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你好,詹天佑爷爷,您是多么伟大,修京张铁路的时候,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条铁路,—定要修好;否则,不但惹外国人嘲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去信心。
从这我就知道您是个不怕嘲笑、意志坚强的人。多爱国的詹天佑爷爷啊!您那强烈的爱国心是无法用文字完全表达出来的。在有困难时,您居然还想着国家,想着要为祖国争光。您对工作是多么负责啊!詹天佑不但有对工作—丝不苟的态度,而且还有创新精神。詹天佑爷爷您的创新精神来源于实践、勤奋。
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吗?我最喜欢的词语就是您说的:“不怕困难、不怕嘲笑”,您可能不知道?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要以詹天佑为榜样!那些勤奋的人即使没有聪明的人那样聪明,但只要有坚强的意志,不断地努力,—定会赶上聪明的人。詹天佑,我要以你为榜样。
我要像你—样爱国,为祖国做出贡献,要有勇于实践,创新的精神,我为中国有詹天佑这样的工程师而感到骄傲!詹天佑爷爷,你为什么不注意身体,祖国建设重要,你的身体也是非常重要,如果你现在还健在,你将会为祖国留下更多宝贵的财富,特别是铁路法面的宝贵经验,您勤奋、创新、不怕困难的这种精神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詹天佑爷爷我想对你说,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将以您为榜样,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各种专业知识,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詹天佑爷爷,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