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功作文
同学们,当你们成功时,尝到了怎么样的滋味;当你们失败时,尝到了怎么样的滋味;当你们受到表扬时,又尝到了什么滋味……
四年级的下半学期,我参加画画比赛时,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那天,老师选了我、周奕宇以及其他几位画画比较好的同学,参加一年一度的校绘画比赛。我听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放学一回到家,吃好晚饭,做好作业,就拿出图片书选起图片来。我一页一页地翻着,一张一张地品味着。最终,我选了一张《小蝌蚪找妈妈》的图片,并立即拿出铅画纸画起轮廓来。
我先在铅画纸上对照图片上的各个小动物量出大概的位置,然后精心地进行绘画,我一会儿用铅笔画画,一会儿用橡皮擦擦,一会儿又动脑去想想,终于画好了轮廓。
下一步是涂颜色,我找出了调色盘和颜料,还有毛笔,给这幅画上颜色。我先调出了浅蓝,画了海底的水;接着调出了青绿色,画了乌龟的龟壳;然后又调出了一些颜色,画好了整幅画。
很快,比赛就到了,我拿着样画来到比赛场,依照样画画了一幅。
过了一个星期,比赛成绩出来了,我获得了第一名。那一刻,我尝到了以往都没有尝过的喜悦的滋味,那滋味比吃了蜜还甜。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的是成功时喜悦的滋味。但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得到喜悦的滋味,就必须在平时付出多倍的努力与汗水。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