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等待……
我们姐妹几个,一起屏住呼吸,等待着。这时,一只稚嫩的小手伸了过来,一把抓起了老大。“唉——”我们大失所望。
我是冰冰家的一只橙子。我们希望让主人吃掉我们,因为为人类服务是橙子家族的最高光荣。可是,主人爱理不理的态度让我十分好奇。“为什么,为什么呀?主人不选我!”我生气了。“切,看看你那样子,干干的,身上也没有什么光泽,这也就罢了,脸上还有雀斑,像什么样!你还好意思说!”老二数落着,神情有些骄傲,“看看我们几个!有光泽,像打了蜡一般,又饱满,圆滚滚的,黄澄澄的,真是美!”“是啊!是啊!”其他漂亮姐妹们也附和着。“我,我,我,我的果肉还是好的呀。”我自愧不如,声音小得连蚊子也听不见。我的第一次等待以失败告终。
我心里很难受,但是我相信主人一定会吃掉我的。“咳,咳——”有人来了。我激动极了,心想:一定是为了我,一定是。一只苍老的手伸过来,慢慢拿起了老三和老四,看了一阵,走了。我泄气了,几乎要哭出来。这时我觉得身上异常难过,粘粘的,体内的果汁好像流了出来,那块最大的“雀斑”好似化脓了。“哈哈”,正在伤心时,传来了老二的讥笑声。“你干嘛?”我责问道。“哟!还这么理直气壮?你就是进垃圾桶的命!”老二排挤我。我选择了沉默。沉默之际,心里很痛苦,很困惑。第二次等待又以失败告终。我不知道命运为何如此对我,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难看点而已,为什么,为什么!
又过了几日,身上越来越不舒服。老二对我的讽刺也越发严重。我还没有烂,没有烂,还可以吃,还可以吃!一只大手伸了过来,取走了老二。我绝望了,苦笑道:“我的的呢古代,我的执着毫无意义。”第三次等待又失败了。
过了半天,一只苍老的手拿起了我,我不再激动,因为我很清楚,我要离开了。我不恨命运的不公,只希望来世做只好橙子。我隐约听到一个声音:“可惜了,早点吃了它,就不会浪费。”咚,我进了垃圾桶,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不可以貌取人(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