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但话又说回来,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我就遇到过许多挫折。
记得10岁时,学滑板是很流行的,我就非常向往,但我总是“笨”,学不会。
一天下午,我和“师傅”周嘉辉去体育馆学滑板,他滑着总是非常自如,给人感觉特别轻巧。但我滑时总是非常死板,给人感觉特别笨拙。我虽然一次次倒在地上,但我并没有放弃学滑板这个念头,心里总是鼓励自己:“你行,你肯定行!”当时是夏天,不管有多么的炎热,我和他都在体育馆学习,饿了,顾不上吃饭,渴了,顾不上喝水!不知经过多少个这样的一天。
终于,在一天晚上,我想通了这个问题,我总是两只脚一起向前走,当然不行,我也要像他一样,一次先走一只脚,渐渐地,我琢磨透了这个理儿……
不久,我就学会了滑板,“射板、前抬板、后抬板、急转弯……”我都掌握的一清二楚,也可以像他一样来去自如。
通过这次学滑板,我明白了当我们面对挫折时,只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心里朝那个目标行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