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收获作文
该上自习课了,一男孩曾窜了出去。这个男孩叫杨洋,因为他一直不努力,所以学习很差,他总感觉到自己没了希望,整天混日子,不听课,也不做作业。
有一天老师让我们写我的理想,就他不写,他说:“我学也白学,我想考清华,考不上,学习有啥用。”我听到这话感到他思维上有问题,考不上清华就不去努力进去了吗?
没有谁生来就伟大,平凡是每个人的生命原状,他就像前行路上的栏杆,跨过去,看着还是一条平凡大道,只要你再努力向前走,即使通不到清华,可也能通到其它学校。
努力和成绩是成正比的,你努力了,即使你摘不到最大的果实,但你总会要摘到一个。不努力,那就会一无所获。的确,不能挑战自己,又怎能不断地在科学顶峰高攀呢,自己要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你要去哪个方向,只要坚持努力去做,你一定会达到哪个方向。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心里有着美好的渴望,生活便会慷概地赐与你美好。
努力吧,我们要学会超越,学会拼搏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创造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成绩。同学们,让我们过上紧张,充实的每一天,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你有多努力就会有多少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