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800字作文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已踏出小学的校门,迈进中学。在小学的毕业典礼上,许多同学都泪流满面,不舍离去。这时,班主任送给了我们一个词——“等待”……
等待,只是短暂的告别,既有缘成为师生,有缘成为同窗五年的同学,就意味着总有缘分再次相见。刚毕业时,我整天闷闷不乐,晚上睡觉时哭湿了枕头,回想着小学里的快乐时光,对比中学,不由伤感。但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等待”,于是,我学会了坚强。因为我知道,哭,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有在分别的日子里更努力学习,取得骄人的成绩,经过等待,再和小学师生重聚时,才能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等待,是酝酿成功、期待完美的过程。
等待,并不意味着失败,只是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反思不足,等待下一次的精彩。在初进中学竞选大队宣传员时,我以一票之差落选了,感到很失落,很不服气。我开始逐渐变得冷淡,不愿和别人交谈。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中自己的影子在和我谈心。“你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我最了解你,可是以前那个活泼爱笑的你,去哪儿了” ?我的影子拍了拍我。“我只是不服气,我有哪一点比竞选上的人差” ?我撇了撇嘴。“你忘了吗?那个你最珍惜,最喜爱的词——等待”,我的影子不太高兴地望了望我。我沉思着,似乎明白了什么,我醒了……这个梦,是我记得最清晰的一个,通过影子和我的谈话,我对等待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之所以竞选失败,我想必定是自己有些地方存在不足,我要认识自己的缺点,并且改正,等待下一次的成功到来。怀着这种信念,我等来了班长竞选,这次我成功了。等待,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是一条仙境般的象征着收获的路。
有一句歌词叫“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我认为这句歌词应该改成“一旦曾经拥有,必定天长地久”。我坚信,我的等待决不是枉然。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收获着成功,与母校师生一同为我的人生画下绚丽的彩虹。老师,谢谢您送给我的等待!
等待着,收获着;等待着,成长着。等待,飞向梦想;等待,飞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