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成功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爱画画的小女孩,班里的同学还送了我一个美称──“小画家”。画画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就从上学期的那件事说起吧!
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我要去少年宫参加国画考级。为了这次考级,我练习了很长时间。早上,我和妈妈都早早地起了床。妈妈骑着车,带上我,向少年宫出发了。
到了少年宫,我惊呆了,哇,这么多人啊!考音乐的,考舞蹈的,有的和我一样,也是考美术的。“叮零零,叮零零”,考试的铃声响了,我们排着队,进了教室。我选了一个座位,铺开宣纸。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我拿起毛笔,埋头作起画来。我先用毛笔蘸了蘸绿颜料,画下一片碧绿的柳条;又蘸了些中等墨色,画下一群嬉戏的小鸡;最后,我用蓝颜料加了点水,大笔一挥,宣纸上留下了许多蓝点儿,似乎真的是春风留下的痕迹。我看着画好的“小鸡图”,情不自禁地笑了。正巧,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我把工具收好,一蹦一跳地走了出来。“怎么样?考得怎么样?”妈妈急切地问。我笑着说:“没问题!”虽然我这样自信,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忐忑不安。
以后的几天,我都在焦急地等待着结果。一天,宗老师把我喊进办公室,高兴地说:“胡昕玥,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已经通过国画考级了!看,这是你的证书。”我接过证书,兴奋不已,脸上笑开了花。“对了,你的国画还在图书馆展览了呢!”听了老师的话,我更是高兴地要跳起来了。回到了家,我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一个劲地夸奖我,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此时此刻,我觉得成功后的感觉真好!
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只要你有毅力,下的功夫深,那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