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第一次500字作文
期末考试之前,我计划在暑假里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小公园去练摊。一来可以参加社会实践,二来可以赚零用钱。于是,我和我的“卖友”吴晨晖一起在淘宝网上找一些好玩的,而且会发光的小玩意儿。考试结束后,我俩商定了要进的货品,还制作了出货单和销售单。在爸爸的帮助下进好了货。哈哈,一切准备就绪啦!7月,我很繁忙,主要是排练(为了参加合唱比赛),所以我们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去练摊。第一天赚得多,营业额有80元!不过,也是因为有同学的捧场,要不就像第二天只赚了50元(在此,要感谢捧场的同学)我俩很高兴和很激动。
在练摊时,我碰到了一件事,让我很气愤。有一天,一位老奶奶要给孙子买手指灯,我们开价每板6元,成交后,她又觉得太贵了,就把拿着手指灯的手伸过来,说了一句听不懂的话。经妈妈翻译才明白,她不要了,让我们把钱还给她。我们只好照办了,没想到,她把货一扔,管自己走了。这下可好,摔坏了两个手指灯,实在是太气人了。不但没赚到钱,还损失了两个手指灯。唉!真是的!最近,由于天气越来越热,到小公园的人越来越少,生意真的不好做,营业额慢慢“掉”下来了,4元、7元、6元,每次碰到没生意时,恨不得马上收摊,但最终我俩还是坚持着。经过这次练摊,让我明白了赚钱真不容易啊!还有,只要每天出摊,总能卖出一点货。暑假快结束了,我还要继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