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800字
带着几分兴奋,几分恐惧,几分好奇,我们迎来了为期三天的军训。在这短短的三天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军人的作风,领悟到了许许多多,受益匪浅。
坚持就是胜利
“立正!向前对正!”哎,教官可恶的口令声又响起了。三天以来,这样的情形数之不尽。军训中,我们训练最多的就是军姿了。我们头上仰45度,双肩使劲向后夹,十指并拢紧贴于裤缝两边,一动不动。虽说这季节没有烈日,但在寒风中也不由得瑟瑟发抖了。三天下来,全班竟没有一个人当“逃兵”,打“退堂鼓”,靠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至结束。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退缩,要有信念,坚持不懈。如果因为一点挫折就半途而废,那之前的努力都将化为泡沫。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团结就是力量
有这样一句谚语:“人心齐,泰山移。”在军训大大小小的活动中,班级的团结都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在队形比赛的时候,刘静芸嘶声裂肺地喊口令,有力地挥舞着连旗‘同学们脚步一致,动作十分整齐,声音非常洪亮。全体同学团结一心,气势庞大,最终征服了教官,夺得了第一名。如果没有同学们的团结一致,同心协力,相信这个第一不会属于我们。军训的过程中,同学们为了班级的荣誉,都以最好的状态与军容参加训练与活动,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再一次夺得了“团队优胜奖”。这项荣誉,不是单靠个别同学得来的,而是依靠同学们万众一心取得的成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一个集体,只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以及团结一致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
懂得感恩
在整理内务的过程中,被子要叠成“豆腐块”,床单要铺平,地要扫干净,于是不知不觉对父母生出了敬意。他们为了我们,日复一日地照顾我们、养育我们、做家务,所以我们要感谢他们对我们的照料。而在活动“凝聚班魂”中,我们又发现了一些生活中,训练中默默为我们付出,需要感恩的人:三天以来训练我们,陪伴我们的教官;三天来带领我们、组织我们参加活动的连长;每天教我们知识,教导我们做人的老师;每天管理班级、分担老师工作的班长……他们为我们如此默默付出,我们也应该尊敬他们,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这次军训,深化了我们的国防知识,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我们的体质。让我们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懂得感恩,这将使我们受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