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学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老师让我们看今天晚上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晚上放学,我便一阵风地跑回家,一下子就打开电视机,看起了我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
最让我深有感触的就是孟佩杰孝顺母亲的故事:孟佩杰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只能和养父母生活,可不久,养父也走了。她只能和养母生活,她十分孝顺,8岁时每天早上都要在市场里买菜,就回家烧菜,要等养母吃完,她才一边吃馍一边小跑去上学。看了这个故事,我很惭愧,我连平时妈妈让我倒垃圾我都不肯,我实在是太却心眼儿了我要改掉这个毛病。古时候也有许多许多孝顺的诗句,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还有一些三字经: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我一定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佩杰说过:“只要我每天都能看到母亲,就好了。
我一定要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让家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