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400字
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头,坚强的挺了过来;有的人在挫 折面前做牛做马,永远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中国古代有一个文学家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对挫折永不低头、永不放弃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有些人把挫折看作动力;有的人把挫折看作负担;有些人把挫折看作魔鬼;有些人居然妄想自己的一生都不会有挫折……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挫折,处处都被挫折笼罩,如果你想摆脱挫折,就一定要面对挫折,面对了挫折才能创建出新的未来。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认为挫折是一种很害怕的一件东西,后来慢慢地我明白了挫折其实是一种财富,挫折是给我力量的源泉,挫折是打开我知识的大门,是让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现在我才明白挫折是人类生命的泉源,一个人如果一生中没有挫折,这个人就如同植物人,只会呆呆的站着,在原地踏步,没有前进的动力。我从挫折中悟出了:挫折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挫折是无法取代的。
我还悟出人生经历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