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想对你说800字作文
我的表哥来自湖南的一个小县城。他个子不高,一张娃娃脸,他长得瘦瘦的,操一口浓重的外地口音。由于他爸爸妈妈工作调动,他也跟着转学到了我们这里。
他在湖南时,学习成绩可好了,年年被评为三好生,在当地获得过不少奖,在省级奥赛上还获过奖哩。初来乍到,一切都不习惯,最难的是学习上的麻烦。他原来学校使用的是地方教材,而这里使用的是人教版的新教材,内容完全不一样。他的学习成绩也由一个高材生变成了拖班生。在学校举行的摸底考试上,他考了个班上倒数第一,同学们嘲笑他、羞辱他,指着他说:“你成绩这么差,还来这里读书?怎么不去乡下挑土呀?还什么高材生呢!”他脸红到了耳根,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我见他成绩这么差,也不禁为他担心起来,表哥却说:“是啊,我的成绩是很差,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学习,我的成绩一定会赶上去的。”我说:“要不你去买个学习机吧,里面什么都有,对你会有帮助的”。他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仍就专心看他的书。从此以后,每当我去看他时,他不是在看书做习题,就是在背诵英语单词,经常见他学习到深夜。
期中考试到了,我的语文数学都考了九十多分,我跑去想把这个喜讯告诉他。他不在家,我便问他妈妈他期中考试考得怎么样,他妈妈说:“还好,语文全校第一,数学在班上第五名。”我一下愣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可能呢?才两个月呀,两个月真的能使一个人变化这么大?过了一会,他回来了,我问他:“你的成绩怎么提高得这么快?难道你买了学习机?还是得到了什么高人的指导?”他平静的说:“爱迪生不是说过一句话吗?九十九分的汗水+一分的灵感=天才,我能进步,是因为我把别人聊天的时间都用来搞学习,学习没有捷径,只有靠勤奋”,他说完又去复习功课了。我呆呆的站在那愣了半天。
我终于明白了,他并非神童,他的成绩是努力得来的。表哥我真想对你说:“我敬佩你,敬佩你勤奋学习的精神,也被你那‘汗水+灵感=天才’的精神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