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着寒风淅淅沥沥地下着,天气骤然冷了下来。可同学们依然是那么兴高采烈,因为今天我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富丽学校军训。
上午,我们乘车来到了军训的地点——富丽学校。下午,观看了赛马表演,晚上欣赏文艺表演。随后,在教官的吩咐声中,我们知道今晚9点30分熄灯睡 觉,明天6点起床,6点50分集合。在‘‘解散’’声中,我们回到了宿舍。
我们的宿舍在楼层的最里面,只有7人,所以宿舍对我们来说十分宽敞——爬来爬去,爬上爬下都有地方可睡。
第一次离开家庭,离开爸爸妈妈的管辖,大家的心情十分兴奋,一点睡意也没有,纷纷提议说:‘‘今晚我们来闹个通宵。’’宿舍里一片吵杂声。忽然,门口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我想:这么晚了谁来呢?不会是教官吧?如果是那 秘密就泄露了。我们急忙打开门,原来是班主任,可吓死我们!班主任向我们询问了几句,还不断叮嘱我们:‘‘明天要训练,后天要上学,今晚要好好睡!’’说着,用手指指着宿舍长。“嗯!”我们装出一副听话的样子,不断地答应着,班主任放心地走了。
9点半,熄灯了,宿舍顿时暗了下来。宿舍只有一个同学因为太累了,早早就睡了。剩下我们六人睁着眼睛,翻来覆去,一点儿也睡不着,感觉这儿不像家一般安全温暖。宿舍长见大家也都睡不着,坐了起来,嚷嚷道:“别睡了,别睡了!大家起来吧!”这下有宿舍长撑腰,大家就不怕了,于是纷纷爬起床来。大家从袋子里拿出零食,一起分享。我和另一个同学在猜拳,剪刀石头布。虽然宿舍里热热闹闹的,但大家尽量压低了声音,宿舍里没有一点吵杂声。突然,一个同学闹肚子了,我便和宿舍长带他去找教官。一出宿舍门,凉风吹袭,好冷哦!本来我想乘机在外面玩玩,可却被教官赶回宿舍。唉,没戏!
一直吃着零食太无聊,为了打发时间,我提出了讲“鬼故事”。于是我先讲一个故事,讲完后,不停的回忆当中的情景。突然,“嘭嘭嘭”的敲门声,啊,难道是鬼?我们顿时毛骨耸然,吓得手心直冒冷汗。“喂,开门哪!你们睡了吗?”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大家才松了口气,原来是那位闹肚子的同学回来了。
我们吃呀,玩呀,不知不觉到了凌晨三点多,我们一个个忍不住瞌睡虫的侵袭,一个个钻入被窝里睡觉,做美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