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成功500字作文
坚持、毅力造就成功 在一个偏远的山村里,住着一户很贫穷的人家。他们的女儿已12岁了,非常热爱舞蹈。在他们家的后圆有一片宽阔的稻田,旁边有一块小空地,小女孩经常到那里去练舞。虽然家境贫寒,但她一直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家,早日出人头地,展现自己的风采。因为女孩家里贫穷,没有钱买衣服来练舞,所以,心灵手巧的女孩不管白天黑夜都在努力的织着舞衣。终于有一天,漂亮的舞衣织好了,女孩穿着自己亲手织成的,花纹紧密、精细无可挑剔的舞衣跳起自己编的舞蹈,那优美的舞姿,轻盈的舞步,让奔跑的小驴停止了脚步,让飞过的小鸟定在了空中。乌黑的长发随着风儿在翠绿的禾苗里飘扬。
远远看去,仿佛一位仙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经过几年的重重波折和辛劳,女孩的舞技大大长进,在村里已人人皆知。就在这时,从城里来了一个人,他看重这位女孩,便把她带到了城里。小女孩因此与爸爸妈妈分开了。他把她推荐到一所著名的舞蹈学校,她在里面刻苦勤奋的学习,不出所料,在女孩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下,她便在学校里脱颖而出,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不管严寒酷暑,她每天都坚持苦练舞蹈,正是这种力量使使她的舞技炉火纯青,到了毫无瑕疵的地步。 最终,她的舞蹈闻名于世,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一位家境贫寒的女孩竟然能从中脱颖而出,就像竹笋从坚硬的泥土中生长出来,靠的是顽强坚定的意志,她真不愧是一个为理想而奋斗的好姑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