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等待800字作文
蓝蓝的天空如此广阔只为等待鸟儿自由的飞翔;深邃的大海如此雄壮只为等待鱼儿愉悦的游动;大地如此博大只为等待万物滋生……
等待,多么的憧憬,一切看似如此的美妙。幽幽丛中那抹绿色周而复始地等待,只为那一刻。
几曾何时,爷爷牵着那是稚嫩的我的小手,散步在乡间小道上,周围的万紫千红让我眼花缭乱,春天就是这样的生机勃勃。我的心也随之心花怒放,我挣脱开爷爷的手,一路做起了“采花大盗”,脚下踩的绵软之感让我情不自禁俯下身子,细细“端看”。
咦?这是小草吗?它们怎么都只是绿色的秃干。我伸手就抓起一把,绽开笑容向爷爷挥了挥。一路上,爷爷也都只是微笑着,但是当他走近,笑容却渐渐变为平淡,“孩子,你怎么摘了这个呀!”“它们一点也不好看,都没有颜色。”
每当回想起那一幕,眉头总会不由自主的皱起,耳畔也总会响起那日爷爷意味深长的话,“孩子,你知道吗?每棵草都有一颗开花的心。”那时的我仅天真烂漫般得笑笑而过。然而每一次与小草的相逢,这句话就如同被下了魔咒般------时刻敲击着我的心房。当一年又一年,那个坚毅身躯不顾一切地重复生命的徘徊,我不禁愣住,惊异于草儿的坚定和毅力。
当寒冷的严冬悄然离去,万物开始复苏之际,草儿却早已破土而出,为雪白的大地添上第一抹色彩;当盛夏时节,一切都如此绚烂,草儿也仅是默默地在角落“开放”;当秋日来临,百花终于开始凋谢,草儿依旧挺立着身躯直到寒风猛烈地将她卷走。
一年又一年的时光,草儿却不厌其烦地绽放,多少的辛酸和努力,却只为等待开花的那一瞬美丽。
我曾笑过她痴傻,讽过她“有勇气”,而当我看到这一切如此真实,坚定地存在,我沉默了。柱子长得那般挺拔,却也只不过是为了等待生命最美丽的一刻,开花!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其如此执着,也许是她心中的那份坚持,也许是她一生奋斗的目标,亦也许是等待的美妙……
时间总是永无休止的流逝,而世间万物也都只是在等待心中的美好。等待,是使人期待的,却也是那般艰辛的。
竹子开花的等待是生命的结束;太阳灼热照耀的等待是大地的亮堂;母亲悉心的等待是孩子的笑容‘秋日金色的等待是农民的收获……
等待,并非期盼最后的结果,更是享受于那段过程,那份美好。是教会万物勇敢坚定走下去的那份源动力。我等待着心中的那份美好,快乐而坚定地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