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挫折400字作文
我渴望成功,因为成功能带给我自信心,给我无限的喜悦感。但如果人的一生中没有失败,只有成功,岂不是更如我所愿?
如果没有挫折就没有动力,假如某一次考试失败了,成了倒数第几名,心里就会有羞愧感,会不由自主地产生发奋的心理,想着下一次一定不能考砸,不能再让老师、家长失望。于是这种羞愧感化作了动力,让我们飞奔向前。
如果没有失败就没有危机感。一个人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不能自拔,自我感觉优秀,其实不知道已经有许多人已经从后面追上来,眼看要超越你。你却视而不见,只想着过去的成功,最终适得其反,倒成了最后一名。
失败了,但是我们记住了失败的地方,下次在经过这里时,便不会在相同的地方再摔倒两次。如果只是一味地向前冲,便会掉到前面的陷阱里,粉身碎骨。
失败并不可怕,“失败乃成功之母”有时失败的成长比成功所得来的成长更快,没有失败做铺垫,就不会有动力,不会有危机感。我们的生活也因失败而一波三折,因失败而精彩!
也许有些成功是虚假的,一些人阿谀奉承,只为讨得你的欢心,得到赏赐。自己却蒙在鼓里,自己给自己的眼睛蒙上一层厚布,路越走越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