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它虽然常常给人各种烦恼,但更能让人品尝到烦恼之后的成功和喜悦。
记得有一次,妈妈打电话说,中午不能回家,没法给我做饭吃了,妈妈又没留钱在家,叫我到楼下餐馆去赊一碗盒饭。我想了想,何不自己做饭吃呢?于是,我走到厨房打开冰箱一看,里面有面条、鸡蛋,就决定煮鸡蛋面条吃。可是我从来没做过,从何下手呢?回忆了一下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于是先把锅放到灶上,打燃火,随便加了一些水在锅里,马上又胡乱放了一些面条、再打了一个鸡蛋下去,用筷子绞了绞,盖上锅盖。大约过了五分钟,我闻到了一股糊味,就连忙关了火,揭开盖一看,一股浓浓的青烟直往上冒,呛得我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我盛起来开始吃了,哎呀!怎么除了一股糊味之外,什么味道也没有呀?晚上妈妈看到我留在锅里的杰作,哈哈大笑,说:“你这是做的面条吗?简直就是糨糊嘛!”我傻傻地笑了。妈妈说,水加少了,面条放多了,没加油、盐和佐料。之后,妈妈就耐心地教我煮面条的方法。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为父母和自己做好了早餐——面条, 爸爸妈妈直赞叹:好香啊!我们的孩子长大了……“啊!我成功了!成功了!”我欢呼道。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挫折之后,迎接你的就是喜悦和成功。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毫不畏惧,知难而进,只有这样,才能战胜挫折,迎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