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收获作文
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
播下一种习惯,收获的不仅是一种东西,不一定能收获好的行为,有可能会收获坏行为,坏思想,好行为,好思想,好人格,好品质,好安逸。
当今社会要严厉打击坏思想,坏行为,我们要杜绝一切坏行为。
我们要播种习惯,播下一种好习惯,让这粒种子生根发芽,根深蒂固,不怕是狂风暴雨,打雷闪电,也不能将他掀地,等他长大了,长高了,长壮了,长出叶子了,那这时便可以收获了,因为他开始结果了,结出了一个个硕大的果实,红彤彤的十分诱人,那就是行为之果。
但是,如果你播种好习惯,但你不去管它,不去照顾他,他便经不起暴风雨的考验,最终和无情的风暴连根拔起,倒在地上。
他被风沙埋没了,到了第二年春天,它也会发起新芽,最后长大,长高了,长壮了,长出了叶子,那时候便是收获的季节,因为树子结果了,结出了一个个硕大的果实,黑乎乎的,不知是什么,十分怪异,这种果实叫做恶果。
有播种就会有收获,只不过要看你的种子是不是一粒好种子,你对他的照料是不是到位了,你种出来的树苗是不是在茁壮成长,长高长大。
在现实社会生活中也是一样的,一个人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一直这样坚持下去,不放弃,那长大以后你便会有一种好的行为。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种什么便会收获什么,而那个东西是要看你的行为,和他自身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