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800字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花朵的等待;美好家园是革命先辈们的等待……而亲情是人们的等待。
然而,如今社会不需要等待,科学发达,医疗水平高,饮食健康……都说明了人们不需要等待。
但是,科学发达能怎样?饮食健康能怎样?医疗水平高又能怎样?住在无数高楼的城市,豪华的居所,难道这都是人们所想要的吗?人们最需要的是亲情,也必须等待亲情的到来。那种坚定的信念是不可磨灭的!
去年,春节回家,给姥姥拜年。一见到姥姥就觉得她苍老了许多,她站在门外,一动不动,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似乎她在等待着什么……我大声叫了声:“姥姥”,她这才晃过神来迎接我。
大年三十那天,烟花很漂亮。妈妈和姥姥在厨房包饺子,我在屋里看电视。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饺子,而姥姥却又站在了门外,眼神还是朝远方望去……我又在姥姥的眼里看到了等待的目光!
我很好奇,就连忙跑过去,她愣了一下,这才晃过神来。:“姥姥,你在想什么啊?”我好奇的问道。:“没有事的,傻孩子去吃饭吧。”我很纳闷,觉得姥姥肯定有什么故事!我决定把姥姥的故事调查清楚!晚上睡觉时,我问妈妈:“妈妈,姥姥白天总是望着远方,有时眼角还闪着泪花,这是为什么啊?”妈妈说:“孩子,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在你老爷和姥姥年轻的时候,他们特别的恩爱!你的姥爷是一位优秀的海军,他十分的能干,深受老首长的器重!一次,你老爷去执行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结果在你老爷执行任务的途中,遇到了风暴,把整艘船都打翻了,从此姥爷再也没能回家……所以你姥姥每到春节就会思念你的姥爷,她坚信你的老爷一定还能够回来!”
我含着泪花,听完了姥姥的故事,深受姥姥和姥爷之间的爱情而感动!觉得姥姥是一位伟大的女人,她可以为爱情等待一生……
所以,生活中有很多等待,有的等待,得到了结果;而有的等待永远也只能是等待!也许这样的等待是没有结果的,但是那份信念和执着是永远无法磨灭的!
等待,等待,姥姥的一生都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