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第一次500字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在二年级的一个暑假里洗过一次衣服。
那天天气酷热,火球似的太阳照得大地都冒出油来。树上的蝉也不叫了,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原因吧,我呆在家里觉得非常无聊,正闲着没事干,忽然,我眼睛一亮,发现妈妈正准备洗一件我最爱穿的脏兮兮的汗衫。我连忙提出我自己来洗这件衣服的要求,妈妈爽快的答应了。但她再三叮嘱说:“你得小心点,千万不要把肥皂泡沫弄到眼睛里去,不然你会成独眼龙的”。妈妈又给我讲了一些洗衣服的方法,不耐烦的我便不停的说:“知道了,知道了。”我便开始了自己第一次洗衣服。
原来真正洗衣服比我想象中难,我端来一盆水,把衣服浸湿,接着往水和衣服上面倒点洗衣粉。手忙脚乱的我一会儿倒太多一会儿倒太少,好不容易才倒了合适的洗衣粉数量。再把衣服摊整齐,我拿来刷子,在衣服上来回刷着,像刺一样的刷毛刺得我手非常痒。然后,我把衣服重新放入水里浸一下,然后轻轻的拉上来。可是吸了水的衣服沉甸甸的,我花这么小的力气可拉不上来,我便猛的一拉,衣服拉上来了,可是因为太用劲,溅出来的水洒了我一身,站在我旁边的妈妈不禁笑了起来,我不顾这些,匆匆忙忙地再弄了几次。最后我把衣服上的泡沫水总算一一冲洗干净了,我弄得浑身都是水,让人分不清哪里是清水哪里是汗水。
这次我不但学会了洗衣服,还体会到父母付出劳动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