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军训800字作文
今天,我们要参加久违的军训了,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准备了很长时间。
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开往宿城基地的车,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都猜想着这次军训会是什么样的。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宿城素质教育基地。
教官领着我们来到了宿舍,他吩咐道:“军训就是要锻炼你们的自理能力,所以请你们立刻铺好床单和枕巾、套好被套。”枕巾和床单非常好铺,可是最难的就是套被罩了。我自己一个人套了半天也没套成,反而把原先铺好的床单也弄乱了,看着这一团“大肉球”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就在这时我的好朋友王雨昂来帮我了,我们齐心协力:首先把被子的四个角分别装到被罩里相应的四个角里,然后一人抓住两个角,用力一抖,“大功告成!”我们不约而同的击掌庆贺。
收拾好自己的床铺,我们就开始了训练,然而这次训练比想象中的要艰苦的多。
我们穿着迷彩军装迈着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的来到操场上。教官非常严厉,他叫我们站军姿:昂首挺胸、两脚并拢、手紧贴裤缝。这样必须坚持20分钟,才能休息一下。我们如同木桩一样站立在操场上,太阳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我感觉自己象站在火焰山上一样,酷热难忍。豆大的汗珠在我们的脸上滚动着,奇痒难忍。终于有一个同学的手忍不住动了一下,结果被教官狠踢了一脚。虽然同学们越来越热,但再也不敢乱动了,都认真地按照教官的要求训练着。
站了一上午的军姿,我们个个腰酸背痛,多么渴望能好好的吃一顿饭,并美美的睡上一觉啊!终于教官领着我们来到了了食堂,我们个个都饥肠辘辘,恨不得把饭一口吞下,可是必须等待教官的命令才能吃。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我们早已准备好的筷子如离弦之箭飞向香喷喷的饭菜,不一会,桌上的饭菜就被一扫耳光,军训的第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
正如教官教我们的军歌里所唱的:纪律,纪律,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军训的第一天就让我感觉到军队“铁”的纪律带给我的“铁”的精神,虽然很苦很累,但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