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500字
中午一股火辣的阳光射进窗户,使整个房间空气都沸腾了起来。闷热的空气直接把我从睡梦中“拽”了起来。让我不得安宁的汗珠,流过我的脸,流过我的背。于是,我走到窗口,想从这里得到一丝的安慰,但这里一点风都没有。望着窗外高大的新教学楼,宽阔平坦的操场。让我想起了:以前的校园,以前的环境。
以前的环境里,门口虽然没有平坦的操场,没有标准的跑道,也没有崭新的校区,但这里有高大的火力楠,有树荫,有新鲜的空气,有我们自在的天地。夏天一到,我和小伙伴们在树底下玩耍喜戏;大人们在树下谈着我们听不懂的话题,讲着我们爱听的故事,每个人都贪婪呼吸着这里的空气,贪婪地享受这里的荫凉。
现在校园变美了,教室变明亮了,道路变宽敞了,但环境却变糟糕了:校园周边建的工厂,天空变成了灰色,污气满天,好像罩上一层薄雾;小凳上布满了尘灰,成天灰头土脸的;走过垃圾池,到处是燃烧的污气,空气不再新鲜,大家都捂着鼻子,眯着眼睛;家门口的遮荫的树也没了,人们不再在这里谈天说地了。为什么呢?只要你留心观察,你就会发现,这里没有了树荫和绿色;水泥道上到处是饮料瓶,到处是垃圾;还有校园周边的潺潺流水,现在也变成了臭水沟;人们不爱护环境,乱砍周边的树林,山上的黄泥冲得满操场……
环境是健康的保证,学校是净化的圣地。我想保护校园环境,净化校园空气是我们全体师生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想只要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都发挥主人翁的作用,都一起行动,我相信校园一定更加的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