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收获作文
这个暑期,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收获可大了!早晨,我们迎着暖和的晨风,兴高采烈地来到我们美丽的校园。瞧,校园仅过了几个星期,植物更加茂盛了,花儿开得还是那样有精神。我来到我们班亲手栽培的花筒边,深深地吸着花儿吐出的芬芳,陶醉其中。不久,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都到齐了,管老师来给我们讲了本次活动的内容,我们一听可高兴了。
首先,管老师带我们来到学校东边的绿荫长廊下。一片片绿油油、比手掌还大的桑叶沿着铁棚,慢慢地向前攀爬。我们用黑色的短绳把离开棚架的枝条绑回棚架。我左手拿着黑色的短绳,右手扶着梯架,小心翼翼地走到最上层,将一根往下长的枝条用手轻轻地把它压回棚架上,再把绳子绕几圈打了一个死结,这样这簇枝条就不会长歪了。接着,我们又来到北广场,管老师准备了两个红色水桶和两个舀水的盆子。只见管老师分别往桶中抓了三把灰色的、圆圆的复合肥,再盛满了一桶水,肥料慢慢地在水里消失了,水也变成了灰色。管老师一边说,一边示范:“每个花筒舀两勺肥水,慢慢地浇……”我们被分成两个组去给植物施肥。我们大多数是初次给植物施肥,兴趣特别浓。组员们作了协商,轮岗工作,你抬桶来,我施肥,你施肥时,我抬桶。
我深情地对花儿说:“花儿啊,你喝吧,喝饱我给你施肥;花儿啊,你好好地长吧,长得更加迷人,开得更加艳丽……”施完肥,我们又在管老师的指导下,开摘了长豆,喷施了农药。活动结束了,我们收获可不少。我掌握绑枝的技术,习得了施肥的方法,更重要的是感受到科技劳动的付出,懂得劳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