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成功500字作文
“家中有一张老照片,是杨振宁先生站在铺着红地毯的台阶顶处高举诺贝尔奖杯时的画面。虽然这张照片是灰白的,但奖杯和地毯永远是明亮鲜红的罢……”这是一本书上的原句,很简洁。可是足以让我想象那辉煌的场面——那时全世界的人都用最好的“照相机”记录了他辉煌的时刻!
童年,天真的我认为成功好处有很多。例如:可以得到好多好多钱、有更多好玩的玩具、好吃的零食……于是每天都缠在妈妈身旁,可爱地说一大堆好话给妈妈听。然后见妈妈偷偷地翘翘嘴角,从包里拿出一两块钱,说:“小皮蛋,不许乱用哦!”我便飞一般地跑出门“耶!成功了~~”
小学,有了一点皮毛文化后。认为在期末考个好成绩。就可以没有压力的过一个好年,得到更多的压岁钱给爸妈争足了面子。表示本学期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就是成功。
时间飞逝,我上了中学。开始有了自己的梦想。学会了独立、奋斗。渐渐地,我爱上了文学,喜欢上了读诗、看励志小说。在文学的世界里我了解了《小王子》简单又富有哲理的童话;《红与黑》特有的政治面貌揭露了黑暗与正义;《七里香》《以诗之名》就像一本本青春的小册子……呵呵,总之,这些人类文明的结晶,绽放着无穷的思想价值和艺术的魅力。好比一颗水晶,美得使我无时无刻不欣赏它的绮丽的光芒!感谢文学的熏陶,提高了我的文学素养与鉴赏能力。我开始忘记自己的烦恼和对世界的不满,揣摩出了成功的含义—它超越了物质满足了精!
走向成功的路是漫长的,要的不是更多的困难而是时间与耐力的打炼。生活就像是在织一匹很长的布,将这匹布完美收工的人必是生活上的佼佼者、意志的王者!
所以,我也要开始编织我成功的红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