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的日子总算到了,去之前,我们总是期盼着、向往着,总以为,到了那儿,放下了作业的大山,会轻松,会快乐一些。到了那儿,总感觉军训的味道有些酸,有些苦,有些辣,还有点甜。
星期三下午,我们满怀期盼、满怀向往,来到沙坪--我们的素质教育基地。
我们的寝室正对教师办公室,晚间,我们为了能够玩得更加开心,又为了不让老师及值班教官发现,想尽了一切能够用的办法。只要办公室的门一响,我们就能预测到教官出来检查了,顿时,寝室里安静了,就连一根细小的钢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清晨天未亮,窗外传来几声犬吠,可寝室里的我们早已穿上外套在谈笑风生。此时,睡在旁边办公室的教官终于来了,他猛地推开寝室门,问道:“搞么子咯?(长沙方言:干什么)你们是哪个班啊?”我们其中一位同学答到:“九道弯(这是我校在基地的外号) 6。1班。”教官走了,我们都不知道他去干嘛了。起床后,吃早餐,开始集合,选择上课地点。这时教官点名批评我们211寝室,现在
我们才知道,当时教官为什么不说也不骂,原来是要点名批评我们211寝室。上课了,我们班的营地班主任--黄教官罚我们211寝室的男生上午四节课连站。下午的军训课也是两节课站在那一动也不许动,晚上文艺晚会后还罚了个把小时的军姿。
平时在家想洗脚,随便打开水龙头就有热水哗啦啦地流。可在素质教育基地,想打个洗脚水,都要集合、要排队,走在前面的,打的水烫得麻手,走在后面的,根本就是洗冷水。要是在自己家里在,这时间都可以洗几次脚了。
我们学校有些同学,在没有听见广播的情况下就去集合了。原本以为在广播响起之前排好队伍会被表扬,谁知,那教官在队伍面前一站,喊道:“谁叫你们下来排队的啊?快回去,加军姿20分钟。”那边民主西街小学的同学也过来了,原以为他们的遭遇会和我们一样,没想到教官管都不管。四、五分钟后,教官叫集合,又说我们学校排队速度慢了,为什么不提早排队,这教官实在太不公平了。
晚上,看电影秩序很不好,总是吵个不停。十分钟,十五分钟,三十分钟。。。。。。教官没来,声音就更大了。我们本以为没什么大问题,没想到,电影结束后,教官一声大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欠的军姿总是要还的。全体起立,立正、稍息、军姿。”一动也不准动。我想抓抓痒都被火眼金睛的张教官扯到队伍后头去了。糟了,不知道又要加多少军姿,没想到,教官也手下留情,放我们走了。
三天里,站军姿就相当于一天多。
在人生的旅途中,还有许多这样的酸甜苦辣。对不对呢?酸甜苦辣是老天给予我们的礼物。如果,在人生的旅途中,没有了酸甜苦辣,这个人就等于不会笑也不会哭!
军训的味道,你感觉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