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功500字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谚语就是我的座右铭。它像一盏指引我进步的灯,时时照亮我前进的道路;又像我学习小舟上的一面风帆,时时给我鼓励加油;它还是我生活旅途中的伴侣,时时激励着我前进。
记得上二年级的时,我非常注重考试成绩,96分的布线就已经很不错了,可我还是要伤心三四天。也许是因为我认真的态度,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有一次语文考试,题很难,我不怎么会,只好乱写一通,糊弄一下。考试结束后,我天天提心吊胆,吃不好,睡不香,生怕考不好。
三天以后,考试成绩出来了,在语文课上,老师公布了成绩,果然,我考砸了,只考了83分!当邱老师念我的成绩时,全班70多个同学和邱老师的目光像聚光灯一样,刷地射向我,有失望、惊讶、幸灾乐祸,看得我差点哭了出来。
回到家,我终于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一床单,妈妈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没事,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妈妈鼓励的话语让我重新树立了信息,认真学习,终于在下次的考试中得了100分。
这就是我的座右铭――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一句话给了我动力,让我充满信息地面对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