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挫折400字作文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一个人总会有遭到不幸、遇到挫折而伤心失意的时候,会掉下痛苦的眼泪。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相信眼泪!
眼泪,对于胜利者来说,是成功时的喜悦;而对失败者来说,确是怯懦的表现。生活不相信眼泪,只有不屈不挠的追求和奋斗,才能战胜挫折。
中国科普作家高士奇,23岁那年,因意外不幸而全身瘫痪:头歪向左边,语言不清,两眼发直,连进食都很困难。但是他没有因为这次挫折而落泪,面对生活失去信心;相反,他以顽强的毅力着了许多作品,博得了后人的敬重。
而张海迪、海伦等不幸的人不都是笑着面对生活的吗?因为它们深知,面对挫折不相信眼泪,未来的道路需要自己去闯。但我们也常常听到或看到一些嗯忍受不了挫折的打击、痛苦的折磨,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这样,他们都成了生活的失败者。
的确,生活对每个人来说,都不会是一帆风顺,总会有曲折和坎坷。只有正视挫折,直视生活,一定能成为生活的强者!用眼泪来向生活哭诉,可望能得到怜悯,这是懦夫的行为,也是徒劳的!
不幸者,失败者们,潇洒的逝去眼角的泪水,让我们用笑容来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勇敢的去面对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