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军训800字作文
坚毅,成为我们的代名词
军人的风采,为我们所折服。我们也因他们变得坚毅。
儿时,我就对军人有着别样的感觉,他们的潇洒、刚劲刻入了我的心中。观看过《世纪大阅兵》后,我更是感触至深。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唱着嘹亮的口号,就连出枪声都是那么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再看他们组成的方队,更是整齐的挺进,好像那方队是一个物体。那种震撼,恐怕是言语无法表达的。
我向往军队,向往着那种训练,向往着,向往着。
步入高中的前奏曲——军训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机会。
说句实话,军训真的很累,但我深知,军人们的训练比这儿苦上千百倍,小小的军训,真的,差得远着呢。
军训的生活很苦,但十分快乐。站军姿、齐步走、原地踏步走、停止间转法、集合离散……,充斥着我们短暂的军训生活。训练很苦,但其间的感触使人快乐。站军姿让我们学会了坚持。站着一动不动,表情严肃,姿式英武而刚劲……,有时坚持一会,就似乎恩想无法支配自己的身体,总想倒下,好在近似僵硬的躯体撑住了。坚持、坚持、再坚持。齐步走,让我们学会了要有整体观念,不能“陶醉”于自我行走。停止间转法教育了我们对待问题要学会分解问题。就像《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要学会把大的困难分解为一个个小的困难,并逐一被解。这样,大的困难就可以较容易的克服了。无数的军训项目,无数的收获,我学会了……。
说句心里话,我真的很享受此次军训的过程。它不仅让我学会了很多,而且让我有了许多不同的感受。
军人的生活真的很苦。看着教官们整齐的姿态、黑黑的皮肤、结实的肌肉、健壮的身躯,我知道了中国军人的美是靠那无数次的训练、反复的实战……,所磨练出来的,战士的生活应该就像教官的歌声一样——“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又苦又累又生又涩。”也就是这“又苦又累又生又涩”的生活铸就了铁一般的军人。
军人好美!
曾经不了解学校组织军事训练的意义,现在真的理解了。通过军训磨练意志,学会了坚持,这也正是今后我们勇攀知识高峰所应具有的品格,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面对困难,要坚持信念,我想这是我们军训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