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训800字作文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我满怀希望地来到了学校参加军事训练营,看到的是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每个人都穿着整整齐齐的军服。
我们看了记录片《阅兵式》,盛大的阅兵式看完之后,我们个个心潮澎湃,我想:“如果我能在这次军训中将自己训练成为一个优秀“军人”,那该多好啊!”为了将自己邋遢的毛病改了,我决定认真来对待这次军训。对,绝不让自己退下阵来。 我看看自己身上的迷你军装,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撑的过来的,“不当逃兵,勇往直前!” 8月31日 晴 昨天我刚刚许下的承诺,自己今天就有点支撑不住了。 教官让我们学站军姿,整整站了十分钟啊!
教官还让我们练习立正、稍息等动作,这些动作练起来虽然有些累,但是还是难不倒我的。可是,后来教官竟然让我们练蹲步,两腿弯曲悬空姿势。一动不能动。可怜我的两条腿啊!蹲了二十多分钟,真是度秒如年。当老师大发慈悲,让我起立时,我清楚地记得,起立时,我的两条腿又酸又痛,还在发抖呢。唉!我还是不当军人了吧!好好想想怎么混过这长达四天的军训吧!以我的体能,四天下来不累坏才怪呢! 9月1日 晴转阴 我一大早起床,就浑身无力,腿脚酸痛。我一下地,就险些摔倒,脚仿佛已经没有力气支撑身体了。但是我的大腿紧绷绷的,好像充满了力量。我十分奇怪,难道我蹲了二十多分钟,就练出了肌肉?
我一捏自己的大腿,硬梆梆的,果然是肌肉。我大喜:我跑步跑了这么多天,也没有练出一点肌肉,没想到竟然昨天才蹲了二十分钟,就练出了肌肉,我太开心了! 今天教官再次让我们练蹲步,虽然蹲下时大家都哼哼唧唧地蹲不下去,但是我却坚持了下去。显然,今天蹲的没有昨天累了。 今天,教官又给我们新添了一个内容——起步踏步走和起步走。
我刚开始走时,左摇右摆,经常要不是把别人的脚踩了,要不就是别人把我的脚踩了。好疼啊!教官盯上了我,因为,别人立定是都是右脚靠左脚,而我却不知道怎么的,走路往往总是左脚靠右脚,常常引来教官的唾骂。最后,教官总结说我是落脚时的速度太慢。我自己加以改善,终于可以跟上同学们的速度了。我又学会了“走路”,连教官也表扬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