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我们班有45个同学,人各有志,有的想当科学家,为人类做贡献;有的想当一市之长,带领市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有的想当军人,扎根边疆,保家卫国。而我,却想当一名校长。
假如我是校长,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一座漂亮的教工宿舍大楼,让所有的老师都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是他们安心地为国家培养人才。我还要在校园内建造一个大花坛,种上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把我们的校园建成一个大花园,让同学们在一个优美的环境中学习。
假如我是校长,就实行“奖罚分明”的制度,对学习认真,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和表扬,成绩特别突出的同学可以跳级;对创造性地改进教学方法并取得卓越成绩的老师给予重奖,以提高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
假如我是校长,我要把学生从繁重的作业中解放出来。每天安排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让爱好乒乓球,篮球和足球的同学,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得到满足;让美术,舞蹈,音乐爱好者得到良好的培养。
假如我是校长,我要安排时间,带同学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春游,夏令营。。。。。。。这样,不仅学生们能领略到大自然的风光,而且能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磨练他们的意志。