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400字
生活,宛如一支乐曲,有动听的音符,也有低沉的节奏;生活,又似乎是一部电影,有精彩的镜头,更有悲泣的一幕。在生活中,成功与挫折是不可缺少的。每个人都要接受挫折的洗礼。
'面对挫折,你,会怎样做呢?
那得从二年级下学期说起。那一学期结束了,各班都在评“三好生。”我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评上“三好生”,心情十分低落,似乎觉得无脸见人。
刚放暑假的第一个周末,我独自到楼下散步。尽管两边花好柳绿,可我的心情仍旧十分灰暗,脑子里总想着评选“三好生”的事……
“卖花,卖花……”一声叫卖使我回过神来,我扭头来,只见一个小男孩正手拿一大束花在卖。他头发零乱,衣衫褴褛。人们十分同情他,纷纷到他那儿去买花。
我走过去,和他攀谈起来。他告诉我,他是个很不幸的孩子。他从小没见过外公外婆,五岁时,爸爸就走了。母亲受不了这一连串打击,得了大病,卧床不起。他只好停学出来卖花,和爷爷奶奶一起养家糊口。
我关切地问他:
“你每天都出来卖花吗?累不累呀?”
“不累。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
“爸爸去世了,妈妈病了,你又停了学,你不感到难过吗?”
“不难过。让我高兴的是,我终于能赚钱买药,给妈妈治病了!”说完,他“咯咯”地笑了起来。啊,他笑得那样轻松,那样愉快……
小男孩走远了,我沉思起来:在挫折面前,他毫不畏俱,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