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军训800字作文
天上飘着细雨,落在地上,也落在我们心里。眼前,只有教官笔直的身影,如一棵松树,矗立在风雨中。大巴车缓缓开动,教官向我们招手,他的声影越来越小,最后不见了,但这场景,一直定格在我们脑海里。五天前,我们嘻嘻哈哈来到这儿,转眼间,五天光阴过去了,大家都有点不舍,因为这五天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我们从小在父母的翅膀下长大,从未飞翔,也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如今,我们要学会飞翔,想要飞翔,怎能不吃苦,。这次军训,除了学习几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外,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学会吃苦,磨练我们的意志。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就吃到了苦。那才只是第一个项目——站军姿,我们就感到很苦了。那天老天爷不给面子,前几天还是阴天的,今天偏偏就是一个大晴天。天上挂着火辣辣的太阳,连一朵云都没有,就算没有云,来阵风也好啊,可来偏偏就是没有一丝风。我们这群人,好像机器人一样,一动不动,只有教官在前面悠闲地走来走去,吹着口哨。树上的一只鸟也歪着头看着我们,时而叫一声,好像在讥笑我们。我们出汗了,不能擦,任凭汗水从我们额头流到鼻尖,再啪一声掉到地上,或是从额头流到两颊,再流到下巴,一部分掉在地上,一部分流到脖子,最后消失在衣领,有些倒霉的汗珠,才流到一半,就蒸发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像刚从水里爬起来一样,全身湿透。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我站得两腿不听使唤了,只感到两腿发麻。可教官却丝毫没有喊停的样子,依然自娱自乐。我心里有个声音再喊:“动一动吧!这样站着多难受啊!”我咬紧牙,忍住没动。终于,教官下令我们休息,我们立马长吐一口气,面条一样瘫倒在地。但是我看到,写在每个人脸上的,除了疲惫,更多的是喜悦,一种成功的喜悦。
我终于懂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经历了苦难,才能比别人更胜一筹;只有通过艰苦卓绝的训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