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获500字作文
被阳光洒满了金光的书房里,传出了几声“沙沙”声,我正坐在桌前,埋头苦做着作业。
“这些作业这么难,我怎么可能做得出呢!”我把笔随意地扔到桌上,苦苦地抱怨道。只见桌上尽是一些《剑桥英语模拟卷》,《单词手册》……把我做得晕头转向。“哼,我才不要做呢!”我靠在椅子上,懒散地说道,“我可要出去玩喽!”哎,真是倒霉呀,我一开门,就与妈妈撞了个正着。哦!完了!我刚才说的话一定被妈妈听见了,这下她可一定会火冒三丈的,我默默地想着。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的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眼里闪着怒火,眉毛往上一拎,凶巴巴地对我说道:“你刚才在说什么?真是越大越不听话,马上给我回座位,好好复习剑桥英语!”我吓得连忙乖乖坐到了椅子上,拿起笔做起了作业。
渐渐的,妈妈的眼神平缓了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的确,你现在的任务太多了,但也是为了你好,你不能半途而废,你前面一次考级考得很理想,但不要败在第二次考级中呀!’我点了点头。从此,我认真地复习剑桥英语,把该背的,该做的都认认真真地完成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拿到了十四个盾牌。
我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这并不是我最大的收获,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还是妈妈告诉我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