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作文
今天下午第一节课老师要我们写毛笔字。这可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啊!我的心里可高兴了恨不得马上把这个本领学到手。 老师先教我们正确执笔方法,我们很快就学会了。
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开始在描红本上写第一个基本笔画“一”我以为很容易写,可是握在手里的笔怎么也不听指挥,还没开始写,手就发抖了,好不容易写了一个,却粗粗细细的一点儿也不好看。但我不怕,又连续写了几个,虽然还是不好看,但我心里却十分就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握着毛笔写字呢?
这时,老师拿着一面小镜子过来了,她让我照照镜子。我一照,镜中的那个人哪儿是我呀,而是一个粗眉毛太花太脸的男孩,原来我吧小心把毛笔划到脸上了。望着镜中的男孩,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大家看见了,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想写毛笔字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