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800字作文
上课,是好生的等待;下课,是差生的等待。可无论是好生还是差生,他们都渴望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有一个美妙的成绩和一句老师的表扬,他们正在等待着……
对于成绩好的同学,老师的表扬虽然很多,但总还是想得到更多;对于成绩差的同学,老师的表扬似乎是那么渺茫,那么遥远,每天面对的是一大堆的批评,可他们那幼小的心灵还是强烈地渴望哪怕一句的表扬,那火烧得多旺呢!我也非常渴望一句老师的表扬,我正在等待着……
我已经从小学跨进了中学,每天的作业可以说压得我喘不过气。再加上一大堆繁琐的事情,现在的我似乎只注重速度,一点儿也不注重质量。这样的思想使我不再像小学那样,每次作业都全对。老师的每次表扬几乎都和我挨不上边。我开始堕落了,数学成绩竟然只得了91分。
也许有人会说,91分不是挺好的。可是我以前的成绩都是不低于95分,我一直认为95分以下的学生都是不好的学生。可这次我竟然被自己的定义给埋没了,做了一次我认为的差生。我伤心,我愤怒,我无奈……
可一次老师的表扬改变了我,改变我一直不好的成绩。
我兴奋,我振作,我成功……
又一次数学考试,我认为我可以,不知什么东西给了我信心,给了我信念……我做起来是那么得心应手。因为我知道我会成功,我可以得到梦寐以求的好成绩。
成绩出来了,我得到了一百分,我的思绪游遍了全世界……也许是这几天作业完成得认真,也许是我会成功的信念,我想最重要的是老师那一句表扬,我觉得那句表扬是用千金也买不起的,是它,是它,激励了我……
以前,我认为表扬只是一只凤凰,的确好看,的确美丽,的确令人动容,可当它没有开屏时,仅仅只是一只最普通的鸟,是那么表面,那么浮夸……而现在我认为我错了,表扬并不是那样,是真实的,是发自内心的,它可以帮助人成长,激励人成功!
每个人都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成功,而我也在等待着。可我并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怎样,是成功还是失败,这似乎没有人知道。
成功,太遥远了,我要抛开它去寻找下一句表扬。下一句表扬是谁说的?是什么时候?我又会怎样?让我去寻找下一个惊喜吧!
我等待着,等待下一句表扬!我想象着那一句句表扬会给我带来怎样光明的未来,大大的世界会怎样安排我这个小小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