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了,我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军训。
在未军训前我是多么的开心,多么的轻松自在,但在军训后,我却觉得军训是那么累呀。开心是可以想象的,但是累是可以想象出来的吗?
我感到最累的就是站军姿。军训第一天我怀着愉悦的心情走进操场,刚开始就是站军姿,我心想:不就是站军姿吗,有什么难度,我可以轻松站半个小时,可是并不像我想的那么容易。军姿开始了,当教官的一声命令打响时,我们开始站军姿了,苦辣的感觉油然而生[注: 自然地产生(某种思想感情)。],站了一会,就站的我腰酸背痛,汗流浃背[注: 浃:湿透。汗流得满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惧或非常害怕。现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我的心情突然间有块石头落了下来,早上愉悦的心情早飞到九霄云外[注: 在九重天的外面。比喻无限远的地方或远得无影无踪。]去了,心里被一种沉重的力量占据着。时间慢慢流逝着,天气也越来越热,有些人坚持不住已经倒下,但是他们休息后又回到自己的岗位。
大家多么希望下场雨啊。
果然,天上下起了小雨,慢慢的下了起来,但雨的天气没过几分钟便停了。唉、
在后来的几天里同学们越来越像个小军人,大家都有了顽强的毅力和强韧的体魄。
在这5天里,每天上午都要军训2-3个小时,即使是早晨,也热得令人透不过气来。
在这5天里,我们练习了 站军姿 稍息 立正 起步和跑步。
军训的苦,让我们这群昨日温室中花朵,变成了今天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搏击长空的雄鹰。军训,也将组织和纪律观念深深地扎进了我们的脑海。军训,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在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逐渐的成熟。
五天军训完毕了,我收获了许多。虽然很累,但获得了真正的开心。虽然我被太阳晒黑了,但我变得更强健了;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却有了顽强的毅力;虽然脚疼了,但走出的步伐是那么坚定有力……
五天后我们和和蔼可亲,搞笑有趣……的教官说再见了,虽然是五天,但是我们也不会忘记教官的音容笑貌[注: 指死者生前的声音容貌和神情。]。
这次军训不仅仅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也是我踏上美好未来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