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等待800字作文
毛虫不断吐丝成茧,等待着蜕变成蝴蝶的那一瞬;小草饱受风吹雨打,等待着长成参天大树的那一刻;苏轼怀才不遇,等待着被朝廷重用的那一天……等待,似乎充满了希望,却又好像漫长的无止境,不放弃,为了能等到想要的东西……
曾经,我一个人来到上海念书,住在叔叔家。母亲则在遥远的常州。那时,每天晚上她都会打电话来,叮嘱着,唠叨着。她那关心的话语仿佛一只手,抚平了我心中的皱褶;听着她温柔的声音,我好像看到了她微微上扬的嘴角和眸子里的点点笑意。
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作业也开始多了起来,但母亲的电话仍是天天打来,从来没有断过。一次我正在接一道很难的数学题,刚有了思绪,却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我不耐烦的接起电话,是母亲。于是我让母亲以后别再打来了,换我打过去,以免影响我学习。母亲说,好。
开始,我都不忘打给母亲,听她在电话里的嘱咐和唠叨。后来,我整天埋首在作业堆里,那一道道复杂难解的数学题,一篇篇冗长难懂的说明文都让我忙的燋头烂额。渐渐地,我不再给母亲打电话。也许是忘记了,也许是刻意避开那唠叨声。那年春节,我回到家去,看到了久别的母亲,岁月已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额头,她的背影显得憔悴疲惫,然而在看到我时仍是眼前一亮,脸上绽开欣喜的笑容,道:“怎么才回来呀?路上冷不冷?怎么穿这么少?快,快进来,我烧了一桌好菜呢!”我无奈的抿了抿嘴,跟着母亲进房了。
那天,父亲对我说,母亲身体越来越差了,但她仍天天等我电话等到好晚,父亲叫她睡觉,她怕错过我的电话。她想打过来,又怕影响我学习。于是,只能坐在客厅里等着我的电话,等着我那声“妈妈”,却一次也没等到……
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母亲深深下陷的眼窝和眼里不舍的泪水,还有那句“别忘了给我打电话”。
回到家,我坐在电话旁,仿佛看见了母亲满脸疲惫地坐在客厅等待我电话的样子。懊悔,自责,难过像一块沉铁压在了我的心头,心也一直向下堕,向下堕……
我突然明白了,母亲的等待,就是她对我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