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我自告奋勇去菜市场买菜。这是我第一次买菜,所以心里有点紧张。“今天是你去买菜,你爱吃什么菜就买什么菜好了。”妈妈一边把小钱包交给我一边说。
我提着菜篮子,一边慢慢走向菜市场一边在心里盘算:今天到底要买什么菜?嗯……紫苏焖排骨?炸鸡翅膀?这都是我的至爱!就这样定了!我大步大步地走向市场。市场真热闹啊,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走到买猪肉的地方,挤了进去,鼓起勇气问:“老……老板,排骨多少钱一斤?”老板正忙得不可开交,头也没有抬,大声说:“十二块钱一斤!”我不知道该怎么样挑选,就随便指着一根排骨说:“就要这根吧。”付过了钱后,我松了一口气。
家里的花盘种着紫苏,就不用买了。那我去买鸡翅膀吧。想到了美味的炸鸡翅,我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当我走到冻肉店的时候,老板娘立刻热情地问:“小姑娘,买点什么?”“我买鸡翅膀。”“哦,要多少?”要多少?这可把我难倒了。平时我只知道要吃多少个,还没想到应该说一斤还是多少个呢。我犹豫了一下,说:“要一斤半吧。”“一斤半有好多个的哦,如果你们一家三口吃,一斤就差不多的了。”老板娘好心地说。“嗯。”我感激地点点头。
付过钱后,我提着买好的菜,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