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挫折》这篇文章让我知道了:面对挫折我们不要轻易放弃,要勇敢面对!
文章主要讲述:一对农村夫妇对儿子宠爱有加,从而让孩子养成了一意孤行的脾气,为了让儿子改掉这个毛病,一次,父亲在儿子放学回家的路上设了许多的“障碍”?在路上断断续续地挖了十几道缺口,然后用木棍搭乘了一座座小桥。放学的时候,儿子一下子看着这么多得缺口,想哭,但他想了想:哭有什么用,又有谁会来帮你?于是勇敢地走了过去,从此改掉了一意孤行的脾气。
我想到了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情:那天上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做早操,但是,在排队时,瞿锣黠却用石头扔我,以至于我不小心到了队外,体育老师骂了我几句,我当时还不动声色,可是一到下午放学时,在爸爸的摩托车上,我就大哭了一场。
当我读了《挫折》以后,我觉得这件事真不应该,让体育老师骂几句就骂几句呗,有什么的,还大哭一场,似乎别人欠自己什么似的。平时我也一样,动不动就哭,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多少遍:“男儿流血不流泪!”可是我还是改不掉这个爱哭的毛病,再看看文中的这个小男孩,多么有勇气,我真该向他学习。
挫折让我们收到磨砺,挺过这磨砺之后成功就在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