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穿衣,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独睡……而去年那天的第一次,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一心想着玩电脑,结果英语单词忘默了。第二天早上,交作业时,发现英语作业没写。“完了,完了,这回死定了。”我在心里嘀咕着,忽然灵光一闪,计上心来。第三节英语课,因为我是组长,所以要交本子给老师。老师问:“有谁没交吗?”“嗯,老师,我……我忘带了。”我的脸像熟透了的桃子一般,说话也结巴起来。“是忘带还是没写?”老师意味深长地问。“是忘写了。”我一边躲避老师火辣辣的目光,一边小声地回答。我想:“这下老师更生气了吧!”没想到,老师竟平静地说:“没关系,补起来就好了,但下次不要撒谎哦!”“yes,sir。”我学着士兵敬了一个礼,老师被我逗得笑了起来。OK,总算逃过这一次啰!
后来,我再也没有忘写作业。但第一次没完成作业的情景却一直在我心里,久久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