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功作文
成功能带给人喜悦和满足,当然,也增长了见识与经验。然而,那一次的成功就带给我一种自豪感。我曾参加了太极国际比赛,那就是个难忘的例子。在一个严寒的冬天里,我们在先锋小学的大操场上不顾困难地练习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能突围而出到香港国际赛上一展拳脚了。那是2月5日的事了,我迈着紧张的步伐来到了“战场”上,看着十几位国家级的评判员,我的心跳加速起来,但我想:只有3分钟就成功了,要努力!开始,我一丝不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
可是到了“提膝”的动作,我不由得颤了一下,马上落地,我想这里肯定扣分了!做完后,我站在一旁,等待听我的分数。“369号,8。4分。”我听了不太满意,低着头想:这么低分,能拿到冠军吗?正在我疑惑不解时,郭教练走过来,对我说:“GOOD!”说完,还伸出一只大拇指来。到了读名次的时候,我竖起耳来听:“F3组冠军陈梓莹,梁晓颖。”我大吃一惊,差点儿跳了起来……颁奖台上,我看着过去的辛苦练习,又看着将来的辉煌,我落下了珍贵的一滴泪。古语:“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也体会过了——任何事情都没有不劳而获的,只有经过一段苦练,才能有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