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天空是湛蓝的,八月的阳光是灿烂的,八月的气氛是喜悦的。
在这个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个令我们为之好奇和欢乐的事——军训,这是我们学校首次开展的,我们没有去尝试过,经历过,军训对我们来说,太富有吸引力了。
我们报到的那一天下午,很自由,无拘无束,无法无天的简直像在菜市场。我们认为军训太好玩了,简直是学生大聚会。
清晨伴随着鸟儿的歌声,花儿的芳香,我们出了第一天的早操,跑得简直像在放羊,乱七八糟的。在吃过早饭后,我们进行了校军训开幕试。人识了自己的教官,我们教官姓伞名闯,他长得让人害怕,浓浓的眉字间大大的眼睛瞪着你,可怕极了。身材魁悟,“国”字型的脸被太阳晒得黝黑。说起话来让人感到很随和,可发起脾气、训起人来则让人心惊胆战。仪式结束后,我们在训练场上站成方阵。总教官给我们讲军训的一些要求与计划。同学们都成站立姿式,天气很炎热,同学们才站了仅仅二十几分钟,有的同学体质太差,有昏倒的,呕吐的,头昏的,难受的……
那天下午我们学习了最基本的站军姿,在烈日的照射下,我们个个愁眉苦脸,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直站得腰酸背痛,汗流浃背。真难熬呀!到了吃饭时,我们蜂拥而入餐厅,教官的一声哨响,我们全部站成方阵,一个班一个班按次序进,可在坐下吃饭时,同学们的说话声又此起彼伏,又一声哨响,教官冰冷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说:站起来吃。大家默不作声,心里都怨声载道。教官板着脸又说:“你们不服不行,部队里的纪律就是要绝对服从。如果在作战时,士兵不遵守纪律,不服从将军的命令,那这支队伍还能打仗吗?”军训的第一天终于结束了,太累了,我们几乎崩溃了,体力不支,似乎这一天过得有些度日如年般了,但从那天以后,同学们先前形成的不良风气都渐渐改了。
转眼间,这苦涩而快乐的六天过去了,让我更多的是留恋。
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次军训,这同时也是可在我的人生中留下重大意义的一次活动。在这次军训中我学会了坚持,螳会了团结,增强了维护集体意识。
我还想重新体验军训的苦中乐,泪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