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等待800字作文
世界上有三种等待。第一种等待是因为约定。上初中时第一次与朋友相约出行,千挑万选定了个下雨的日子。几个人坐着左摇右晃摇摆不定的公交车,去寻找在站台上等待着的另一个人。只记得,车前雨刮把天色刷得更浓重一片迷蒙,手中的手机铃声越发不耐烦。终于晃到了长街的另一端,迎面就看见一个举着伞的落寞身影带着哭腔说:“我等得花儿都谢了……差点走人!”因为她总是习惯比约定时间提前大半个小时等候,而她的等待是为了约定。这样的等待,虽习以为常,但有人等总是幸福的。
第二种等待是因为信任。自初二下半学期起,每天放学后全班留下补课是家常便饭。初三起,补习进一步细化:分为提高型和基础型。因为我们提高型的这一批人一周总有几天会比基础型的那群晚放半个小时,所以,原本一起回家的“同道中人”不少遭遇“拆散”的现状。很不愿意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渐渐深沉的暮色中,但是没有选择也无可奈何,初三了,时间最紧张,你总不能自私地浪费他人时间吧!终于有一天,老师宣布“今天早点放”,我抑制不住兴奋,冲着教室门外的L和M喊:“等我,十分钟。”结果,老师又多留了十五分钟,明知她们很可能走了,却仍忍不住快步走出校门,期待对街有两个小小的身影。没有预想中的画面,我失落、无奈又有些难过。“你们还真慢啊!”背后一个懒散的声音响起。蓦然回首,即使不在那“灯火阑珊处”,我也一样地感动。不禁问“为什么?” “因为我们相信你!”这样的等待,不期而遇,却让人感动。
第三种等待是因为爱。都说初三是“最后的宴席”,终将各奔前途,而在我们班上,爱,不少一分。约定好了毕业后也要常聚聚。没有人会怀疑这份誓言约定,因为四年的朝夕相处,滋长出的爱会让彼此互相包容,情愿等待,等待所有人拥有属于自己的成功。不会忘记一起的玩笑,一起的挑灯夜读,一起的喜怒哀乐。“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考场上,或成或败,或喜或悲。但班上所有人都清楚:我们情义的结局会完美!这样的等待,是青葱岁月的沉淀,终身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