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挫折400字作文
人生的漫漫长路上,难免会有挫折的阻碍,但是挫折灰暗的色彩,却不能使我停止前进的步伐。
从前的我面对挫折,会惊叫,会畏缩。但是现在的我便要用我所拥有的一切去改变挫折的灰暗。
挫折的灰暗掩盖了一切,但,我要改变它的色彩。
我要用热情的红色改变挫折。用热情来燃烧,奋斗。 挫折不可畏,需要的是不断尝试与奋斗 ,挑战自己,挑战挫折,要有永不受挫的热情,也就能改变挫折,击溃挫折,得到成功。
我要用坚持的蓝色改变挫折。让坚持来染出胜利的道路。持之以恒才会创造奇迹,爱迪生不也是在挫折中不断坚持才发明了电灯吗?贝多芬不也是在耳聋的折磨下才写出了倾世名曲吗?司马迁遭受酷刑 ,却仍然坚持才写出《史记》。面对挫折用坚持的炮火击穿挫折的阴云。
我要用青春的绿色改变挫折 ,用青春的绿景布满大地。青春可贵,如果不用青春去书写传奇,挫折怎么会被动摇呢?“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没有青春为挫折布下基础,怎么会赢呢?用青春改变挫折的色彩。
我还要用智慧的金色改变挫折的色彩。那太阳般温暖的金色,将照亮每一个角落,“知识就是力量”,何尝不用这超大的力量去面对挫折。当一切事物都无法改变时,或许智慧会带来希望与奇迹。挫折用灰色掩盖我,而我用智慧去照亮她 。
泰戈尔说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 ”,而挫折用阴暗笼罩我 ,我要用色彩做为回报 ,挫折用他的灰色换来了我的纷呈。不论是热情,坚持,青春,还是智慧都是他所给与的礼物,人生上的洗礼。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