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亲爱的牙齿呀,我知道你们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没了你,我就不能嚼东西了,可是,你也没必要把我的牙齿弄得这么丑吧!
本来我生下来时是一个帅小伙, 8岁之前,我的牙齿非常亮白,排得非常整齐。
可是,不幸的是换恒牙的时候,我的某两颗幼牙掉了,过了一段时间,我一照镜子,却长出了两颗又短又尖的虎牙。你看,他们可锋利了,有一次,我用两颗虎牙分别咬住了我两只手的食指,过了一会儿,我拿出来,上面已经破了两个口,还渗出了血。
还有,我下排中间的一颗幼牙还没掉,“接班的”就来了,害得我急忙去拔牙。可是,晚了,拔完牙后,“接班的”已经累得不行了,于是,就留下了这颗被挤在后面的牙齿。刷牙的时候,刷不到,所以,早就变黄了。有一次,我妈妈和大姨、二姨在谈论我们的外貌。正当谈到我时,我便躲起来偷听——“饶翰文呀,长得还可以,就是那颗牙齿,毁了他的容,那颗牙齿又长又丑,又黄又瘦,丑死了。”
听妈妈说,到了十二岁,我就可以戴牙套来纠正我的牙齿了。听同学说,戴牙套很丑,可是,没办法,如果不带,我又觉得很丑。希望十二岁以后,我又能恢复我那洁白、整齐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