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去一中报道了,作为入校的新生,主任为我们定好了班级。正当我们和新同学闲聊的时候,教室里进来了几位教官,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了,就连掉一根针都能听的见,好象我们是小偷,外面来了几位警察。
这时,那些教官说话了:“同学们好,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军训了,军训有严格的规定,就是一切服从我的指令。明天起,我们每天要穿白上衣,绿裤子,作为军训标准。”于是,放学回家后,我就让妈妈去给我买白褂子,绿裤子。 今天上午,我穿着“新装”去了学校。教官等着人来全了,就带领着我们围着操场跑。一开始是小跑,围着四百米的操场跑了好几圈,都把我们累垮了。
可是,我们刚想坐下休息休息,教官又让我们围着操场走。我看同学们都一个个疲惫不堪,无精打采,真禁不住想趴下休息一会儿。教官才不愿意呢,一个个把同学们揪起来,让我们接着跑。 唉,真是太“痛苦了”!在假期里盼着开学,开学军训的时间里,又盼着放假,真矛盾。就这样一圈一圈机械似的练着,累的我们腰酸背痛,四肢发麻。终于,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休息时光。哎呦,躺下可真舒服啊!“嘟……”!
一阵急促的哨声,唤醒了正在“享受”中的我们。“唉,还没休息够呢,又要起来了。”同学怨声连天的说。“没关系,”我说,“这也是在锻炼我们呢……”又听一声紧急的哨响,我赶紧爬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跑进队伍。(因为我不想挨批。)“下面,我们‘晒太阳’。”这叫什麽训练?随着急促的哨声的响起,我什麽也没想就糊里糊涂的站在太阳下。灼热的太阳烘烤着我的皮肤,汗珠一串串向下滴,也不能擦,太难受了!在这儿军训,我体验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农民种粮食的不容易,父母工作的劳累,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粮食,不乱花父母挣的每一分钱。 此次军训给我带来了深刻的教训,教育我了对别人付出的劳动要珍惜,学会体贴人,关心别人。
这次亲自的实践也同样让我的自身受到了锻炼,增强了体格,为以后的体育项目奠定了基础。军训虽然还有七天,还要经受很多的磨练,但这些对那些农民来说,简直不值得一提。我们要在自己劳累的基础上,联想到为自己服务的人们,他们的劳动是无法报偿的。 感谢军训教育了我,让我得到了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