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开学作文
前两天,我观看了我期盼已久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给了我许多感触,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开学第一课》中有四个主题,每个主题都讲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心灵美》中关于吴斌叔叔的事迹。
吴斌叔叔是一名心地善良、高度负责的司机,他在工作期间行车100万公里,等于绕地球30圈,无一次安全事故。然而,他在一次长途客运中光荣牺牲了。他当时正在开车,突然一块钢板从前迎面飞来,砸在他的腹部上。他当时虽受伤严重,但没有慌张,想着如何挽救全车人的性命。于是,忍着剧痛赶快将车停好,打好紧急灯,并叫乘客打110和120。当他进医院时,许多人都非常愿意为他献血,但他最终最终因伤势过重,光荣牺牲了。他的事迹迅速传播开来,感动了他所在的城市,谱写了一座城送别一个人的悲壮场面,当时天是灰的,也为他送行、为他祈福。
我看了后,顿时热泪盈眶,凭着顽强毅力和责任感将车停好,救了40多个人的性命,真是太了不起了!他这种舍己为人的品质太罕见了!是我们整个社会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