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等待800字作文
什么是等待?这是一个很高深的问题。解释“等待”,就与解释“快乐”一词一样,说不出它真正的含义,只有用心灵去体会、去感悟,方能得到这二字的真谛!
仔细观察,“等待”二字中都有一个“寺”字,或许只有寺庙中的高僧才知道如何等待。时而心如止水,时而风风火火,时而迫不及待。只要听到“咚咚咚!”的三声响声从墙壁发出,我便会兴高采烈,立即跑到墙壁边,回应一声清脆响亮的墙壁敲击声——“咚!”
自小学起,我便与一墙之隔的邻居家姐姐结下了关于墙壁的不解之缘。那时,我们经常会在一起玩,想玩时去敲门又不方便,便发明了这“咚咚咚!”的敲墙壁的暗号:敲“咚咚咚!”表示“玩不玩”;敲“咚!”与“咚咚!”分别表示“玩”与“不玩”;敲四下“咚!”表示去窗口说话。这简单而有趣的暗号铺设除了我们二人之间玩耍的桥梁,也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咚咚咚!”隔壁传来了“玩不玩”的信号。我立即接受到了指示,关掉了正在收看的电视机,来到墙壁前,敲响了我等待已久且充满了激动与快乐的一声“咚!”。随后,我俩便会和到了相约的地点:两家之间的走廊。我看见了她手上拿着一个花盆。她告诉我:“这是一盆向日葵,但它还没有发芽,我们一起来给它浇水,好吗?”我点了点头,她把这花盆放置在走廊边的桌子上。之后的很长时间,我们都在轮流照顾这盆向日葵。
这向日葵先是从泥土中发出了芽儿,再长出长长的叶茎,再开出不大不小的花朵。我与邻居家姐姐敲墙壁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我们的快乐越多,那盆向日葵就开得越艳。那一段时光的每一天,我只需等待一会,便会听到“咚咚咚!”的敲墙声传来;而当我迫不及待时,我自己也会敲“咚咚咚!”三下,同样也会传来令人欣喜的“咚!”的一声……
“咚咚咚!”的三声充满着兴奋,充满着喜悦。在我的心中,这好似天籁,没有比这更美的了。但随着我们年龄渐长,学习的海洋淹没了这敲墙声,那走廊旁的向日葵也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了。现在,每当我敲起“咚咚咚!”的三声时,隔壁已经没有回应了,但我还是等待在墙壁旁,回想着从前那仿佛天籁般的敲墙壁之声……
“咚咚咚!”“咚!”那声音至今仍旧回荡在耳边。我敲响了心中的那面墙壁,等待那如天籁般“咚!”的一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