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开学作文
今天,我开学的第一天,我们认识了一位新老师——周老师。
她有一头乌黑乌黑的长发扎得整整齐齐,一个瓜子脸,淡淡的眉毛,小小的眼睛却炯炯有神的。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她有点胖,腰却挺得直直的。
她不但观察能力非常强,而且富有同情心。记得那天上语文课的时候,突然五位叔叔抬着一台电视“光临”我们教室,同学们沉浸在兴奋之中,周老师却好象毫无惊喜似的,认认真真地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只见四个叔叔穿着很旧的衣服和一双脏脏的拖鞋托着电视安放在架子上,还有一个叔叔穿着整齐的衣服,他不停地看看电视机有没有歪了……经过一番折腾,电视机终于安稳地“站”在架子上。五位叔叔走了。
“大家来谈谈你的感受吧!”周老师说。宁嘉敏说:“叔叔们把电视安放在架子上很艰难。”梁键锋说:“我们看到叔叔搬一台电视机来的时候,大家都十分惊喜!”周老师问我们:“还有吗?”教室里鸦雀无声。周老师开始告诉我们自己的感受:“我看见四位叔叔穿着一双破鞋子踩在椅子上把电视机安放上去的时候,此时,我的心里只有同情。做人要学会同情别人,做一个有心肝的人明白吗?”我们听了,都点了点头。“铃铃铃……”下课铃“唱”起了歌,这节课就到此结束了。
你看,我们就有一个不但观察能力强而且富有同情心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