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第一次500字作文
第一次接电话是前年暑假里,我家装了一部红色的电话。
有一天,妈妈出去了。我写完作业看了一会儿电视,忽然,电话铃声响了,我愣了一下,赶紧拿起话筒,说:“喂,你是谁呀?”阿姨说:“我是你妈妈的好朋友,你妈妈在家吗?”我说:“妈妈不在家,她和邻居王大婶打麻将去了。”听了我这话,阿姨说:“你去拿笔和纸来记录一下。”阿姨的话音刚落,我把电话挂了。
当我拿来纸和笔,再拿起话筒准备记时,才发现我把电话挂了。一会儿,电话又响了,那位阿姨说:“你怎么把电话挂了?现在你就写:12月7日来参加婚礼。”可是,我错把“婚礼”的“婚”写成了“昏天黑地”的“昏”。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把记录的纸条递给妈妈看。妈妈一看,顿时哈哈大笑。我问:“您为什么笑?”妈妈笑着说:“你自己看看,你写什么呀。”我一看,原来是把“婚礼”的“婚”写成了“昏天黑地”的“昏”。看着自己写错的字,我也大笑起来。
经过妈妈的指导,通过学习,我终于学会了打电话和接电话。同时,我也收获了一个人生道理:要掌握生活知识和技能,需要我们多问、多学、多动手,当个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