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秋天来临了,凉风习习,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湖南省科技馆,感受二十一世纪科学技术的发达和无穷的魅力……
科技馆有A、B两个馆,A馆的主题展厅有“材料空间”、“能源世界”、“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和“儿童科学乐园”等等,我们身临其境,认真地参观每一个展厅,饱览了各项科技成果,接受着科普教育的熏陶。
在这种愉悦的环境中,我却发现了很多不文明、不和谐的行为。当我在小商场小憩的时候,看见一位阿姨带着一个孩子在那里买东西,她们吃完后就把垃圾随手乱扔后然后走了,我想,她们的行为是不对的,现在我们生存的地球环境已经变暖了,像他们那样的人还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不注意保护环境,这也就是不保护地球的行为,这种行为要杜绝!当我正准备去捡的时候,清洁工立即把垃圾扫了起来,而且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妈妈陪我到二楼的儿童乐园参观的时候,我又看见有一位叔叔在索桥那里趁人不注意的时候随处吐痰,我想他那种行为是要受到指责的!如果人人都像他那样,这科技馆不就成了什么了!他可以把痰先吐到纸巾上,再扔进垃圾桶里。其实这些都是平时的小习惯,小动作,我们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做好!
在参观结束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这些不爱护环境,不保护地球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是应该要多接受教育和多学习环保知识的,如果每个人都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我们的地球就会变得更美好,空气就会变得更新鲜!所以说: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