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第一次500字作文
今天,我的心情特别好,因为我们班即将举行第一次野炊活动。
我和同学们带着锅、碗、瓢、盆、米等东西早早来到了学校。九点钟,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动听的歌,兴高采烈地向郊外走去。不知不觉来到了野炊的目的地。
目的地是河岸上的一片草地,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很大很大的黄地毯。前方是一条大河。同学们都说:“这里的风景多么美哟!”我们八个同学一组,迅速将带来的锅、碗、瓢、盆等东西放在草地上,大家分头行动,张世明烧火,贾源淘米,米放在高压锅里煮,其它的同学有的选菜、洗菜、还有的添柴。没过多久,张世明大声喊道:“饭熟了。”
准备炒菜了!贾源同学把切好的菜,还有炒菜用的调料取出来,开始炒菜。只见他手忙脚乱,勺子碰到锅边,油锅里不小心又滴进了水,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菜炒好摆到“餐桌”上,所为的“餐桌”就是同学们带去的报纸。他大声喊道:“开饭了。”同学们有的取碗筷,有的盛饭,大家围成一圈。我吃了一口饭说:“呀,还是生的。”贾源赶紧说:“再倒进锅里煮煮。”过了一阵子。我打开锅里的饭再尝尝,高兴地说:“熟了”大伙都盛着饭。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虽然味道没爸妈做得好吃,但这次野炊却是我们大家动手做的,我们边吃、边说、边笑,好快乐。
在这次野炊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要在家里多做家务事,以后再去野炊就不会手忙脚乱、闹笑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