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成功5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没有人不喜欢成功,没有人不讨厌失败。这,就引起了失败的不满。失败与成功就这样吵了起来……
失败说:“凭什么?凭什么你会受到欢迎,而我要面对人们的冷落?”
成功听了,洋洋自得地说:“哼,就凭你的出现让大家失望。所以,你是这么的让人讨厌!”
失败听了,火冒三丈地说:“你别忘了,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没有我,你不可能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成功听了,愤怒地反驳道:“没有我,你也不可能生存在这个世界。你可知道,失败是成功的由来。况且你是这么的让人沮丧和失望,我是这么的让人喜爱。从这,就可以得知人们把我比你看得重要。自然,人们也就更离不开我了,你就会渐渐被遗忘”。
失败听了,被狠狠地打击了,它内心对成功的仇恨也就更深了。它面红耳赤地说:“少臭美,你算什么?人们谁没有经历过我,没有经历过我的人不可能与你相遇,也不可能弃我而去,我才是人们最重要的。虽然我令人讨厌,但是,在人们开创自己新的人生时,他们之前所遇到的是我,不是你。”
它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地争吵着。
这时,在旁边看着的自信站了出来,它语重心长地说:“其实,你们俩说的都没错,都有道理,人们谁也离不开你们,你们应该和睦相处。”成功与失败听了,觉得自信说得没错,很惭愧。成功说:“失败,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应该这样对你。”失败也和成功道歉了,他们和好了。
从此以后,人们就像成功与失败说的那样,每个人的生活都经历过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