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一个具有双面意义的词,说它具有双面意义是因为挫折可以使我们不服输,坚持到底,在遇到挫折时不断成长,但它也可能使我们失去斗志,心灰意冷。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战胜挫折,要遇强越强。
历史上有多少人是战胜挫折取得成功的?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霍金,年轻有为的他,正是发展自己的时候,但不幸之神却将灾难降在了他的身上。
年仅21岁的他,却得了绝症,医生都说他活不了多长时间了,但他却不相信命运,坚持着、创作着、研究着,他不仅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而且还因为自己的不认命,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为自己“抢”回了42年的宝贵的时间,霍金他坚强地面对了挫折与灾难,最后不但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并且在精神上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说“挫折孕育人才”一点也不过份。 面对挫折,我们要像霍金一样不认命,像夏洛蒂那样不放弃,像林肯那样不服输。 是挫折,让我们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明白了“吃一堑,长一智”;理解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也了解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样一来,挫折又成了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如果你选择蓝天,你就不要期盼风和日丽;如果你选择大地,你就不要期盼一路平坦;如果你选择大海,你就不要期盼水平如镜。让我们与挫折成为另类的朋友吧!让这个“朋友”与你一同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