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已是军训的第三天了。军训中我们一起捧腹大笑,一起认真训练,一起严肃吃饭。
片段一:笑
“哈哈哈……”原来是在练习中有人的姿势错了,那姿势有时做得不太离谱,但我们为了在苦中也作点乐,还是笑得合不拢嘴。有一次教官为了让我们开心一下,讲了一件趣事:“一位同志说:报告班长,我要上厕所。班长转了转眼珠说:一号一分钟,二号两分钟 。”我们笑了,笑声传遍了整个操场,平时没有笑容的教官也现出了笑容。但是我们笑得最开心的时候并不是笑别人的糗事,而是在休息中谈天说地,和新交的朋友们一起聊自己过去的趣事。那时脸上虽然只有微笑,但心里一定比蜜还甜。“哈哈哈……”我们又一次笑了。
片段二:练
听着其他连整齐的步伐,看着其他连一起做着整齐的姿势,我们自愧不如。储教官就说:“看看,其他连比我们整齐多了。”说完就看着我们,那目光中带着点失望,我们心里都知道其实教官是最着急的,他对我们充满希望的。“再来一遍……”“这列还不错,挺好的。好,这列女兵休息一下。”我们笑了,储教官也笑了。我们突然之间有了信心。
然后储教官叫同学们向我们学习,他细心教,同学们用心练,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一点点地进步了。教官擦了擦汗水,又教我们练下一个动作。
在那个时候,我们整齐的动作是对教官的最大安慰,教官真诚的表扬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片段三:吃
晚餐集合的哨子声不断的响着,但我们班的同学都没留意到。哨子声还在响,终于有人走出了教室门,我们也懒懒散散地跟了去。踏进操场时我们才发现我们自己迟到了好一会了。终于,教官发话了:“给我蹲下。”谁都看得出教官头上的十丈火气。说实话,从军训开始,我没看到教官发过这么大的火。吃顿饭都这么让人心惊胆战的,我也从没这样严肃地吃饭过。
军训的确与平常日子不同,军训生活比平常苦,但让人充实;军训生活比平常累,但丰富多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