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作文
这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是在我看来是不平凡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勇敢地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真是太开心了!
这一节是语文课,上课铃响了,我兴致勃勃地开始听课。老师说:“谁来读七律·长征?”顿时,几十双手举了起来。老师笑眯眯地说:“只有这么几个人那,如果不举手的话可要罚抄课文了啊!”我一惊,没想到朱老师竟用激将法让我举手!我一看教室,几乎全班都举手了,我想:举就举,有什么了不起!我举起了沉重的手,心里七上八下,直犯嘀咕。谁知,朱老师一下就看中了我。我因为第一次举手,所以很紧张。
我紧张地读了起来:“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朱老师纠正我说:“这个读Lǜ,不读Lù。”我重读了一遍,坐了下去,这时只感觉心里一阵轻松。这时,我想起了上个暑假,我上游泳兴趣班的时候,也是这样。那时,我呆呆的望着游泳池,犹豫不决。但是我最终还是在王老师的鼓励和训练之下我喜欢上了游泳。因为有了这次,才会让我游出下一次、下下次,才会让我对游泳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我感到,我头一次那么兴奋,因为我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因为有了这第一步,才会有第二步、第三步。是啊,“胆大走遍天下,胆小寸步难行”,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