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军训800字作文
开学了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军训对我来说是神秘的,是陌生的,同时我对它充满好奇。军训的头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一直在想军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训练会不会很可怕?
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学校的操场,看见了我们班的教官,他站得笔挺,在太阳晒得黑黑的脸上,有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一身蓝色的军服,腰间扎着宽大的皮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真有中国军人的风采啊!”我内心情不自禁的感叹道。让我体会最深的是站军姿,教官严肃的对我们说:“站军姿要做到抬头,挺胸,收腹,双眼平视前方,大拇指靠在食指的第二关节,中指紧贴裤缝线,双手夹紧,脚跟靠拢,脚尖分开约60°,身体前倾。现在站20分钟军姿”。话音刚落,我们便赶紧按照教官说的,一动也不动地站在操场上。我暗暗高兴的想着:“不过20分钟罢了这么简单,看来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啊。”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平时过得飞快的20分钟在今日似乎长如20天,我的双手都已经累极了,腿脚也站麻了,灌了铅似的难受极了。我很想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那时候就算一两秒的活动,也会觉得舒服和享受。想到这里我的双手慢慢的就放松了“哇,真轻松。”我心想着,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大吼“手夹紧了!”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我被发现了,呼,原来是教官在说我,顿时我不由自主的把双手夹紧了,心想:“看来不能怀着侥幸心理啊!”想到这里我咬着牙,终于坚持到训练结束。 最难忘的是那次踢腿,我们教官让我们练习踢腿我们因为刚刚跑完步所以,我们踢腿很累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那坚持着10、9、8、7、6、5、4、3、2、1、1、1、1、1、0,我们教官在那一直说1、1、1、1——————我们都很累了终于喊0了我们在那坐下来聊天我们的体育委员给我们的教官说:找一个人给他比踢腿他踢腿一共踢了1分30秒我试了试1分31秒。因为我们的体委他原先没跟我们一起踢腿,so他踢的肯定比我时间长了。 军训,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通过5天的军训使我深深的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不能放松,要做到有始有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