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军训800字作文
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军训。
戴着雪白的手套,迈着庄重的步伐,一个笔直的站立后,又恭敬地大家行了个军礼。我的耳边响起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掌声。一段简短的开场之后,教官威严的目光不断扫视 每一个人,令大家不禁有些毛骨悚然。此时,先前建立的自信完全坍塌。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正式的军训开始了。首先是站军姿,只见教官两脚张开60度,五指并拢,紧贴裤边,昂首挺胸一动不动地站着,让大家大开眼界。我却没当回事,心想,不就是站立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连三岁大的小孩子都会做,哄小孩呀?同学们便嗡嗡地议论开了。
“闭嘴!”教官一声断喝,叽叽喳喳的人群立即鸦雀无声。“下面我们开始训练最简单的站姿,希望大家多多配合!”说完,又给大家敬了一个礼。一开始,大家还是兴致勃勃地按照教官说的做了起来,没过几分钟几个男生则嘻嘻哈哈地闹开了。教官一声威严的断喝,麻雀们就没了声。“现在大家来站立,时间10分钟,谁要是动了,将接受惩罚!”这时大家便按照教官的要求站开了。不一会,我便不住摇晃。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站立,做好竟这样难。此时我才恍然大悟——站好军姿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对教官更是多了几分敬佩。几个胆大妄为的男生趁教官不注意,竟打起了马虎眼。教官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又听见“嘎巴”的一声,原来教官折了一根木棍,拿着木棍一面轻轻敲打着自己的手,一面却虎视眈眈地注视着大家。大家顽强地站着,忍住一切不舒服,发誓坚持到最后。
终于有人受不住了。
小个子陈星辰实在抵抗不住了,身子稍稍动了一下,教官的火眼金睛一下子觉察到了他。陈星辰也心知肚明,立马站好,但教官仍走到他面前,一声断吼:“手伸出来!”此时大家便不约而同地望着他,陈星辰的脸上显现出一丝慌张与害怕,只见他慢腾腾地伸出颤抖的手,小心翼翼地伸向教官。没想到教官却丝毫不讲情面,狠狠地打了两下,陈星辰呲牙咧嘴,眯着眼睛,不断地叫痛,然后立即回转身,用心站好了。
不一会,暴风雨袭来,这是对大家又一个严峻的考验。为了吸取受罚同学的教训,大家一动不动。大雨仍在不停地下着,尽管淋湿了衣服,可同学们笔挺地站着。优秀的表现终于打动了教官,“大家立即回教室休息。”……
生活因有了军训而精彩,辛苦的背后,有着辛酸的泪水,也有丰收的喜悦。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不能退缩,而要用顽强毅力去克服,千万不要灰心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