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毕业作文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六个年头过去了,很快,我们将要迎来人生的第一次“离”。蓝天白云之下,我们争吵、闹翻、追打、嬉笑,一幕幕画面在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缓缓划过银屏,可这都只是曾经啊,就算曾经再美好,可已经回不去了啊。心中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惆怅。虽然我们每天依旧来上学,依旧笑得那么灿烂,可是我们都清楚,每个人心中那一份淡淡的落寞。
六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回眸一看,那时的我们,转眼间,已从懵懂幼年蜕变成一个热血少年了。六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同学们都希望彼此相处的时间能够停止,甚至增加,然而时间照旧从我们的笔尖、聊天中偷偷溜走,其实大家都是不希望分别的,对吧?
随着教室门前的门牌号的数字一年又一年的扩大,我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慢慢的缩短,能够在一起的时间才剩下短短几个月,班里每个人的一颦一笑与各种花名,早已烂熟于心。在这之前,无数届的学生已经毕业,相信他们当时的心情一定和我们现在一样吧,无法忘记,曾经在操场上撕心裂肺的为校篮球队喊加油;在同学被欺负时挺身而出;考试差到不行时地唉声叹气……
我们与同学在一起的时间也许比父母还长,也许只有与同学在一起时,才能做最真实的自己;也许只有与同学在一起时,才会很快乐吧,在同学面前,才会无拘无束……
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即使散了,但还能重新再开一场新的宴席啊,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联系,相约未来,我们的友谊 ,会永远铭记在心中。以后,我们还是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