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收获作文
这个假期我当起了家里的钟点工了,还和爸爸妈妈签订了一份假期像模像样的劳动合同。我这钟点工可是有报酬的哦!二百元,不少吧!除此之外我还有些额外收获,可谓是酸甜苦辣样样尝尽了! 这钟点工可不好当呀!洗碗、扫地、擦桌子、整理杂务……哪一样我没有做过?洗碗要洗得干净,还不能太慢,也不能太浪费水。这什么 规定嘛!还有扫地,要扫得很干净,不能扬起灰尘……哎呀,这不是折腾人嘛!没办法,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在那儿呢!想赖也赖不掉,只能忍气吞声,真把我憋死了。
做了好几天之后,我实在憋不住了,心想:天天这么干着,像我这么烈性子的人是绝对再也忍不住的。我思前想后,决定罢工!什么钱不钱的,现在是命最重要,要是我哪天吃不消了,一命呜呼了那还成?罢工!可谁知老爸老妈却不吃我这套,张口就一句话:“爱做不做,不做就没饭吃!”啊?!!跟我来硬的?天啊!不公平啊!可再怎么抱怨,还是得做,也就一句话:“人是铁,饭是钢啊!” “什么!你说要扣我三天的‘饷银’?”“对,你昨儿没洗碗,今天又干得不塌实,还没扣你三个星期的劳务费就不错了!”听见没?扣我三天的工资整整15元呢。我的心像被火烤一样,快要炸了!昨天没洗碗,因为我去了同学家,帮他辅导作业了。
可你猜我妈说什么?“没请假!”我倒! 有苦必有甜。这不,一个暑假下来,我终于脱离了苦海。不仅拿到了我应有的工资,还去吃了一顿肯德基大餐,得到了新衣服。妈妈说,能坚持这么长时间,不容易呀!更何况一个小孩子呢!我终于苦尽甘来了! 经暑假这么一折腾,我也确实比以前有耐性了,也体验到了父母的艰难,收获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