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功500字作文
有一次下午第三节课是科学课,当我们一走进实验室就看见了科学老师马老师给我们准备了做“土电话”要用的材料。分别有两个纸杯,一根约长5米的棉线。
开始上课了,马老师先自己做了一个“土电话”让我们大家仔细的观察一下,然后让我们四人小组做一个“土电话”开始做了。我的手捏出了一把汗,心想:能不能做好,我的心很紧张。我们先分别在两只纸杯底部刺破一个小小的洞,在小心翼翼地把棉线塞进两个洞里面,打上一个结。
这样一个“土电话”就完成了,接着我和岑丹妮两个人一个对着纸杯话还有一个把纸杯放在耳朵里果然成功了,我一蹦三尺高,想不到做一个“土电话”竟是这么简单。后来马老师又给我们讲了声音是怎样从“土电话”的一端传的另一端呢?马老师对我们说;“是因为声音以波的形式传播,当声波遇到物体时,会使物体产生振动,声音就是通过各种物质,从一个地方传播到另一个地方。”听了马老师的讲解,顿时让我恍然大悟。
通过“做土电话”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去做,就一定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