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800字作文
今天是我作文竞赛的日子。早晨我很在就起来了,与此同时爸爸妈妈也起床了。
虽然我不止一次的参加比赛,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我站在窗台上,一丝阳光照耀了我,这是大街上人还很稀少,我看着他们,对他们来说今天也许还是个平常的一天,但对我就不同了。
一缕秋风吹过,我感到凉爽极了,心里倒也轻松了许多。爸爸走到我旁边,对我说,不要紧张。我答应了。
“一篇好的文章来源于生活,但有高于生活,所以你要仔细观察,我现在就给你出道题,就是写一段大街上的情景。”我想了想,答:“这还不容易,只要从人的动作申请,还要描写周边的景物。”爸爸满意的笑了笑。
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很快就出发了。一路上我都呆呆的看着窗外,心想:不知会出什么材料的作文,字数要求多不多?但我越想越乱,最后也懒地想了,便自言自语:“这有什么可紧张的,只要我细心观察仔细审题就行了。说罢,自信心又长了几分。此时还有一半的车程,而我剩下的仿佛只有等待,等待着到考场:也等待着作文题目的迎接。
不知过了多久才到达考场,时间仿佛蜗牛爬行那么慢,但有好似流水般飞快,总之,可能我永远也不知等待了多久。校门口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有的上前看在哪个考场,有的则跟同学说笑,还有的拿着书本准备着。而我看完在哪个考场后,就呆呆的在那里等着。
过了几分钟开校门了,我算在的考场时314号教室。我回头看了一眼校门,不知怎磨得有些依依不舍,爸爸在门口站着,他微笑着,眼里充满期望,”记住千万不要紧张,审好题目。“他提醒了我最后一句。而我也暗自说:”我能行!“
我走进考场,深吸一口气,又过了几分钟,老师在黑板上写着”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看罢我心想:题目是等待,那我等待什么呢?我思考了起来,构思完就动笔写了。
文章就到此结束了,此时我洒脱了很多,因为我已经尽力了,剩下的只有等待。正如基督山伯爵说的“人类最大的智慧就包含在这两个词之中,就是”等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