,有一个男生举起手说“我参加”。见他举起了手,又有更多只手纷纷举了起来。我对自己说:“如果不走,固然要轻松很多,可将来会操时,如果有一个人走不好,就会连累全班……”想到这儿,我毅然决然的举起手。不一会儿,50多人的手全部举了起来。指导员见大家态度明确,就发出口令:“齐步—走!”可能是指导员那席话的缘故,大家走的很整齐,还得到了指导员的表扬。虽然每个人的脚上都起了泡,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快乐的,至少我是快乐的。
同时我们也迎来了会操。大家用汗水浇灌的种子,就要在会操的那一天结果了。一班、二班,现在轮到我们班了,指导员带领我们走出草坪,不久,操场上就响起了我们整齐的踏步声。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核,会操结束了,在我们的努力下,终于获得了优秀班级的称号,我也被评为了技能标兵。回头看教官,他很高兴,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随着军训的结束,教官走了。但却在我们身上留下了“纪律、毅力、坚强”的痕迹,我相信,这些品质,将会伴我到永远。
这就是我痛并快乐着的军训生活,他让我学会很多,让我向长大迈出了坚定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